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秋下上一年級,給孩子報託管班要怎麼選擇?

2022-12-31 19:05:07 字數 2704 閱讀 1894

1樓:乙隻小白虎

01.和熟悉的家長、同學一起參加。

很多家長在給孩子選擇午托班的時候優先考慮午託班裡有沒有孩子班裡的同班同學。因為孩子本來就小,有的孩子還非常的內向,剛上完學校就到另外乙個集體和不認識的孩子一起休息吃飯有的時候會讓孩子覺得很不自在。所以,選擇有同班同學的午托班,孩子適應得快,而且有伴陪,孩子會更願意離開父母和老師獨自相處。

02.午托班成立時間較久。

小學午托班,入門門檻極低,每到開學季,熱門小學附近小區至少有四五十家,但到學期中間,特別是靠近學期後半段,總會有一些午托班關門,畢竟蛋糕就這麼大,總要淘汰掉一批。所以,午托班成立時間久的,都是經過家長檢驗的。

03.託班負責人有教師背景。

家長在選託班時,一定要和負責人聊聊,看看他們是否用心在做午託。午托班的負責人有教師背景的,可以優先考慮,因為他們懂教育、了解老師和學生,有相關的管理經驗。

04.接送過程安全。

午託所一定要離學校近,這是接送安全的首要前提。有的午托班甚至在小區裡面,孩子不用過馬路就能就近休息,非常安全。離得遠的,接送學生的交通工具要安全,一定要選擇有固定專車接受的機構,盡量不要選擇用電動三輪車、麵包車接受孩子上下學,這非常不安全。

另外,對接孩子家長和午托班一定要溝通好,對萬一接不到孩子怎麼辦要有預案。比如,孩子沒有看到午托班老師,應該到哪個固定地點去等;孩子忘記下車被關車裡如何自救;要教孩子記住午托班老師的手機號碼等等。

05.環境好、託班整體設施好。

環境好的小區,一般物業管理不錯,小區內人員不複雜。上小學的孩子年齡不大,調皮愛動是天性,有的孩子甚至喜歡爬上爬下。為此,家長在選擇午托班的時候要考慮午托班是否是在小區院子的底層,或者是高層的午托班安全措施是否做到位。

比如窗戶有防護欄,高低床有防護措施。畢竟孩子調皮不知道會惹出什麼事,能夠提前防範最好。

而午託機構的廚房最好是獨立的,和孩子們的學習休息區分開。託班採購的食材是正規市場,蔬菜、肉類最好是早上去買,比較新鮮。

建議能回家就回家,因為外面的社會太雜亂了,一年級的新生不能這麼快適應。

最後希望我的能對您有幫助,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1.位置:就近原則。

2.環境:衛生環境,學習環境。

3.老師:經驗專業。

4.口碑。5.費用。

孩子即將進入一年級,怎麼給孩子選擇託管班?

3樓:技術小輝

考察。因為現在的託管班很多,只有實地考察,才能全方位的了解託管班,才能選擇到最合適的託管班。

4樓:a喲喲姐

一 個 好 的 託 管 班 需 要 有 責 任 心 的 老 師 、 規 範 的 學 生 管 理 制 度 、 幹 淨 整 潔 通 風 的 環 境 、 良 好 的 活 動 空 間 、 專 業 的 課 外 輔 導 系 統 、 健 康 透 明 的 食 堂 空 間 、 具 有 規 範 的 安 全 管 理 模 式 。

5樓:社保規劃師小璇

給孩子選擇託管班,一定要選擇專業的,並且有資質的託管班,能夠保證培養孩子學習習慣和懂得如何培養孩子的託管班,對孩子有幫助。

6樓:網友

選擇離學校近一點的,孩子路上才會安全和方便,還有就是要選擇比較負責人的託管班,這樣才會有保障。

孩子馬上要上一年級了,該送校外託,還是校內託呢?

7樓:ysa教育培訓小助手

肯定是校內託管,其一,安全;其二,老師負責。現在孩子也是這麼安排的。

託管好處校內託管,就是中小學生下午四點半放學後,學校以「430素質營」的形式開展課後託管。

長期以來,「四點半難題」困擾著很多家長和孩子,如今,隨著越秀區、天河區相繼試點校內託管,這一難題有望得到緩解。校內託管改變了許多家長和孩子的生活,家長不再因為孩子「無處可托」焦慮煩惱,孩子們的學習效率提高了、課餘生活豐富了。

8樓:城裡郊外

孩子馬上要上一年級了,還是送校內託比較好,比較安全,比較省事。

9樓:心扉寄語

我覺得孩子上一年級,最好還是讓他去校內託,因為學校裡面的老師他們對學生管的要嚴一點。

10樓:戢巍

校內託和校外託各有優點。校內託能夠和師生一起生活,有利於和師生的交往。校外託可輔導作業,飯菜質量較好。我認為,選擇校內託好。

11樓:情感e解憂

其實各有各的好處。

外面的比較自由一些,吃的也不錯。

因為中午還可以休息一下。

所以說都是可以的。

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

12樓:孟子

當然是校內託好呀,學校正規,老師比較熟悉孩子的情況,學習的內容進度也一樣的,所以個人認為還是校內託合適。

13樓:書曉山

你要注意看一下是校外的好還是校內託管好,最好是諮詢一下已經放在那裡的家長,聽聽他們的評價哪乙個效果好,校內的**會相對便宜一點,而且是孩子熟悉的環境,如果他們做的比較好,放在那裡是最好的選擇。

14樓:網友

我認為孩子上該上一年級了,應該送到外面的託管去,因為這樣可以培養孩子適應環境的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啊,如果你的孩子上一年級的話,我覺得應該在校內播好一點。

一年級孩子上晚託班好嗎,小學一年級上晚託班好嗎

不建議,孩子太小,這個年級段的小孩可能剛開學有點不適應,家長心在家多教育引導孩子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其實上夜託班也有不好的地方 一是晚託班老師只追求家校本上佈置的作業完成,但是書寫的好不好,做題目時間控制都一概不管。所以導致,我回到家裡查漏補缺時候,要補很多,完全浪費時間。二是學校裡的一些作業沒有...

孩子現在一年級,想讓孩子報興趣班,大家認為應該怎麼選擇呢

首先,做父母的要明白一點,興趣班是給孩子報的,不是給家長報。既然叫做 興趣班 顧名思義,必須孩子要有興趣才選擇。孩子們年齡還小,缺乏自主選擇的能力,在很多家庭裡,往往是孩子 被選報 由家長代替孩子做決定,這就很難免帶有主觀性。作為家長應該通過生活中的觀察,了解孩子的興趣,再選擇相應的興趣班報選。其次...

小孩一年級作業,一年級孩子作業太多

孩子的作業是一定要輔導的,但不是手把手地教,應該讓他養成獨立作業 的習慣,並要求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家長可在全部作業完成後進行檢查,適當地加以輔導,這樣才可養成孩子獨立的作業習慣,又不至於產生依賴性.撒手不管只會讓你的孩子完全放任自流.應該是三聲,靶,打靶的靶的讀音,ba 三聲 一年級孩子作業太多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