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出了金銀幣以外,哪些種類更有收藏價值

2021-03-03 23:58:19 字數 5517 閱讀 8225

1樓:1樓聽風雨

買到了有收藏價值的紀念幣,也要注意儲存與維護,以防人為原因造成貶值。包立本說,要避免與硬物進行直接磕碰、磨擦,切勿同時將幾枚紀念幣裝在乙個口袋裡,應分別包裝。其次要防止手汙,紀念幣出廠時都帶有一層薄薄的密封的透明塑膠袋,使幣面免遭氧化的作用,輕易不要將其拿出,直接用手觸控。

在觀賞紀念幣時,有條件的應帶上薄手套,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紀念幣的邊緣,防止汗漬汙染幣面。紀念幣應存放在通風、乾燥處收藏。

值得提醒的是,紀念幣每年都在發行,而且發行種類、數量及金額有逐漸上公升趨勢。央行公布的2023年***紀念幣專案發行計畫顯示,全年共有10種***紀念幣。有些***紀念幣會有同類題材的普通紀念幣。

建議市民不要跟風追捧,盲目收藏。

流通紀念幣和金銀紀念幣那種更有收藏價值

2樓:小夢

物以稀為貴

那種最少就最具收藏價值

滿意請採納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流通紀念幣 金銀公升值慢

銀行發售的紀念幣、金幣、銀幣,有沒有收藏價值

4樓:逸蒿

價值的體現在於有人覺得他有價值。

所以有沒有價值你應該自己判斷。

哪幾種紀念幣的收藏價值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愛好,喜歡哪個哪個就是價值,還要看個人財力

這個東西不是貴的就好,看你收藏的目的了,喜歡愛好收藏就隨便買

要是為了賺錢公升值就別買了,不會賺的,

6樓:

2023年猴年紀念幣,現在還沒有發行!

紀念幣有收藏價值嗎?

7樓:月亮愛你

紀念幣的公升值空間主要看發行數量。

2023年央行發行的紀念幣,就目前看是種類多、總量大。單從普通流通紀念幣來說,就有高鐵幣、人民幣發行70週年紀念鈔、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幣、豬年生肖紀念幣等。從金銀幣角度來說,福字幣、熊貓幣、吉祥文化幣、人民幣發行70周年、改革開放40周年、生肖幣等,可以說量是不小。

從投資角度看,紀念幣不會因其種類多而影響公升值,只會因某一幣種的發行量影響公升直。如,當年的航天鈔因發行了3億張,目前仍為面值。而即將兌挽的人民幣發行70周年幣,僅發行1.

2億張,據說**價已炒到80元左右。

再說金銀幣中的福字幣、吉祥文化幣由於發行量不大,市場**一直不錯。而曾被人們追捧的熊貓銀幣,由於多年增量發行,幾近無人問津的地步。

我國從2023年發行了第一枚流通紀念幣建國35周年紀念幣以來,一共發行了111枚紀念幣了。以前的紀念幣發行量最大的是馬年紀念幣,發行量8千萬枚。

從2023年抗戰70周年紀念幣開始,央行實行紀念幣網上預約兌換制度開始,紀念幣的發行量都是以億計數,發行後**自然不是很高了。特別是面值5億的二猴開始,直接讓流通紀念幣回歸面值。所以現在天量發行量紀念幣收藏價值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金銀幣紀念幣,它不僅僅是國家法定貨幣,而是演變成一種藝術品、收藏品和投資品。它所表現出來的也不僅僅是金銀質地的光彩所凝聚的美,更多時候人們欣賞的是金銀幣深邃的文化內涵,那是中華民族的深厚歷史底蘊和傳統文化審美的積澱。 對於金銀紀念幣,我們首當其衝的應該把它看作是一件具有藝術價值的藝術品,從價值理論上說,金銀紀念幣的藝術價值是指放映在金銀幣上的歷史文化,是歷史文化發展的見證和標誌。

金銀紀念幣的有形或曰物質價值,是構成金銀紀念幣價值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金銀紀念幣的藝術價值、經濟價值、珍稀價值、歷史價值等,都與此相關。一枚精美的金銀紀念幣在市場上,收藏家手中輾轉流動無一不具有欣賞、保值的功能,而這正是它們藝術價值的體現。

另一方面也是它們的物質載體即那些金銀等本身的價值體現。因為金銀作為***裡的「金屬之王」和「金屬貴族」,即便不被鑄造成的金銀幣,其本身的價值已經不菲,更何況是一件精美的錢幣藝術品呢? 金銀紀念幣價值體現的更重要的方面是它的**價值,即文化價值,包括了品格價值、教育價值、陶冶價值、娛樂價值等。

一塊金銀經過設計者的奇思妙想,經過雕刻者的鬼斧神工,被鑄造成一枚枚生動展現變化萬千的人文、歷史、自然、建築、人物等主題的紀念幣。這樣它們就具有了「文化」和「歷史」等意義,這種意義,就是「價值」,在市場上可能轉化為的經濟價值,即有形價值。 如果金銀紀念幣的有形價值造就的是紀念幣的身價,那麼**價值塑造的就是收藏家的品格以及藝術市場的品位。

所以,重視紀念幣的文化價值要求收藏者要不斷的提高自身文化修養,不能只把眼睛盯在紀念幣的經濟價值上,而應該將藝術價值和經濟價值統一起來,那樣才能在收藏中得到更多的收穫和更大的樂趣,也更具有現實意義。流銅紀念幣的價值:央行共發行了60多套流通紀念幣,題材涉及政治、法律、體育,教育、環保、金融、生肖等方面,幾乎涵蓋了在此期間所發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其意義與價值是顯而易見的。

在發行普製流通紀念幣的同時,絕大多數品種還發行了精製流通紀念幣,主要用作國家和央行的禮品,發行量極為有限。這些精製流通紀念幣的知名度與影響力遠不如普製流通紀念幣,但珍稀度要勝於普製流通紀念幣,具有極高的收藏與投資價值。像「建行」、「寧夏」等品種還成為了價值投資的代表者,建行流通紀念幣的上公升幅度更是超過了1500倍,從而確立領頭羊的地位。

市場價值有望爆發

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預計央行將發行「國慶60周年」流通紀念幣。做出這一**的基本依據就是央行在國慶35周年、40周年和50周年時都發行了流通紀念幣,其中國慶35周年流通紀念幣還是央行發行的第一套流通紀念幣,就此揭開了發行流通紀念幣的序幕。其中很有可能發行的國慶60周年精製流通紀念幣,可以說是收藏正當時。

央行儘管在發行普製流通紀念幣的同時,也發行精製流通紀念幣,但在發行公告中卻對精製流通紀念幣隻字不提,也就是說官方一直沒有公開發行精製流通紀念幣的事實。國內各大主流**對於精製流通紀念幣的宣傳報道幾乎為零,甚至出現了在2023年郵幣卡市場大潮之時精製流通紀念幣**不敵普製流通紀念幣的尷尬局面。當時一些經營者不得不將精製流通紀念幣從裝幀卡上把幣拿出來,當成普通流通紀念幣**,這就使得不少精製流通紀念幣的存世量大為降低。

大家都知道「建行」為普製流通紀念幣中的精品,是價值投資的典範,但是知道它還有精製流通紀念幣的收藏者可以說是鳳毛麟角,足見精製流通紀念幣遠未被收藏者與投資者熟悉,未經市場熱炒,公升值潛力巨大,其奧妙之處或許就在於此。

2023年12月29日,央行在其官方**普通紀念幣發行公告欄目中刊登了《如何識別普通紀念幣和精製幣?》的文章,這意味著央行首次公開了精製流通紀念幣的發行。文章的發表,對於提公升精製流通紀念幣的市場價值無疑起到了非常積極的推動作用,堪稱精製流通紀念幣收藏與投資上的重大利好。

此次借國慶60周年為契機,精製流通紀念幣的價值有望爆發。

首選生肖題材

早期發行的精製流通紀念幣具有鑄造數量小、分散程度大、**高及珍品多等特點,收藏難度是可以想象的。筆者建議暫時選擇放棄,以中後期發行的精製流通紀念幣為起點,從後向前推進為宜。生肖是中國人非常喜愛的題材,此類題材的精製流通紀念幣應當作為首選。

祝你好運,祝你發財。

9樓:朱棟民

2023年羊年紀念幣是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第二套生肖紀念幣的第一枚,第一枚的收藏價值往往很大,目前市場價已經在100元一枚了,後期翻倍都毫無壓力,請好好儲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價值等於發行量。發行量越少價值就越高。我認為人物題材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行 全運會 寧夏都是有潛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建行 寧夏都是有潛力的 發行量越少價值就越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1-2-3套紀念鈔四連體的現在能賣多少錢,謝謝!

哪幾種紀念幣收藏價值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看自己喜好了,**基本穩定了,不會有哪乙個突然大漲

銀行的紀念幣有什麼用呢?除了自己收藏,去銀行可不可以**換錢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加額銀行是可以**的,比如說價值它的面積是100塊錢,銀行是給你100塊錢。但是不建議你去銀行**,你可以呃,找一些這個嗯古玩收藏的古幣收藏的紀念幣收藏的,他們會出稍微高一點的價給你**。

16樓:我是hu呀

銀行的紀念幣具有稀缺性,具有收藏價值。會隨著的時間的推移而越來越值錢。

可以去銀行換錢的。

首先紀念幣是分為很多種類的,有流通紀念幣、金銀紀念幣等。

流通紀念幣,可以在市面流通交易的,到銀行櫃檯可以等額兌換rmb。

金銀紀念幣,一般由純金或純銀打造,價值往往高於幣面標註的價值。

拓展資料:紀念幣是乙個國家為紀念國際或本國的政治、歷史、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傑出人物、 名勝古蹟、珍稀動植物、體育賽事等而發行的法定貨幣,它包括普通紀念幣和***紀念幣。 質量一般為精製,限量發行。

凡是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貨幣均可用於流通,所以***紀念幣理論上是可以參與流通的,具有流通手段職能。中國紀念幣是具有特定主題的,是由國家授權中國人民銀行指定國家造幣廠而設計製造的,由國家銀行統一計畫發行的法定貨幣。

紀念幣通常是為了紀念我國重大政治歷史事件、傳統文化等有特殊意義的事物而發行的。普通紀念幣與市場上流通的同面額的人民幣價值相等,可以同時在市場上流通。紀念幣的作用主要是用於紀念某重大節日或政治、歷史、文化、傑出人物、名勝古蹟、珍稀動植物等事物的可流通的法定貨幣,收藏只是附帶功能,特定主題和限量發行是紀念幣的主要特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為什麼要去銀行換,去銀行是一比一換,去錢幣市場可以最高一元賣到三千元。(比如一元建行4o周年紀念幣)

18樓:隨遇而安

北京建行出來的流通紀念幣,全北京城只有一家營業部**,個別流通紀念幣還拒收

19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的紀念幣的用處就是收藏的價值,當然你去銀行可以換回現金的。銀行紀念幣最好還是收藏處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紀念幣是分為很多種類的,有流通紀念幣、金銀紀念幣等。

一 是流通紀念幣,該幣種顧名思義是可以在市面流通交易的,到銀行櫃檯可以等額兌換rmb,具體種類如今年發行的 航天幣、生肖幣、中山幣等

二 是金銀紀念幣,一般由純金或純銀打造,價值往往高於幣面標註的價值,比如100g的純金紀念幣是以100g純金的價值發售的,不僅僅是幣面價值(往往幣面價值很低)

紀念幣普遍具有稀缺性,具有收藏價值(收藏價值是指 **會公升降)。

21樓:海賊

好像沒有 因為公升值物價也會變高啊

什麼公司發行的紀念幣具有收藏價值

22樓:丿灬黯淡丶

國內中國人抄民銀行

發行的紀念幣具襲

有收藏價值.

它作為充當一般等價物的特殊商品的同時,

還具有較高的收藏、保值和投資價值。

非人行發行的「紀念幣」,不能稱之為「幣」,而是紀念章。

它不屬於貨幣範疇,它只具有工藝品的商品屬性,且沒多大收藏價值。

2023年哪些金銀幣和紀念鈔比較熱門

2018年熊貓金銀幣,龍鈔,奧運鈔,建國鈔,航天鈔相對比熱門一些。2018年有哪些比較熱門的紙幣,金銀幣,紀念幣?紀念幣是乙個國家為紀念國際或本國的政治 歷史 文化等方面的重大事件 傑出人物 名勝古蹟 珍稀動植物 體育賽事等而發行的法定貨幣,它包括普通紀念幣和 紀念幣。質量一般為精製,限量發行。金銀...

製作金銀紀念幣的步驟有哪些,紀念幣如何製作?

一.金銀的精煉 二.模具的製作 三.幣胚的沖壓成型 四.初步的清洗和打磨 五.彩色金銀幣的上色 六.再次打磨並且進行拋光 七.檢驗 八.後期包裝 紀念幣如何製作?紀念幣一般都是國家發行的有面值的才是紀念幣,個人和企業一般製作的都是紀念章。但是紀念幣和紀念章製作工藝都是一樣的,採用鋼模壓鑄而成,拋光上...

2019猴年金銀紀念幣一套面值總共多少錢

一 3.110克 1 10盎司 圓形金質紀念幣為精製幣,含純金3.110克 1 10盎司 直徑18公釐,面額50元,成色99.9 最大發行量120000枚。二 31.104克 1盎司 圓形銀質紀念幣為精製幣,含純銀31.104克 1盎司 直徑40公釐,面額10元,成色99.9 最大發行量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