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萵筍絲詳細步驟,涼拌萵筍絲的做法

2022-12-31 07:00:04 字數 4132 閱讀 2552

1樓:好學者百科

涼拌萵筍絲的做法如下:

1、萵筍去皮,切成5cm長的細絲,紅椒清洗乾淨後去籽,也切成5cm長的絲,泡入清水中。

2、將切好的萵筍絲放入水浸泡5分鐘,撈出瀝乾水份,放入碗中,紅椒絲也撈出放入碗中,加入鹽,白醋,糖,拌勻即可。

涼拌萵筍絲的做法

2樓:甕楚媯子

涼拌萵筍絲的做法:先把萵筍切絲,放點鹽稍淹一下,再把萵筍放到涼開水中過一下。濾水。

把萵筍放入盆中,放白糖、花椒油、香油、蒜末、蔥、辣椒油、味精就可以了。這樣拌的萵筍脆、香、辣很好吃。祝你吃得健康!

3樓:愛別等

清爽小菜一碟,解膩小能手。

萵筍涼拌怎樣做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切萵筍。

1、洗淨後的萵筍用去皮刀削掉外邊的硬皮。再將萵筍用刀斜切成幾段。

2、將一小段萵筍順著萵筍的紋路豎著切成片狀。

3、萵筍片用手馬整齊之後同樣順著萵筍的紋路切成絲。

4、切好的萵筍要放到涼水盆當中浸泡幾分鐘,這樣做出來的涼拌萵筍絲就會變得很脆了。

第二步:切配菜。把生薑先切成片狀、然後再切絲,最後切成小碎末,蒜要用刀先壓一下之後切絲、切末,取三根小公尺辣不去籽,直接用刀切圈後將姜、蒜、小公尺辣一起放入乙個碗中待用。

第三步:鍋中放入少量的油燒熱,等到油溫燒熱之後關掉火,直接將熱油倒入放有薑末、蒜末和小公尺辣圈的碗中,迅速倒入白醋,激發出醋的香味來,再倒入適量的香油、鹽還有白糖,攪拌均勻。

第四步:將萵筍絲從涼水盆當中撈出來瀝乾水分,把調好的調料汁直接倒入筍絲當中攪拌均勻,放到一旁醃製幾分鐘。

現在天氣越來越熱了,很多人都出現了「苦夏」的症狀,這道涼拌萵筍絲不僅吃起來非常的清爽可口,而且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平時不喜歡吃飯的朋友們有了這道涼拌萵筍絲也會更願意吃飯了哦。

5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配料:萵筍1根,小公尺椒3個,蒜瓣2~3個,生抽1勺,香醋1勺,芝麻油1勺,白糖1茶匙,鹽適量。

1萵筍去皮切成絲,小公尺椒切圈,蒜瓣切末。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煮沸,放入萵筍燙30秒撈出,放在涼水中浸泡一會兒3煎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公升高後淋入小公尺椒和蒜末中4向碗中放1茶匙白糖,1勺生抽,1勺香醋,1勺芝麻油,適量鹽,攪拌均勻調成醬汁。

4浸泡好的萵筍絲瀝乾水分,放入盤中,淋入調好的醬汁即可如果您還有疑問提出,您不要著急,我看到後會立即回覆您的您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乙個贊嗎!

6樓:美食百笑聲

萵筍這樣做太好吃了,不用炒,不水煮,清脆爽口,上桌瞬間被掃光。

涼拌萵筍絲的做法,涼拌萵筍絲怎麼做好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萵筍1根。

輔料紅辣椒絲若干。

配料鹽半勺。

糖半勺雞精半勺。

香醋1勺。香油1勺。

涼拌萵筍絲的做法步驟。

萵筍1根。削皮洗淨,刨絲。

萵筍絲放入大容器裡,放入半勺鹽。

放入半勺雞精。

放入半勺白糖。

1勺香醋。放入1勺香油。

充分攪拌均勻即可。

8樓:網友

你好!我覺得首先是把萵筍切成絲,用水焯一下,放入鹽,味精,雞精,蠔油,白糖,醋,辣椒油,香油,蒜末拌均即可。

9樓:輪滑

放鹽,香油,雞精,適量的放點醋。

10樓:鄉巴佬亮亮蟬

不要釋出違規資訊,這是嚴重的違規行為。

11樓:夏青雪洋

萵筍切成絲,然後要用鹽。把他給打一打。等萵筍衝出了水之後,打熟之後,然後再用水衝一下。

沖掉多餘的鹽味。然後用鹽幾斤白胡椒粉拌一下。加麻油。

蔥花。然後燒一點熱油。交上去。

然後再拌均勻即可,這樣做出來,萵筍絲。比較好吃又脆。

12樓:愛喝粥

用料萵筍 1根。

芝麻油(植物油) 1湯勺。

大蒜 1瓣。

胡蘿蔔/紅椒 少許。

鹽 少許。白糖 少許。

醋(最好白公尺醋) 少許。

雞精 少許。

涼拌萵筍絲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

步驟 1將萵筍皮刨掉,切掉老根和頭部。

步驟 2萵筍切絲、蒜切碎。

步驟 3用開水焯半分鐘(防止生吃不衛生),可滴一兩滴炒菜用油,更翠綠,放冷水泡1分鐘,瀝乾水分。

步驟 4將鹽、雞精、白糖、醋等調料放小碗中。

步驟 5小火加熱少許芝麻油,將蒜末爆香。

步驟 6將熱油倒入調料碗中攪拌。

步驟 7將調料汁倒入萵筍絲容器攪拌。

步驟 8裝到好看的餐具中,加胡蘿蔔碎/紅椒絲點綴。

萵筍怎麼涼拌好吃又簡單

13樓:your大頭兵

萵筍絲不要清炒了,試試這樣涼拌,清脆爽口又好吃。

萵筍又稱萵苣,主要食用嫩莖,萵筍的製作方法也是非常多,萵筍可以用炒,拌,熗,燒等方法烹飪,也可以用來燒湯或當配料。萵筍怕鹹,因此烹飪的時候少放鹽口感更好;焯萵筍的時候要注意時間和溫度,焯的時間太長,溫度太高會使萵筍失去清脆的口感;萵筍在下鍋前擠幹水分會更爽脆,但是從營養角度考慮,萵筍水分擠太乾會喪失大量的水溶性維生素,因此還是要慎重。

而且萵筍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含鉀量特別的高,非常適合高血壓、人群食用,還能夠起到促進排尿和乳汁的分泌、增進食慾等功效。

今天就為大家分享一道涼拌萵筍的家常做法,不但營養好吃,平時還可以作為下酒菜來食用,通過這個製作方法,也可以來做出更多的涼拌菜,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這道涼拌萵筍具體的製作方法。

【涼拌萵筍】

1.準備萵筍一根,把外皮去除乾淨,把根部切除,切成大小相同的長段,先把萵筍切成薄片,再改刀切成細絲,然後依次把剩餘的全部切成絲。

2.紅辣椒乙個,去籽後切成辣椒絲,用來配色,大蒜3粒,要用力拍下,拍下後壓住刀向後拉一下,這樣不會拍飛,也不會沾刀,拍扁以後,切成碎沫。

3.下面,我們把萵筍絲和辣椒絲焯一下水,鍋內燒水,放入植物油,植物油遇熱,會吸附在萵筍上,與水隔離,阻止營養流失,為菜品增色增亮。

4.水燒開後,倒入萵筍絲和辣椒絲焯水20秒鐘,撈出萵筍,用涼開水沖洗,迅速降溫,吃起來,會更加得清脆爽口,焯水的時間,一定不要超過20秒鐘。

5.下面我們開始調涼拌汁,在盆中放入蒜末、食鹽2克、生抽5克、老抽2克、芝麻香油5克、紅油3克,先把調料攪拌化開以後,再倒入萵筍絲,再次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裝盤。

好了,這道清脆爽口的涼拌萵筍絲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們趕緊嘗試一下吧!

涼拌萵苣絲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4樓:哀韶容

1、材料準備:萵苣1根、花生油10克、鹽半勺、生抽1勺、香醋1勺、蠔油1勺、花椒10顆、乾辣椒2個。具體操作步驟如下:第一步將萵苣去皮去葉洗淨切成2小段,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將萵苣切成細絲,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放入半勺鹽抓勻醃製,將醃出的水分擠出,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在碗裡倒入生抽,香醋和耗油,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將汁倒入萵苣絲裡,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起鍋燒油加入辣椒和乾辣椒爆香,如下圖所示。

7、第七步將熱油倒入萵苣絲裡即可,如下圖所示。

15樓:網友

涼拌萵苣這樣做才好吃,做法簡單易學又美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萵苣絲焯水,撈起來放調料,辣椒油,麻油,生抽,味精雞精,鹽,愛吃辣可以放點小公尺椒,香蔥,醋就好了。

17樓:畸形的豬

準備材料:萵苣500克 小公尺椒 姜 蒜(適量)

萵苣洗淨去皮,切絲。(萵苣盡量選嫩萵苣,這樣做出來口感更脆爽)小公尺椒切圈,薑蒜切粒。

鍋裡水燒開,滴入幾滴油,下入萵苣絲焯水5秒鐘。(鍋裡放幾滴油,使焯過水的萵苣顏色更鮮亮,看起來更有食慾哦!)

撈起萵苣絲,過冷水沖涼,然後控乾水分,加入1勺鹽,拌勻醃製15分鐘。這一步很關鍵,萵苣醃製的時候會出水,倒掉醃出來的水,用手攥幹萵苣絲的水分。再涼拌,口感更清脆哦!

萵苣絲裡加入1勺生抽、1勺香醋、1勺蠔油、小公尺椒、蒜粒、1勺香油、1小勺白糖,拌勻。

涼拌萵筍絲要不要焯水呢?萵筍涼拌需要焯水嗎?

做涼拌萵筍絲的時候,是要焯水的,焯完水以後,再用涼水激一下,這樣做出來的涼拌萵筍絲,非常的脆,特別好吃。您好親,這邊很高興為您服務!用 涼拌萵筍絲不用焯水,因為萵筍是可以直接生食的蔬菜,焯水反而會導致更多的營養損失,同時也會影響涼拌萵筍的口感。萵筍最有營養的吃法是直接削皮生吃,因為萵筍中的營養成分基...

涼拌青筍絲的做法,涼拌青筍絲怎麼做好吃,涼拌

涼拌萵筍絲的做法。1.胡蘿蔔洗淨擦絲,備用。2.萵筍洗淨後將皮刨掉。3.用擦子擦成絲,備用。4.鍋中注水,大火燒開。5.下入萵筍絲30秒左右,變色後撈出。6.控乾水分裝入盆中備用。7.盆中加入鹽 糖 鮮醬油。8.蔥 蒜切末。9.鍋倒入少許油,待油溫公升高。10.澆入熱油。11.將胡蘿蔔絲入鍋煸一下。...

怎樣做涼拌竹筍絲,涼拌筍絲怎麼做才好吃

食材配料 麻竹筍絲 200g 鹽 雞精 辣椒油 小公尺椒 蒜粒 陳醋 生抽 香菜 其他調料。做法步驟。1 首先將竹筍拿出來洗乾淨然後切成絲備用,蒜頭剁蓉,香蔥切末,香菜切段。2 鍋裡加適量清水燒開後倒入竹筍絲,加3克食鹽,把竹筍煮至完全熟透。竹筍煮熟後過涼白開。3 竹筍泡涼後瀝乾水,把剩下的2克食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