紀念幣有沒有收藏價值?

2023-01-01 05:00:04 字數 2828 閱讀 7195

1樓:95後收藏愛好者

紀念幣分為普通紀念幣和***紀念幣。普通紀念幣和大家接觸最多,因為是面值兌換。現在收藏價值有很多解釋,有的和市場**掛鉤,有的不掛鉤。

紀念幣肯定有收藏價值的,尤其是一些周年紀念性紀念幣。

要是和市場**掛鉤的話,那只有早期的有比較高的收藏價值,現在發行的,發行量比較大,**都比較低,沒有什麼收藏價值。

2樓:陽光趙大地

紀念幣都有收藏價值,只是價值的大小不同而已,如果想要將來的公升值空間更大,可以選擇在比較特殊的日子發行的紀念幣,例如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幣,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紀念幣等。

紀念幣是法定貨幣,可分為***紀念幣和普通紀念幣兩類,***紀念幣是不能流通的,紀念幣的材質也多種多樣,多半以合金為主。紀念幣都有收藏價值,只是價值的大小不同。

在收藏市場中,紀念幣是錢幣領域較大的一部分,在國內發生重大事情或活動時,為了紀念而發行的貨幣,它和正常的貨幣一樣具有流通功能,市場**表現相當不錯,受到了收藏愛好者的關注和追捧。

在紀念幣中,最熱門的自然要數十二生肖紀念幣了,生肖紀念幣是我國生肖文化演變而來的收藏品,紀念意義非常重大,絕大多數的收藏愛好者對生肖紀念幣情有獨鍾,是不可多得的藏品和投資品。生肖紀念幣至今已經發行了第四輪,每年一套,不同年份的生肖紀念幣受到的關注度不相同,市場**也不相同,有些單枚數百元,也有數萬人民幣一枚,甚至在拍賣市場中最高達到十幾萬一枚,充分肯定了收藏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紀念幣肯定是有收藏價值與公升值空間的,至於價值多大,得看具體是什麼型別的紀念幣,紀念幣的收藏價值與公升值空間主要是取決於紀念幣的發行量以及紀念意義,簡單來說就是,物以稀為貴,稀缺的紀念幣價值更高。

紀念幣又分為普通紀念幣(也叫流通紀念幣)與***紀念幣,個人認為,***紀念幣更加具有收藏價值與公升值空間的,***紀念幣自身就具備收藏價值。

我國的熊貓紀念幣,目前國際上五大投資金幣之一。

4樓:帳號已登出

紀念幣是法定貨幣,是國家為了紀念國際或本國的政治、歷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傑出人物、名勝古蹟、珍稀動植物、體育賽事等推出的一種貨幣,比如最近比較火熱的就是冬奧會紀念鈔、虎年紀念幣等等。

紀念幣有收藏價值和公升值空間嗎?

紀念幣是有收藏價值與公升值空間的,至於價值多大,得看具體是什麼型別的紀念幣,紀念幣的收藏價值與公升值空間主要是取決於紀念幣的發行量以及紀念意義,簡單來說就是,物以稀為貴,稀缺的紀念幣價值更高。

紀念幣的價值主要從這些方面考察:

發行數量:市面上有多少一樣的,若是少的話,那麼價值更高,若是滿大街都是,價值是非常低的。

市場熱度:**時市場熱度不高,能平價**;賣出時市場熱度高能溢價出手,這是最理想狀態。

材質:製作紀念幣的材質怎麼樣,也直接關係到其價值,材質越好**越高,比如鍍金的與不鍍金的,鍍金的肯定更貴。

獨特性:是否具有獨特題材,具有獨特題材、特殊意義並且第一次發行的異形幣,公升值空間就大。

市場需求量:再好的紀念幣若是市場沒有需求量,那麼就是有價無市,賣不出去,又怎麼說賺錢呢。

紀念幣的最主要的收藏價值,再者是公升值空間,從市場來看,那些歷史久遠,並且是為了紀念重大事件發行的紀念幣,價值更高,收藏的注意保護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明確和大家說最近幾年發行的紀念幣投資公升值價值都不是很高,甚至有一些紀念幣都沒有投資的價值,其實導致這個情況的主要原因就是發行量,因為這個發行量直接影響市場**的。

眾所周知,普通紀念幣從2023年馬年生肖紀念幣開始就進入了億枚發行時代,這六年的時間以來,只有2023年二羊的發行量在8千萬枚,其他的紀念幣發行量都是在億枚以上,尤其是從2023年開始紀念幣更是進入了天量發行的時代,2023年二輪雞生肖紀念幣更是達到乙個巔峰,發行量高達5億枚,雖然說這麼高的發行量讓普通愛好者都能夠面值兌換到紀念幣,但是這也直接影響到紀念幣的面值貨。

紀念幣和人民幣普通,紀念幣幾乎沒有消耗,發行量是多少存世量就是多少,雖然說最近幾年紀念幣逐漸被大眾了解,並且說收藏紀念幣的人也越來越多,但是大部分人都是想通過收藏紀念幣達到投資公升值的,我可以明確和大家說最近幾年發行的紀念幣投資公升值價值都不是很高,甚至有一些紀念幣都沒有投資的價值,其實導致這個情況的主要原因就是發行量,因為這個發行量直接影響市場**的。

從2023年開始紀念幣進入了面值貨時代,一直到去年泰山幣的發行,才改變了紀念幣面值貨的現象,雖然說紀念幣面值貨,但是所以紀念幣在發行之初都有乙個公升值的,可能說有一些公升值比較小,但也是公升值的,就是五億發行量的二輪雞幣,在發行之初其市場**也在十二元,一枚也能掙二元,當然了這個**沒有堅持多長時間就跌到面值了。

當然了,這個是我的觀點,如果你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嘗試。畢竟每人精力不同,所採取的方法也不同吧,只有自己嘗試的結果才是真正的結果。

6樓:網友

有收藏價值,但有時間,如早期的就很貴了,如第一套紀念幣國慶三十五周年一套三枚面值三元現在6o0元至800元。

7樓:寧靜又熱烈灬仙人掌

2023年發行的熊貓紀念幣有沒有收藏。中國復興開發銀行連同收藏了中國建設銀行成立60周年珍寶的熊貓紀念幣和金銀硬幣具有以下特點:1)發行三種規格的熊貓金銀圖案,這是歷史上第一種帶有漢字的熊貓紀念幣。

因為以前發行過熊貓書法紀念幣,或者一枚銀幣。(2)此外,《熊貓加銀》系列首次發行1盎司金幣,被認為是熊貓的「大尺寸」。

8樓:正龍史道在

中國我建設銀行加字熊貓紀念幣有收藏價值中國建設銀行成立60周年熊貓加字金銀紀念幣具有以下特點:(1)發行3個規格的熊貓加字金銀紀念幣,這在熊貓加字金銀紀念幣的歷史中是第一次,因為,以往發行的熊貓加字金銀紀念幣,要麼是單枚銀幣,要麼是1枚金幣1枚銀幣。(2)在熊貓加字金銀紀念幣系列中發行1盎司金幣,這也是首次,算是熊貓加字金幣中的「大規格」了。

紀念幣有哪些價值,紀念幣有收藏價值嗎?

有人喜歡收藏古玩,有人喜歡收藏金銀紀念幣。說到紀念幣,它是我們國家為了紀念重大事件 傑出人物 名勝古蹟 珍稀動植物等而發行的,所以我們國家每年都會發行不一樣題材的金銀紀念幣,每次發行後,都會被搶購一空。那麼金銀紀念幣有哪些價值?在收藏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金銀紀念幣的價值 1 投資價值 金銀紀念幣可...

這是哪國的硬幣?是不是紀念幣??有沒有收藏價值??現在能值多

你好,這個應該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關於收藏品的收藏價值已經回答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它自有物質 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 文化 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 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公升趨勢。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

航天普通紀念幣,是否具有收藏價值

航天紀念幣目前一枚50到60元左右,航天鈔100到108左右1張 只要是紀念幣都有收藏價值 中國航天普通紀念幣,是否具有收藏價值 喜歡錢幣紀念幣就有收藏價值,不喜歡就沒有 航天紀念幣紀念鈔有收藏價值嗎 航天紀念幣發行量1億枚,面值10元,目前市場價20多塊錢,有一定的收藏價值,紀念鈔發行量3億,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