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裡面的黃可以吃嗎

2022-04-07 22:35:08 字數 663 閱讀 6900

1樓:紅州席妮

如果沒有汙染當然可以吃啦!而且比外面的還要好吃,記得我小時候經常去河裡面找螃蟹

2樓:w上善若水

螃蟹殼裡面公的和母的不一樣。母的殼裡面是黃色的。公的殼裡面是白色的。這就是蟹膏。是螃蟹的精髓。所以肯定能吃。吃螃蟹主要是吃那個。

3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叫蟹黃。母蟹的消化腺和卵巢長成了蟹黃,以準備過冬和來年繁殖生育的需要(春天蟹黃就變成蟹子)。這時,剝開蟹殼,可以看到蟹殼和蟹坨坨當中有很多黃色的、粘粘的東西,那就是生的蟹黃。

煮熟了以後,蟹黃就變成紅色的了,而紅得越深,說明這只蟹越壯。公蟹為了準備過冬,也漸漸的脂肪堆積,長成了蟹膏(俗稱蟹油)。剝開公蟹的殼,在同樣的地方看到的卻是白白的、粘粘的東西,就是蟹膏(蟹油)。

煮熟了以後,蟹膏變成了半透明狀。蟹膏越多,說明這只公蟹越壯。 蟹黃和蟹膏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是螃蟹的精華之所在。

在野生的環境中,到了農曆九月,母蟹的蟹黃長得最豐滿;到了十月,公蟹的蟹油長得最厚實。所以,過去吃螃蟹,有"九雌十雄"的說法。意思是:

農曆九月裡要吃母蟹,農曆十月裡要吃公蟹。

蟹黃,這東西膽固醇比較高,老年人或者有血壓高的人都不宜多吃。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虛寒者尤應引起注意,以免腹痛腹瀉。因食蟹而引起的腹痛腹瀉。

桃子裡面的果核可以吃嗎?怎麼吃,桃子裡面的果核可以吃嗎?怎麼吃?

請不要吃,桃仁是含毒的。桃仁內含大量氰甙,對人體有劇毒。人食用氰甙後,會在體內生成劇毒物質 氫氰酸。會讓人昏迷窒息,還會損害大腦中樞神經。不可以的,桃子裡的果核不但苦澀還有小毒,能吃的桃仁都是加工後的 吃桃子時發現果核和果肉是分開的,這是為什麼 就是這個品種,這種桃子好吃。有一種桃子就是肉和核是分開...

吃螃蟹可以吃土豆嗎,螃蟹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土豆是我們經常是的食物,而螃蟹主要集中在9月份之後吃,那既愛吃土豆的人以及和愛吃螃蟹的人,能不能把螃蟹和土豆放在一起吃呢?兩種食物一起吃,會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呢?趕緊來看看吧。螃蟹和土豆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土豆就是馬鈴薯,其性平 味甘,含有豐富的澱粉 維生素c 維生素a 花青素 鉀元素等成分,...

吃完螃蟹再吃梨可以嗎,吃螃蟹吃梨可以嗎

就算兩種食物不相剋 吃完螃蟹最好半小時後再吃梨 柿子 吃蟹不是人人皆宜 螃蟹性寒,脾胃虛寒者應盡量少吃,吃時可蘸薑末醋汁,以去其寒氣。另外,患有傷風 發熱 胃病 腹瀉者不宜吃螃蟹,否則會加劇病情,患有高血壓 冠心病 動脈硬化者,盡量少吃蟹黃,以免膽固醇增高。另外,螃蟹不宜與茶水和柿子同食,因為茶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