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北方人吃飯喜歡趁熱,這種行為是好的嗎?

2023-01-01 02:25:08 字數 783 閱讀 9217

1樓:李敏江尋覓楓月

是好的,不過不要太熱了,會不舒服的。吃熱飯對身體好,如果冰了的話會傷了腸胃。最宜吃和身體溫度差不多的,對腸道有好處。

2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吃飯趁熱,其實是非常不好的習慣,嚴重的話極有可能致癌,人體的口腔到食道還有胃內部都是有一層黏膜,很脆弱經不起燙,一些口腔癌、食道癌就是因為經常吃過燙的食物引起的。

3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覺得不是。因為趁熱吃的飯會傷及腸胃,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半冷半熱的飯,我覺得才是最健康的。

4樓:愛小樹苗

這種行為是不好的。因為如果趁熱吃的話,很可能會傷害到食道和喉嚨,太燙的東西對胃也不好。

5樓:不著急上課

當然是好的,因為趁熱吃飯才可以對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好,對消化也非常的不錯。

6樓:丁山學長

是好的。因為趁熱吃飯會覺得飯更加的好吃。飯會更加的香,更加的有食慾。

7樓:依依很美的

不是很好,嚴重的會得食道癌。因為吃的飯過熱,很有可能傷到食道。

8樓:白珍全全全

是不好的,吃的東西太燙,可能會對食道有影響。所以應該等飯菜降溫到一定的溫度再吃比較好。

9樓:小新妹妹

其實吃太熱太燙的食物是不好的,這樣很容易發生食管癌,因為很熱很燙的食物,經過我們的口腔到食管的時候非常的難接受,突然很熱的東西。

為什麼在南方定居的北方人很多,北方定居的南方人卻很少

因為南方人的適應 環境的能力比北方人強,再冷的天,無非就是多加幾件衣服的版事兒,無所謂。權吃飯問題也好解決,因為南方人從小就接觸到北方麵食,麵條 饅頭包子加餃子,已經習慣了吃這些。而北方人則不然,從小對大公尺飯雖有接觸,但長期吃就腸胃不舒服。尤其是對氣候更是難以接受,我曾經與一位老北京在珠海共事,對...

北方人都喜歡喝什麼牌子的白酒,我想問下,北方人都喜歡喝哪幾種白酒?謝謝!

南方產的醬香型不怎麼喜歡,還是清香型好。北京這邊相對來說比較喜歡白牛二 就是白瓶的42 的牛欄山二鍋頭。其他地區可能會有一些喝的習慣的本地酒。然後北方人相對來說比較喜歡喝清香型的白酒。濃香型和醬香型只能五糧液和茅台了。雖然俗氣但是確實是比較受歡迎 一般的有牡丹江大曲,二鍋頭,綿竹大曲 灑鬼 灑頭 牡...

為什麼南方人喜歡吃米飯,而北方人喜歡吃麵條

人從小養成的習慣,一般當地產的農作物也更適合本地人的體質。南方主產大米,北方主產小麥,如果人從小在一個地方長大,體質就會更適合當地的食物,所以南方人喜歡吃米飯,北方人喜歡吃麵粉製品。因為,南方產大米,北方產小麥。為什麼南方人愛吃米,北方人愛吃麵?10 因為北方和南方的氣候,地形,海陸位置不同,所以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