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的飯量到了南方吃飯都鬧過哪些笑話?為什麼?

2023-06-03 06:05:03 字數 2211 閱讀 369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早以前,有北方人去南方,想吃餃子,然後直接說要來30個,老闆直接說餃子都是按斤賣的,不按個數,所以就直接點了1斤餃子感覺就是30個的樣子,結果做出來滿滿一大臉盆的餃子,原來老闆是直接稱了1斤的餃子皮做成了餃子,雖然說北方人飯量大,但是也還沒有到這個地步的。現在南北方在這方面都趨於一致了,餃子都是按照個數來賣了,不過北方人是比南方人更愛吃餃子的,所以吃餃子的數量也是更多的。

2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笑話就是,在南方吃好幾碗公尺飯,在南方點菜的時候根本就不夠吃,在南方買菜會被鄙視,在南方的飯量根本就不夠,在南方乙個人會吃5個人的飯。因為南方的食量和北方的食量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吃飯的方式也不一樣。

3樓:番茄味雞腿堡

乙個人吃了五六個人的飯,因為菜太少,認為對方欺騙自己,認為對方是一家黑店,這是因為北方人的飯量比較大,喜歡吃大量的食物,主要是和消化系統有關係。

在吃飯的飯量方面,南方人和北方人的飯量差別大嗎?

4樓:雅俗共賞

1.北方人的飯量更大,因為天氣寒冷。

3.個別的情況剛好相反。

雖然說北方人吃得更多,但是並不代表每個人都吃得很多,因為在我們北方也有很多身材小巧的人,他們跟南方人幾乎是一樣的,甚至還沒有南方人吃的多,所以我認為這只是地理位置所造成的一些差異,是代表著一般的情況,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因此我們應該接受這種差異,同時一定要和諧的相處,尊重各自的不同。

總而言之,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現在的人們都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食物,一般來說北方人的飯量會更大,因為北方人的體型普遍比較大,所以消耗的能量多,而且北方寒冷,所以需要攝入更多的能量來補充自己的熱量,當然這只是普遍的差異,很多人的情況剛好跟著相反,我們應該接受這種差異。

5樓:行樂

南方人的飯量相對比較小,而且吃飯的時候往往是用一些非常小的工具來吃飯,但是北方人吃飯的時候飯量相對較大,會吃很多。

6樓:史蒂芬斯

是的,南方人和北方人的髮量差別還是比較大的,南方人一般飯量比較小一些,所以看上去比較瘦。

7樓:墨綠夜晚

南方人和北方人的飯量差別自然是非常大的,因為北方人吃飯的碗就非常的大,所以可想而知北方人的飯量是真的是非常大。

北方人飯量普遍大於南方人,這是真的嗎?

8樓:傲骨韓梅

中國是乙個幅員遼闊地大物博的國家,而且在中國的南北方所生活的人們無論是民風民俗還是飲食習慣都有著巨大的差別。熟知南北方飲食習慣的人都知道,南方人偏愛公尺飯為主食,而北方人主要以麵食為主。正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北方人普遍高大,南方人個子較為矮小,所以很多人也認為北方人的飯量要比南方人要大得多,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天氣環境的因素。

畢竟我們都知道北方一年四季當中溫度普遍低於南方,所以在冬天裡面大多數人都要依靠進食足夠的食物來進行儲備能量,所以北方人相對要吃的更多,加上北方人主要是以麵食為主,在日常的生活當中主要是依靠包子饅頭麵條等等,而這些麵食食品並不抗餓,所以北方人相對要進食的更多。

體格的影響。

民風民俗的影響。

大家都知道北方人總喜歡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聊天侃地,特別是到了飯桌之上,北方人總是喜歡飲用烈酒,所以他們花費在飯桌之上的時間要來得更多,南方人主要是以精打細算為主,他們勤勞精明,所從事的行業大多數以經商腦力為主,北方人偏向於體力勞動,所以兩者對比之下,哪一方進食的飯量比較大就一目了然了。

其實每乙個地方都有它特有的民風民俗,畢竟中國是乙個幅員遼闊的國家,地區與地區之間的差異也是顯而易見的,所以生活在中國這個大家庭裡,大家也應當秉持著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的心態,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汲取他人的長處。

9樓:自己滴定

這是真的,因為在北方天氣特別寒冷,所以北方的人就需要大量的能量以及熱量去抵禦這個寒冷,所以就需要吃很多的飯。

10樓:史蒂芬斯

這是真的,因為在北方冬天是特別寒冷的,如果吃的不多的話,提供不了身體所需要的熱量,是會非常冷的。

11樓:番茄味雞腿堡

是的,大部分的北方人的飯量要更大一些,更喜歡吃一些主食,比普通的南方人要大一半。

12樓:巨蟹阿斯頓

這是真的,因為北方人都比較高大,長的很壯實,所以他的飯量也很大。

北方人鼻子高還是南方人的鼻子高,是北方人鼻子高還是南方人鼻子高?

北方,因為鼻子的高低取決於遺傳和當地的空氣,因為北方普遍比南方冷,鼻子高是為了給空氣加熱,所以北方更高 是北方人鼻子高還是南方人鼻子高?按照地域特點,氣候越冷的地方鼻子越大,鼻樑越高,因為氣溫低,所以根據氣候導致器官適應性變化,鼻子長而大冷空氣吸入後不會那麼冷。歐洲人 尤其是俄羅斯人都是大鼻子因為寒...

北方對南方的誤解北方人與南方人之間的誤解是有多深

一部分沒有去過南方的人對南方人感覺無非就是南方人很奸詐,北方人很忠厚。南方人不會吃,我們北方這麼好吃的麵食他們都吃不慣。北方人與南方人之間都有哪些常見的誤解?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而人口也是很龐大的,根據人口分為了南方人和北方人,南方人和北方人之間常見的誤解有以下這些,我們一起來討論一下吧!首先大家聽過...

北方人的額頭跟南方人有什麼區別,北方人和南方人在相貌上有什麼區別

北方人額頭相對扁平 而南方人額頭突出 北方人額頭相對比南方人額頭寬,而且臉要長一些,但是這個現在沒有那麼嚴格的說法了,南北人員流通性太大已經弱化了區域特點 我是沒感覺有什麼區別,不過 身材方面有些差別。南方人額頭大,突出。髮際線高。北方人髮際線窄,額頭不寬。跟氣候有一定關係。具體是遺傳基因問題。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