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慢性子的人下手比急性子的人下手更狠呢?

2022-12-31 04:25:03 字數 5887 閱讀 5497

1樓:有趣的教育

這個問題很簡單的,因為慢性子的人他思考縝密,考慮周全。幾乎不留任何漏洞,而且出手就是致命,直擊要害。

而急性子的人考慮不太全面,還沒考慮全呢就出金了,難免有匆忙倉促的地方,有漏洞的地方,有時候會變成給別人撓癢癢,逗你玩,而沒有一招致命。

最好的辦法應當是慢性子和急性子結合一下急性子,有意的讓自己的性格慢一下,考慮周全了再出手,不只是下手的問題,還有幹事情的問題,有句話說的非常好,叫慢工出細活。

2樓:藝馨講師

慢性子的人一般不發脾氣,發脾氣就很大,急性子可能平時都那麼急躁,有事情都發出來了,所以慢性子的人有爆發了一些。

3樓:合同糾紛潘律師

因為慢性子的人已經經過深恩熟慮了。

4樓:網友

我慢性子的人,下屬的話,比急性子的人,下屬更美了,因為慢性子的說法,他做事情的,我慢慢吞吞的,他做什麼事情?你到你觸及到他的利益的話,他就會想方設法的報復你,她的手鍊比那種急性的人來的。

5樓:校友靈

來你,為什麼慢性子的人下手要比急性下手的人快手下手更狠呢,我認為慢性子和急性子他倆要真正的活起來呀,所以慢性子的人呢,所以做事情一定要比快急性子,做事情的人要快要狠。

6樓:揭馳

雖然性子慢,一旦他承受不了了,動手動腳也非常實在。他的野蠻使別人沒有準備的。在就千萬別跟瞎子打架,同樣也是這樣。一旦讓他抓住不管輕重。我說完了。這是經驗。

急性子的人和慢性子的人各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7樓:職場找老王

相較而言,性格不溫不火的人處事更為隨和一些,但不太表太急躁、太拖拉的人做事就一定是錯誤的,必須具體事物具體分析才好。做事只看結果和對錯,至於做事的方法,主要是看哪種方式符合既得利益方的需求。

從如果不論對錯,從辦事效率上講,大多數急躁性格的人辦事效率都高,而拖拉和性格不溫不火的人,辦事效率就低很多。但要論起對錯的話,性格急躁的人辦事容易出錯,而拖拉的人辦事雖然穩妥,但就是進度太慢。而那些性格不溫不火的人,大多都是「職場老司機」,不是他們不能快,也不是他們不能慢,只是他們快的恰到好處,慢的也恰到好處,因為他們知道別人的底線和自己的尺度在**。

我之所以說這些,是要告訴題主,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利弊都是共存的,別因為某一點就否定乙個人。先說說急躁的人吧,還是以職場為例,性子急的人不喜歡「摸魚」,分配給他的工作會以最快的方式完成,這是第乙個優點;而這類人往往性子都比較直,說話、做事大多都是對事不對人,一旦與他其衝突,大多數都是眼睛裡容不得沙子的人,錯了他承認悔改,不是他的錯恐怕就要爭執一番了。

而辦事拖拉的人,那就更不用說了,可能在質量上沒什麼問題,但就是效率上不來,對於一些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企業來說,這類人往往會被優先淘汰,因為同樣的都是花錢雇工,為什麼不僱傭乙個手腳麻利的人呢?而辦事拖拉也分兩種人,一種是性格使然,另一種就是故意拖拉。這類人就是聰明的過了頭,頭腦沒用在正地方。

至於辦事不溫不火的人,大多數都是有一定生活閱歷、職場經驗的人,對於他們來說,做事是需要掌握節奏的,既不會太快,也不會太慢,主要是為了控制事情向「對自己有利」的方向發展。一些城府深的人,根本不在乎做事的快慢和對錯,他只在意做這件事情是否對自己有好處。所以,不要把處事不溫不火的人當作是好人,也不要把拖拉或急躁的人當作壞人,要具體案例具體分析才行。

急躁和拖拉雖然會對自己有所影響,但還談不上不妥,大家都有利己思維,都是在為自己考慮,妥不妥自己最清楚。

8樓:灰煮流

性格是人對事物所表現的經常的、比較穩定的理智和情緒傾向,並無優劣之分,不同於品德。不同性格各有不同的長處或短處。比如,急性子性格多直爽,容易相處,但好發火,發**來,可能讓人忍受不了。

相反,慢性子大多態度和藹,容易相處,辦事講究質量,但速度較慢。性格外向的人則多活潑開朗,而性格內向的人則穩定、深沉。真是各有長短。

急性子同急性子,慢性子同慢性子,雖然性格一致,但鬧起矛盾來,前者可能鬧得「山呼海嘯」,後者則會鬧得沒完沒了不見晴天。相反,急性子慢性子相配,如能注意互補,往往會剛柔相濟,急慢相和,動靜相宜,進而相得益彰。

9樓:歧山蘭

太急躁的人容易做事情和待人方面出現問題,不理性,太拖沓,容易讓工作效率低下,不利於個人發展。

10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太急躁,容易意氣用事,容易後悔。太拖拉的話容易導致事情完不成,計畫需要一改再改,別人會不信任。

11樓:哎呦喂

太急躁,辦事風風火火給人不穩重的感覺,說話容易出錯;太拖沓的人辦事效率差,說話也會有氣無力的樣子,沒有生氣。

慢性子的人和急性子的人有什麼區別?比如性格,說話辦事方面?

12樓:有趣的教育

慢性子的人和急性子的人差距是非常大的。

一是說話慢性子的人,說話節奏非常的緩慢,而且字數非常少,急性子的人說話的節奏非常快,別人趕不上他的節奏,而且語言特別多。

二試慢性子的人做事總是慢半拍慢慢騰騰的,別人可能已經做完了,他還在思考,還在準備去做,甚至是剛剛開始第1步,而急性子的人三下五除二已經把事情做完了,他見慢性子的人老是做不完,會很跟他著急的。

三是有時候慢性子的人也會。著急上火的,不過慢性子的人著急上火,不是發洩出來,而是悶頭葫蘆。讓別人猜,急的別人要跳樓。慢性的人還是不說。

13樓:網友

慢性子,辦事兒不著急,說話慢條斯理兒,讓你覺得很穩當。急性子的人處處都著急,幹什麼事兒講究乾脆利落,讓人感到非常爽快。

為什麼在工作上急性子的人比慢性子的人更有業績?

14樓:茂煊

因為在工作上急性子的人,他每次做工作都特別著急,每次都會超額的完成工作任務,也就是做的工作比較多,所以比慢性子的人更能夠做出成績。

15樓:虛擬人物畫

因為急性子的人做什麼事情都著急用心,慢性子的人做什麼事情都不著急,假設給急性子的人乙個任務,再給慢性子的人乙個任務,期限三天,急性子的人一天就得完成 而慢性子的人會在第三天去做這個任務。

16樓:豆捷

因為急性子的人,他對於工作的要求是比較高的,而且他會按時按量的完成工作,最主要的是她不會拖泥帶水,要完成的任務有可能甚至都會提前完成。

17樓:學習者

在工作上急性子的人比慢性子的人更有業績,我覺得這個好像不大對勁吧,因為在工作上慢性子的人,他會慢慢的去琢磨自己**需要改進**需要補救,而急性子的人他不會這麼想的,所以我覺得應該慢性子的人更有業績才對。

18樓:帳號已登出

怎麼在工作上性子急的人比慢性子的人更有業績?因為他們力求做得最好呀,性子急的人來說的話,做什麼事情都是風風火火的?不管是做什麼事情?

她都要比慢性子的人快一步,所以他們的業績可能做好一點。

19樓:話梅太飛糖

之所以工作上急性的人比這種慢性子的人更有業績,因為他們這個性格所在對於這樣的乙個事情肯定是非常著急,一做成功每一件事情。

20樓:為你解憂哼

在工作上急性子的人比慢性子人都有業績,因為他做工作比較快。比較紮實的人,比較認真的人都會容易出業績的。所以我們要仔細認真去工作。

21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子的人幹活不拖拉,所以他的時效性就非常的顯著了,慢性子的人幹活拖拖拉拉的。

22樓:奮鬥的鄔二爺

在工作上啊,急性的人比慢性的各個業績對機械人做事之前都會著急,但是那些人做事情比較拖拉拖拉的話,自己就完成效率就比較低了,所以的話還是機械人做事情容易做。

為什麼有人是急性子,有人是慢性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性格有關,有些人不太成熟,或許只想著做的快就比別人牛,可以得到誇獎等等的,須不知事情要在做好的基礎上才能看快慢,如果做的不好快亦無用,要說快也只能是你比別人更熟練需要的時間更短,而不是慌慌張張或者只想快。另外可能和周圍人的影響有關,如果父母是急性子的人,那子女也可能受影響成為急性子的人。

急性子的人一般做事風風火火,甚至欠考慮,而一般的或者慢性子的做事認真的人喜歡分析事情後在做事。急性子並不代表做事就高效,看起來風風火火,有時候反而導致效率低下,因為欠考慮,所以有些步驟容易出錯。反而性子較慢性子中和的人認真做事卻更高效(比如軟體開發中有的人追求開發高效的程式,這種人的性格他們往往都是中和或並非急性子的,他們在做事前分析事情,考慮更優的解決方案,遇到有複雜程度的事情或多或少的進行事前分析,從而讓程式更好,更優秀的執行,他們以平靜的追求極致的心態創造高效執行的程式,而不是自己去急,不是遇到事情就直接動手),他們不慌不忙,即使時間有壓迫他們也能夠保持平和的心態,因為欲速則不達,慌忙更容易出錯,唯有盡量平和心態抓住事情關鍵點,考慮清晰才能更好的完成事情,所以隨知期限在即,但也只是在可縮短時間的地方縮短時間。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急性子和慢性子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但急性子和慢性子是可以改變的,急性子平時注意克制、慢性子平時注意改變,久而久之是會改變的!一般情況下,夫妻兩人乙個是急性子,乙個是慢性子,這是相對而言的。

這兩種性格是互補的!如果夫妻二人都是急性子,遇到問題就很難冷靜處理,容易導致不良的後果;如果夫妻兩人都是慢性子,遇事必然拖拉,容易失去許多機會,對家庭對事業都是不利的!

25樓:人生奮發

聽你說話就知道你是個慢性子,只是在抱對快性子的抱怨,你根本不是在解決,認真思考問題的所在不站對方角度考慮,你說說的話,不用看你是乙個女生。

慢性子的脾氣比急性子的脾氣好?對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子的人比較理性,做事謹慎,沒有壓力。急性子的人脾氣不好,做事容易衝動。各有優缺點,但還是不喜歡急性子。

27樓:來自竹山洞魔性的暖陽

這個理論是錯誤的。急性子人說明他急躁!慢性格的人也有脾氣不好的。

人的性格是天生的。慢性格的人一般幹事情不急不躁。但脾氣跟性格快慢是沒有太大關係的。

多數急性格的人也不是脾氣大,主要是性子急。受不了慢著來。

28樓:東京給方向

我覺得不論是慢性子還是急性子。都。有它的乙個缺陷所以不一定慢性子的人就好那性子的人她只是。

做事比較慢,等於他的性格就比較好,而急性子,他是。做事。好好招招的特別著急行動力特別強所以各有各的好處。

他只能代表乙個人做事的乙個效率和速度,並不能代表乙個人的性格。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 ,只是可能說急性子的人更容易發脾氣 ,但是慢性子,只是性子比較慢一些,做什麼事情不著急 ,但是並不說這個人沒有脾氣 ,發脾氣乙個跟人的性格有關係,另外跟人乙個對脾氣的控制力有關係 ,乙個有修養的人是不輕易的發脾氣的,但不能說這人沒有脾氣 ,所以慢性子未必比急性子的脾氣好 。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不好,要看你站在什麼角度看待問題了。

31樓:毛球坨

1、慢性子:優點是一般很隨和,不易動怒;缺點是做事情太慢會影響整體進度,效率太低。

2、急性子:急性子的優點是性格多直爽,容易相處,重感情,和人相處本分,沒有歪心眼,喜歡就靠近,討厭就疏遠,急性子的人,做起事來踏實,不偷奸耍滑;缺點是做事情衝動容易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擴充套件資料:人們傾向於將人格特徵(一種在時間跨度內保持穩定的行為模式)視為我們身份中不可避免且源自內在的一部分,如今,這一趨勢受到了質疑。雖然,人的確是基因與環境相互作用的產物。

墨爾本大學心理學家尼克·哈斯拉姆(nick haslam)等人的研究表明,人們更趨向於自然因素,誤認為性格特徵是固定不變的。換言之,你可能會說你的朋友小明是個很有耐心的人,而且總是很有耐心,即便是在保持耐心並不是最佳策略的情況下,比如說,當他陷入危險境地,不能保證還有明天的時候。你可能會說,耐心源於他的內在,不受他周圍的世界影響。

為什麼有人是急性子,有人是慢性子

這個和性格有關,有些人不太成熟,或許只想著做的快就比別人牛,可以得到誇獎等等的,須不知事情要在做好的基礎上才能看快慢,如果做的不好快亦無用,要說快也只能是你比別人更熟練需要的時間更短,而不是慌慌張張或者只想快。另外可能和周圍人的影響有關,如果父母是急性子的人,那子女也可能受影響成為急性子的人。急性子...

急性子與慢性子能走到一塊嗎,乙個急性子與乙個慢性子能走到一塊嗎

這是最佳組合了吧,前提是女人急性子 能是能,但是肯定會有很多矛盾 這是非常好的組合,互補的非常 乙個急性子,乙個慢性子,兩個人脾氣都很好的人適合在一起嗎?太多了 bai 很主要的是性du格吧,比如兩個都是zhi急性子,經常 dao吵架。版 或者乙個急性子受不了權另乙個慢性子。兩個都很有自己的想法,都...

當今社會急性子的人更容易成功還是慢性子的人更易成功

慢性子的人吧,我個人就是乙個比較慢性子的人,所以我一般,不怎麼合群,但正是因為我的慢性子,所以我對事情的考慮往往多面而又周全,且我的處事態度認真而又謹慎,儘管我的辦事效率不高,但準確率卻榮登峰頂,而我也相信,這樣的我更容易成功。急性子的人更容易成功吧,因為他們處事迅速,所以在相同的時間內他們可以做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