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遷到本地需要什麼手續,外地戶口如何遷到本地來

2022-01-02 00:03:00 字數 5278 閱讀 2066

1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遷出人員手續的戶口所在位址,讓戶口所在的社群居委會開「證明」,證明遷出的人在這個小區居住。

在接到派出所開乙個「證明」,證明戶口有效。

去遷入戶口的派出所寫乙個「申請書」。

申請書格式範例

申請書本人*** ,男(女),身份證號、、、、,現住在******街********區,現在與妻子****,身份證號*******結合,為了方便生活和工作將妻子戶口遷入本人****戶口,特申請遷入貴地戶口,請審核批准為盼,特此申請。

此致敬禮

申請人:****

年月 日

接著影印結婚證兩份。

在遷入戶口的派出所辦理「準遷證」

然後再到派出所給他們「準遷證」,他們直接就給你辦理了。

2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3樓:vanky王

回答1)入戶申請書;

(2)申請人、被申請人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3)結婚證書;

(4)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村、鄉(鎮)證明;

(5)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村鄉(鎮)證明。

更多3條

外地戶口如何遷到本地來

把外地戶口轉到本地需要什麼手續

4樓:優質

戶口遷移的一般手續(具體諮詢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遷移戶口的基礎資料: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

根據當事人遷移戶口的型別不同,需要的其他資料有所區別:夫妻投靠的(提供結婚證)、購房入戶的(提供房產證、購房合同)、人才引進的(勞動合同)、戶口投靠申請書、戶主及戶主所在集體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出地的派出所申請領取戶口遷移證;

帶上上述資料及戶口遷移證,去戶口遷入地的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戶口為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5樓:

結婚轉戶口只需要到對方派出所開證明就可以

戶口是外地的想遷到本地來都需要什麼手續

外地戶口遷移本地需要哪些手續

6樓:神馬時候的事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戶口遷移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在辦理市內的戶口遷出,應該要持下列的證明證件到戶口的所在地派出所進行辦理。需要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如果是農業人口遷出,還需要有遷入地的鄉鎮**還有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如果是辦理相關的遷往外省市戶口,還需要應持下列的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辦理相關的手續。一定要有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以及相關的居民身份證,外省市的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也是非常關鍵的,最後還需要一些因大、中專院校的招生、畢業分配等相關的原因遷出戶口,應該要出示相應的證明。

7樓:搜狐焦點

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準遷)戶口手續:

第一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分別準備所列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第二步,當事人可持《戶口準遷證》(第二聯)和被遷移人《戶口簿》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和《戶口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凡在市區購買房屋,以及自建私房或其他原因擁有房產同時具備穩定性生活**,要求遷移戶口的,憑《房產證》,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以及房屋所在地的社群同意接收入戶的證明材料以及生活**證明(包括營業執照、單位核章的工資單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派出所調查核實後,經分局審核,報市局戶政科審批後發給《戶口準遷證》。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入?

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如何辦理市內戶口遷出?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如何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市區居民辦理市內戶口遷移

(一)所內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

(二)所間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三)跨區遷移。

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在二手房買賣過程中,戶口遷移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視。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2-1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8樓:淺淺愛生活

回答您好,我是淺淺愛生活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經收到,正在整理回答,請稍候謝謝理解!

您好,需要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婚遷戶口的(結婚證)、購房入戶的(房屋產權登記證、購房合同、原始收據)、積分入戶的(勞動合同、居住證、社保證明、房屋租賃合同)等證件及資料;

先去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然後去戶口接收地村(居)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再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

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最後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我是離婚了從外地遷回來

回答夫妻離婚後,女方可以回遷回結婚前原戶籍所在地、遷往經常居住地。本人可以帶著離婚證、本人身份證還有戶口本,去當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再到原戶籍管理部門填寫遷移申請書申請遷移。

原戶口所在地同意遷回就可以遷回。

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每人乙個戶口本。

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帶著戶口遷移證去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更多11條

9樓:阿堂

首先,必須要結婚證,然後還要女方那的證明,男方的證明

再就是,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要結婚證,然後還要女方那的證明,應該好像還要,男方的證明,有什麼不了解,你們可以到當地的社群,去問,再過來就是,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當時,我們這就是這樣,因為我是農村的,所以我就到大隊去問了。反正感覺好麻煩的,最起碼要找到三個人簽字蓋章. 1、把落戶申請(派出所有統一的格式,只要填入簡單的幾項即可)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把女婿戶口遷到農村需要什麼手續,把戶口遷回農村老家都需要什麼手續?

當事人想遷移戶籍到農村,需要本人或戶主,憑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當事人或者戶主憑準遷證和以上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移手續。取得當事人戶籍資料之...

我的戶口在娘家,把戶口遷到婆家需要什麼手續

需要辦理準遷手續 遷出手續和遷入手續。1 辦理準遷手續 準備好村委或街道 明 接收戶口的戶主的戶口本和身份證 原件 影印件 遷戶人戶籍證明 遷戶人戶口本和身份證 原件 影印件 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的。2 辦理遷出手續 帶上戶口簿,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 地派出所戶籍處 開具遷出證明 工作人...

戶口遷到老家需要什麼流程,戶口遷到老家需要什麼流程?

你好,畢業生戶口遷移手續辦理程式 已落實就業單位的,保衛處戶籍室根據就業指導中心提供的 畢業生就業方案 戶口遷往就業單位。未就業且未申請留校的,戶口遷往原籍。畢業前保衛處戶籍室集體辦理戶口遷出手續,然後以系為單位集體來保衛處戶籍室領取 戶口遷移證 分發畢業生本人帶到遷往地派出所落戶 不包括戶口留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