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松樹?松樹是什麼樣子的

2022-12-31 20:45:02 字數 3848 閱讀 5175

1樓:長景園林

松樹,(學名:pinus):是松科、松屬植物。

松樹品種多,遍布世界,形態奇美,高達45m,十分高大而挺拔,樹冠呈塔形,樹枝輪生,葉片單生而呈披針形,邊緣有細密的鋸齒,松樹最大的特徵就是它的針葉,兩三針為一束,稍微有些扭曲。松樹因為生得雄偉而壯美,以及姿態優美,樹形雅觀,枝幹蒼勁而有力,是很多名勝景區中常用的觀賞樹種。

2樓:康康侃球

松樹,(學名:pinus):是松科、松屬植物。

世界上的松樹種類有八十餘種,松樹主要分為馬尾松、油松、白皮松、羅漢松、華山松、大別山五針松、紅松、赤松、黑松、黃山松、雲南松、金錢松、樟子松、雪松等。如分布於華北、西北幾省區的油松、樟子松、黑松和赤松,華中幾省的馬尾松、黃山松、高山松,秦巴山區的巴山松,以及台灣松和北美短葉松,多數是我國荒山造林的主要樹種。松樹為輪狀分枝,節間長,小枝比較細弱平直或略向下彎曲,針葉細長成束。

其樹冠看起來蓬鬆不緊湊,「松」字正是其樹冠特徵的形象描述。所以,「松」就是樹冠蓬鬆的一類樹。松樹堅固,壽命十分長。

3樓:你會感慨

松樹,一般泛指松科中松屬的各種,全世界共有230多種。松樹是北半球最重要的森林樹種。尤其在溫帶地區,松屬植物不僅種類多,而且往往形成浩瀚的林海,因此松樹被譽為「北溫帶森林之母」。

4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

是屬於比較耐乾旱針葉林樹木生長在溫帶地區,松樹的種類也很多,大概有幾十種吧,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成活。

5樓:長景園林

松樹的介紹:

松樹也是一種有著非常高的審美價值和經濟價值的植物,審美價值主要體現在園林裝飾上,當然,在很多的景區之中也會種植上一些松樹作為觀賞用,松樹的經濟價值只要體現在它的木材比較好,可以用在建築和家具的製造上,同時,松樹自身也是一種比較值錢的植物。

當然了,松樹也是一種十分好的盆栽植物,很多人都會選擇一些比較小型的松樹用來做盆栽,它的樹幹遒勁有力,種植在花盆之中,可以修剪成各種各樣的造型,擺放在家中,既可以為家庭增添一抹綠色,同時,他還可以,非常有效地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為我們提供更加美好的生存和生活環境條件,可以說是一舉多得了。

松樹是什麼樣子的

6樓:錦羿航成

松樹形狀整體呈圓錐形。

最典型的就是寶塔松,呈寶塔狀。

非常耐旱耐寒,屬於針葉樹木。

松樹常見於北方,南方也有少量分布。

7樓:諾泰幸琲

松樹系灌木,常見的有馬尾松、五針松,樹幹呈魚鱗狀,馬尾松松針形如馬尾,五針松松針則五隻一組,針較短。

8樓:知道啦

長青而挺拔,針葉亦可扎。

成熟定祼子,嚴寒從不怕。

松樹代表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代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松樹是什麼樣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乙個橢圓形的,分成一層層的花瓣。果實躲藏在由「稻草」擺好的家裡,就好象是保護房子的戰士和風雨的遮陽傘、擋雨棚。還是那種力支援的它(門)們的信念,去保護果實。

桃樹把所有力量都通過春天的桃花得以展現,梧桐把所有的希望留在夏天,它那肥肥大大綠綠油油的葉片上:銀杏樹以秋天金**黃的「蝴蝶」來展示它的美麗。而松樹只是在冬天裡默默無聞地為我們站崗。

在冬天裡當我們看見全是光禿禿的樹時,我們會感到淒涼和悲傷。如果我們在許多光禿禿的樹中看到了一棵松樹(是)時,就會充滿(一遍茂盛景象的)希望。

松樹是筆直的,不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仍然聳立地生長著。別的樹以旁出虯幹為美,它卻以正直、樸素、堅強為美。這種內在美要比只在表面上的美和在溫室中嬌生慣養的名貴樹種要高尚的多。

人和樹一樣,做像松樹一樣有內在品質堅強的人,要比在「溫室」中生長的花朵要偉大的多了。因而我們要學習松樹的正直、樸素、堅強的許多內在品質,做乙個品德高尚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自古就是中國人的精神植物,把風骨喻為松,把壽命比作松。松樹又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植物之一,數百萬年前,就已經存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像針 扎身上可疼了。

普通松樹特點是什麼?

13樓:一六三我們的

松樹的特點:筆直,不論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仍然聳立地生長著。以正直、樸素、堅強為美。

松樹比喻有內在品質堅強的人。我們要學習松樹的正直、樸素、堅強的許多內在品質,做乙個品德高尚的人。

14樓:薄荷

扁平線形或針形的葉子,螺旋狀互生,或在短枝上成簇生狀;常雌雄同株;球花的雄蕊及具有胚珠的種鱗也均為螺旋狀互生;雄球花的雄蕊具有2個藥囊,雌球花的種鱗具有2個胚珠,種鱗背面的苞鱗和種鱗分離。

另外松樹的針葉並不是直接長在枝條上,而是著生在枝葉交接處的節狀葉枕上。每根松針的外圍都有著一層厚的角質層和一層蠟質外膜,這樣減少了松樹水分的喪失,也是松樹可以在乾燥環境下生存的原因之一。

拓展資料:

松科(學名:pinaceae)是松柏綱松柏目的一科,常統稱為松、松樹,儘管在漢語中,其中不少種類被稱作「杉」,一般特點乃葉的形狀像針,防止水分大量被蒸發。而在一些氣候較不炎熱,約北緯40多度至60度的地方(如歐洲等),這型別植物亦為常見。

松科有11屬約220-250種,主要分布在北半球。

松樹皮提煉的油也可製成燃料或芳香劑等,能用於殺菌、抗病毒、祛痰,幫助提神醒腦。

15樓:張軍龍十龍三十

不為風寒。能能能能,能吶,吶,吶吶吶吶吶吶吶吶吶吶。

16樓:匿名使用者

筆直,一年四季常青,惡劣的環境依然長得茁壯,用來比喻堅強、正真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大,在冬天也不會恥。

松樹有什麼特點?

18樓:車鬆紹安妮

松樹(pine)常綠喬木,有少數為灌木。樹皮多為鱗片狀,葉針形,果球形,種子叫松籽(pine

nut)可以吃。木材和樹脂用途很廣。

松樹的葉子像什麼,松樹的葉子像什麼樣子

松樹的葉子像針。一 松樹的葉子外形特徵 松樹是松科松屬植物統稱,常綠針葉喬木,雌雄同株。鱗葉單生,幼時線形,綠色,隨後逐漸退化成褐色,膜質苞片狀,在其腋部抽出針葉 針葉2 3或5針一束。枝輪生,每年生一節或數節,冬芽顯著,芽鱗多數。芽鱗 鱗葉 雄蕊 苞鱗 珠鱗及種鱗均螺旋狀排列。針葉2針一束,稀3針...

松樹的葉子象什麼?松樹的葉子像什麼樣子

松樹的葉子像針。一 松樹的葉子外形特徵 松樹是松科松屬植物統稱,常綠針葉喬木,雌雄同株。鱗葉單生,幼時線形,綠色,隨後逐漸退化成褐色,膜質苞片狀,在其腋部抽出針葉 針葉2 3或5針一束。枝輪生,每年生一節或數節,冬芽顯著,芽鱗多數。芽鱗 鱗葉 雄蕊 苞鱗 珠鱗及種鱗均螺旋狀排列。針葉2針一束,稀3針...

松樹的葉子像什麼樣子松樹的葉子長什麼樣?

松樹的葉子像一根綠色的長針。松葉呈針狀,長6 18cm,直徑約0.1cm。華山松葉5針一束,黃山松 馬尾松及油松均2針一束,基部有長約0.5cm的鞘,葉片深綠色或枯綠色,表面光滑,有一細溝。質脆。氣微香,味微苦澀。主要的松樹的葉子的樣子 1.華山松的松葉 5針一束,長8 15cm,邊緣有細鋸齒,僅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