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香鹹魚的做法,梅香鹹魚蒸五花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3-01-01 03:15:02 字數 3850 閱讀 853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做法如下:1、茄子去皮切條,也可以按照自己習慣不去皮,然後泡水裡防止變色。

2、肉剁成肉末,放入蠔油4克、醬油4克、澱粉4克、油4克攪拌均勻。

3、蒜頭、姜以及鹹魚剁碎,指天椒和線椒切圈圈備用。

4、中火,熱鍋冷油,油放多點,茄子很吸油,放入蒜末、薑末、辣椒圈和鹹魚末爆香。

5、爆香後放入肉末翻炒。

6、肉末變色後放入茄子翻炒。

7、放入一勺蠔油8、一勺糖翻炒片刻。

9、茄子變軟後放入砂鍋煮,加入茄子三分之二的水蓋上蓋子大火煮兩三分鐘。

10、加入少許水澱粉以及鹽進行調味。

11、最後撒上蔥花就可以啦,香噴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菜 名:梅香鹹魚茄瓜煲所屬類別:家常菜譜 煲詳細說明:

【原材料】茄瓜300克、鹹魚100克、姜10克、蒜5克、蔥15克【調味料】蠔油3克、老抽3克、鹽5克、味精3克、白糖3克、胡椒粉3克、雞精3克、香油3克、生粉10克、鮮湯適量【製作過程】1、 鹹魚切丁,茄子去皮切成條,蔥擇洗淨切段,姜、蒜切片;2、 淨鍋上火,油燒至七成熱時,下入鹹魚炸香撈出,茄條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3、 另取淨鍋上火燒油,油溫六成熱時,下入薑片、蒜片、蔥段、蠔油沙香、加入鮮湯少許,下入茄條、鹹魚,燒至茄條軟時,勾芡,裝入燒好的煲內即成;4、 準備:10分鐘,烹飪:40分鐘【特別提示】鹹魚一定要炸乾香,茄條一定要燒軟入味。

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雲「鹹魚貴過雞」,梅香鹹魚是一種發酵再醃製的,而曬乾有奇香,肉鬆軟綿香,曰:黴香;二是直接醃了曬乾,那肉是鹹鮮香韌,絲絲生津,謂之:實肉。

鹹魚是以鹽醃漬後,曬乾的魚。以前因為沒有低溫保鮮技術,魚很容易腐爛。因此世界各地沿海的漁民都有以此方法儲存魚。

鹹魚種類非常多,有以大條魚醃成的,也有以小魚醃的。

廣東鹹魚中以馬友著名,是梅香鹹魚的一種,有濃烈而特別的氣味。廣東特色菜餚鹹魚雞粒炒飯便是以此製作。

不過鹹魚作為醃製食物,是導致鼻咽癌的主要原因.

梅香鹹魚蒸五花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4樓:爵爺的網路

鹹魚蒸五花肉。

主料鹹魚50g 五花肉500g

輔料姜少許 料酒少許。

鹹魚蒸五花肉的做法步驟。

1. 五花肉洗淨帶皮切成1cm左右厚度的肉塊,滴入少許料酒拌勻醃製十分鐘。

2. 梅香鹹魚切一小段洗淨泡水半小時左右,去骨並把魚肉刮出來,去除骨刺和魚皮。

3. 再把魚肉剁成肉醬。

4. 鹹魚肉醬與五花肉塊拌勻擺盤,上面灑入薑絲,再均勻滴入花生油。

5. 燒開水隔水蒸七分鐘,靠近蒸鍋就能從蒸汽聞到鹹魚的香味,就著香味就能吃三碗白飯,有沒有。

小貼士梅香鹹魚是讓魚本身發酵後再醃製而成,肉鬆軟綿香,所以做肉醬去骨刺於十分方便。可挑選魚身較幹,切開有少許紅色的魚肉聞著又香的為上品。

梅香鹹魚有乙個發霉變質的過程,容易產生亞硝酸鹽,所以需要洗淨並泡上半小時。

只取魚肉去骨刺皮,是為了讓五花肉口感更佳,誰也不想一口肉的同時,還要小心地吐出一根魚刺。

梅香鹹魚是怎麼醃的,有什麼秘訣?

5樓:一一豆豆

1 黴香鹹魚 把魚膛好,打鱗開肚(魚鰓一般都保留,可能**贏利的當然想增加重量,自己吃可以去除),放在通氣乾爽的地方晾著1-2天,讓魚肉的蛋白質自然發生霉變,產生分解,這時候就可以用食鹽內外抹遍魚身(量要多點)找個大的開口罈子 一層魚一層鹽一層魚的放好,最後最關鍵的是上面要壓幾塊大石頭,目的是排走魚內的多餘空氣,令魚肉和鹽巴充分結合,使魚肉更加結實,大概5天後,取魚出來,曬乾晾乾,就成功了。

2 實肉鹹魚的做法基本同上,只是是鮮魚殺好馬上醃製,不要霉變過程,肉比較結實,淡口,我個人比較喜歡吃。

以上只是聽老人家說起過,可能還有很多不夠全面,給你參考一下.現在已經很少人自己動手了,廣東人特別喜歡吃,不過偶爾吃吃無妨,因為鮮肉和鹽醃製的過程會自然產生亞硝酸鹽的有害物質,多吃無益。

哈哈 樓主我夠意思吧,好久我都沒在海峽打字超300拉,想當初我老魚可是廣版的水王啊。

求梅香鹹魚的製作過程(我不是在問梅香鹹魚如何用來做菜,我是問梅香鹹魚的製作過程,謝謝)o(∩_∩)o

6樓:匿名使用者

1 黴香鹹魚 把魚膛好,打鱗開肚(魚鰓一般都保留,可能**贏利的當然想增加重量,自己吃可以去除),放在通氣乾爽的地方晾著1-2天,讓魚肉的蛋白質自然發生霉變,產生分解,這時候就可以用食鹽內外抹遍魚身(量要多點)找個大的開口罈子 一層魚一層鹽一層魚的放好,最後最關鍵的是上面要壓幾塊大石頭,目的是排走魚內的多餘空氣,令魚肉和鹽巴充分結合,使魚肉更加結實,大概5天後,取魚出來,曬乾晾乾,就成功了。

2 實肉鹹魚的做法基本同上,只是是鮮魚殺好馬上醃製,不要霉變過程,肉比較結實,淡口,我個人比較喜歡吃以上只是聽老人家說起過,可能還有很多不夠全面,給你參考一下.現在已經很少人自己動手了,廣東人特別喜歡吃,不過偶爾吃吃無妨,因為鮮肉和鹽醃製的過程會自然產生亞硝酸鹽的有害物質,多吃無益。

鹹魚肉醬的做法,梅香鹹魚肉醬怎麼做好吃

7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辣椒末1/2茶匙,鯛魚末100公克,茄子片30公克,香菜末1/4茶匙,小茴香末1/2匙,白胡椒粉1茶匙,魚露2大匙,白酒1/2匙,麵粉1/2匙。

做法1.取鍋燒熱後,放入辣椒末、小茴香末炒出香味。

2.將作法1加入鯛魚末、白胡椒粉、魚露、白酒、茄子片與麵粉炒勻。

3.將作法2起鍋前加入香菜末即成。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

250g梅香鹹魚。

半條大蒜1個姜。

1塊輔料。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豆豉適量。

雞粉適量。辣椒油適量。

自製蝦粉。適量辣椒醬油。

適量蠔油。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1.豬肉剁成泥。

2.加上去乾淨骨頭的鹹魚肉。

3.剁成泥。

4.加上洗乾淨的大蒜和生薑。

5.剁成這樣。

6.調料放到碗裡拌勻。

7.鍋裡燒熱油。

8.放入肉餡。

9.倒入調料。

10.快速炒勻。

11.變成這樣,關火。

12.盛出,涼後用乾淨無水的瓶子裝好,放冰箱儲存小貼士一定要用梅香鹹魚,才能做出那個味道。

鹹魚製作方法

9樓:你好

幹鹹魚的製作方法有很多,不同的地區因為口味的不同,製作方法也是有差異的,那麼幹鹹魚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鹹魚味道很鮮,在製作的時候,一定要先用溫水把鹹魚幹泡軟,之後清洗乾淨,因為在晾曬的過程中是要有很多大量的灰塵堆積的,我們來詳細的看下吧。

用水洗後,放在盤裡,加花生油(或加點五花肉也可以),加蔥薑片適量,上鍋蒸25-30分鐘即可。

配上玉公尺餅子和小公尺粥,很好吃,別有風味哦。

辣炒乾魚。做法:1、小乾魚用清水泡乙個小時之後洗乾淨(多洗幾遍,洗不乾淨有沙子),瀝乾水分。

2、鍋內倒入少許油(一定要少),把瀝好水分的乾魚倒入鍋中不停翻炒大約5分鐘後倒入盤中。

3、鍋內再倒入少許油,爆香辣醬和樹椒後再放入乾魚翻炒兩下,根據口味再適當加鹽(乾魚本身已有鹽度),出鍋前倒入蒜末。

鹹乾魚做法:

魚大、鹹可以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再加入魚,炒一下,加好料酒,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結束。

上述關於幹鹹魚的做法大全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到大家,大家在家的時候也可以自己嘗試著做一下,味道是很鮮美的。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胃口和喜好,來酌情的選擇調味料的新增,比如大蔥、薑片等都可以適量選擇。

香煎麻辣五花肉怎麼做好吃,香煎五花肉做法

麻辣五花肉。材料。五花肉 一條 花椒粒 兩匙 辣椒 三條 黑胡椒 一湯匙 白胡椒 一湯匙 白酒 兩湯匙 醬油 100cc 水 400cc 麻油 兩湯匙 冰糖 兩湯匙 蒜末 六粒 紅蔥頭 六粒 月桂葉 三片 八角 三粒 桂枝 一小搓 薑片 三片 辣油 兩大匙 做法。主要食材 辣椒切好,紅蔥頭切。1 主...

香芋怎麼做好吃,五花肉燜香芋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香芋400g 五花肉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糖 適量生抽 適量生粉 適量步驟 1.香芋去皮,洗淨切成塊 2.五花肉洗淨,切成小塊,用糖,鹽,生粉,生抽醃20分鐘 3.熱鍋倒點油,將醃好的五花肉倒入鍋中爆香 4.然後將香芋倒入,翻炒片刻 5.注入適量清水,加蓋燜都20分鐘 6.開啟蓋,再翻...

五花肉燒筍乾的做法,筍乾燉五花肉的做法

1.幹的筍乾提前放在冷水中泡一宿。如果筍乾是用鹽醃製的,禪檔要賀橋亂換一遍水2.姜筍乾從中間破開切成消備小片,水燒開把筍乾倒進去,三五分鐘後撈出過涼水。3.五花肉切塊,倒入水中三分鐘左右。4準備好調料,八角啊,冰糖啊,姜,蒜,辣椒。5.起鍋燒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6.倒入五花肉,筍乾,各種調料。加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