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邊撿到的貝殼裡面的肉有毒嗎可以吃嗎

2021-03-04 08:49:59 字數 2343 閱讀 9257

1樓:東子

只要海水的乾淨的,沒受到汙染,貝殼是沒毒的,但是不能生吃,怕有寄生蟲,一定要吃熟的

在海邊,哪些貝類能吃,哪些貝類有毒?

2樓:白蘭地

你所能見到的貝類,幾乎沒有什麼是有毒的,即便是有

毒的芋螺(雞心螺)等有毒的貝殼,那也只有其科中少數幾種能致命,更何況它們都分布在熱帶海域,你在中國是沒機會見到的。

但是你所經常見到的貝殼,最好不要吃,主要是:

(1)味道不好,不是所有貝殼味道都不錯,不信你可以弄幾個你沒見過的嘗試一下,肯定會有幾個的味道然你「爽到爆」

(2)環境汙染導致很多非養殖貝類不能吃(比如田間小河裡的野生河蚌什麼的有時受到農藥汙染)

(3)寄生蟲,血吸蟲什麼的間接導致貝殼「有毒」,比如廣東福建那裡以前的福壽螺,織紋螺事件。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貝殼在河邊沙子很多的

請問海鮮裡面一種貝類,這裡叫海虹,為什麼肉裡面有這樣多小螃蟹?寄生在肉裡面,有毒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叫豆蟹

,屬於甲殼亞門、十足目、豆蟹屬,形似小豆,故稱為豆蟹。此蟹體形小,並無食用價值。豆蟹寄生在牡蠣、扇貝、貽貝和雜色蛤子等瓣鰓類的外套腔中,專門吃裡面的寄生蟲。

它們是沒有毒的。

貝類海鮮

貝類海鮮是指海洋生物貝類中,能夠為人類食用且味道鮮美的貝類。屬 軟體動物門中的 瓣鰓綱(或雙殼綱)。因一般體外披有1~2塊貝殼,故名。

常見的牡蠣、貽貝、 文蛤、蟶等都屬此類。現存種類1.1萬種左右。

豆蟹pea crab

甲殼亞門(crustacea)十足目(decapoda)豆蟹屬(pinnotheres)動物的統稱。與某些雙殼類共棲。牡蠣豆蟹(p.

ostreum)的雌體見於北美大西洋沿岸的牡蠣殼內,乞沙比克灣尤多,寬2公分(約0.75吋),白而帶粉紅色,沿背甲全長有不規則縱紋;雄體形小,暗褐色,常自由游泳,很少見到。雌體後足上攜卵直到孵化。

幼體離開母體所在的牡蠣而自由游泳,然後找另一雙殼類定居。p. maculatus 似牡蠣豆蟹,見於扇貝、蛤、蚌殼內。

p. pisum產歐洲沿岸,見於蚌、烏蛤殼內。

此蟹體形細小,並無食用價值

在淺海還有一類小型螃蟹,稱得上是螃蟹中的誅儒,又形似小豆,故稱為豆蟹。它們常與水母、海葵、貝類(牡頓、江瑤、扇貝、貽貝等)和棘皮動物共棲或寄生。豆蟹寄生在貝類,常損害貝類的鰓、外套膜、卵巢、消化腺等,使貝類動物消瘦,影響產量和貝 的質量,可以說它們是貝類人工養殖的敵害。

5樓:貝克街流浪貓

豆蟹,屬於甲殼亞門、十足目、豆蟹屬,形似小豆,故稱為豆蟹。此蟹體形小,並無食用價值。豆蟹寄生在牡蠣、扇貝、貽貝和雜色蛤子等瓣鰓類的外套腔中,奪取宿主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毒。但是最好別吃。

大貝殼裡面的肉都能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能吃內臟。重金屬等汙染物容易富集在貝類生物的內臟團中,而肌肉中的重金屬含量最低。因此,只能吃貝類的肌肉部分。

「看顏色」是較簡單的判斷方法。開啟殼後,略微發黑的肉塊多是內臟團。有些貝類內部有一根黑色的沙線,也不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注意:貝類本身帶菌量比較多,蛋白質分解又很快,一旦死去便大量繁殖病菌、產生毒素,同時其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也容易氧化。

不新鮮的貝類還會產生較多的胺類和自由基,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選購活貝之後也不能在家存放太久,要盡快烹調。

過敏體質的人尤其應當注意,因為有時候過敏反應不是因為海鮮本身,而是由海鮮蛋白質分解過程中的物質導致的。

即使裡面的肉還是紅色的也未必能保證是剛死的,畢竟貝類的血液不是紅色,光靠肉質的顏色無法判斷新鮮.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關係的,比如海邊的人大多生吃,全吃,都不去的,他們稱這為鮮,也沒見有什麼事.不過看你自己的口味,如果你覺得心裡不舒服或吃不了這樣的鮮味就去掉.不過不用剪尾巴,貝殼裡邊沒有尾巴的,你所說的"尾巴"好象應該是觸角之類的吧,不用剪掉的,只把內臟和一些髒東西去掉就行了.

還有,黑黑的部分不全是內臟,這樣理解是錯誤的.那是(以我們一般通俗的話來解釋)貝殼吃的泥之類的東西

吃的貝類有毒麼有**麼

10樓:幸運的活雷鋒

貝類的各種**貝類的各種**(5張) 消化系統...其中齒舌是貝模擬較特殊的舐食和磨碎食物的器官,又... 但貝類對人類也有一定危害。有一些貝類有毒

11樓:

people most. wha

河裡的大貝殼裡面的東西全部可以吃嗎

有個顏色發黑的軟囊,裡面是泥沙汙物,不能吃。另外,靠近殼的膜也不要吃。河裡的大貝殼?你是說河蚌吧。裡面的泥沙不能吃,還有那個糞囧 河裡的貝殼都能吃嗎?可以啊,不過要洗淨啊,特別是黑色的東東。貝殼 你好我是小嚴同志!1.貝類有千千萬萬種,食性也不一樣。但一般攝食一些浮游植物專,原生動物,無脊椎動物幼蟲...

夢見撿到貝殼裡面有好多大大小小的珍珠,有什麼特殊含義嗎

你好,吉夢。珍珠者,財富也。這個夢預示著,你將發意外之財。夢見天黑了在大海邊撿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貝殼裡面還有珍珠,看到海水心裡還有點怕,最近想自己做生意這是 貝殼珍珠指財富,預示做生意會發大財!您好我是學心理的學生,您的生意是有風險嗎?或者最近遇上了什麼問題讓您很心煩?夢見揀貝殼裡面有珍珠好嗎 不好!...

河裡的貝殼能吃嗎,大河裡面的貝殼能吃嗎?怎麼做好吃?

我這裡叫噶啦 沒吃過都是用來觀賞 有的裡面會有珍珠但是成色不好 當然能夠吃了 河裡的貝殼?一般都比較多寄生蟲卵 所以你一定要煮熟透了 加入姜蔥蒜末爆炒熟即可食用 恩這個好吃啊,跟韭菜炒 撿回來多泡下,洗洗乾淨就能吃。要會弄 有,具體的你可以去網上看一看,很多 這個因人而異,你有自己去嘗試 去看看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