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急性子的人更容易成功還是慢性子的人更易成功

2022-10-27 09:30:05 字數 5508 閱讀 1936

1樓:五優無

慢性子的人吧,我個人就是乙個比較慢性子的人,所以我一般,不怎麼合群,但正是因為我的慢性子,所以我對事情的考慮往往多面而又周全,且我的處事態度認真而又謹慎,儘管我的辦事效率不高,但準確率卻榮登峰頂,而我也相信,這樣的我更容易成功。

2樓:沉夜孤星

急性子的人更容易成功吧,因為他們處事迅速,所以在相同的時間內他們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同樣,失敗帶給他們的教訓會使他們成長的更快,急性子的人總是閒不住自己,總是有不一樣的想法去實施,他們更懂得創造更容易創造,他們更容易獲得成功。

3樓:辰星

當今社會還是慢性子的人更容易成功,儘管這個時代是乙個快速的時代,但更是因為快速我們更需要準確,只有準確提高上來,那麼你才不會做無用功,慢性子的人他們處事更加謹慎而又細緻,他們的準確度一般都很高。

4樓:王又筠

急性子的人

這是乙個知識集合的大爆發時代,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中,慢性子已經逐漸被淘汰,我們總想著更快更快更快,那種慢悠悠的生活已經不再被這個社會所包容,所以比較而言急性子更容易成功。

5樓:群王問

性子急的人。辦事效率高,目標明確,有計畫,有行動力,積極上進,能表現好表現,速度很快,這些都是優點,在他們擅長的領域,甚至在日常生活中,他們常常會情不自禁的會要求別人也這樣,去鼓勵激勵別人也像自己這樣「 快點行動,快點行動…………」。這樣看起來好像是急性子,比較受歡迎

6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子反而容易吃虧,因為缺乏耐心,看不清事情的本質,衝動,容易出錯,錯了又沒空自省,只能抱怨別人來發洩自己。沒有絕對的好,還是壞,是具體情況而定,對吧

7樓:猴86447倮妨

並不需要這樣。要辯證地思考這個問題。各有各的好處,急性子有急性子好,慢性子有慢性子好處。放對崗位就會成為優點,放錯崗位就會成為缺點。看看你周圍環境,或者是所要處理的事情而定

8樓:東門千柔

我是個慢性子的人,平時做事都是慢悠悠,但卻能保證細緻。而我的同事和領導們卻都是急性子,她們常說我性格太慢,所以這個時候也不要想急性子好還是慢性子好了,需要的是去迎合迎領導改變你慢性子的性格

急性子的人和慢性子的人各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9樓:職場找老王

相較而言,性格不溫不火的人處事更為隨和一些,但不太表太急躁、太拖拉的人做事就一定是錯誤的,必須具體事物具體分析才好。做事只看結果和對錯,至於做事的方法,主要是看哪種方式符合既得利益方的需求。

從如果不論對錯,從辦事效率上講,大多數急躁性格的人辦事效率都高,而拖拉和性格不溫不火的人,辦事效率就低很多。但要論起對錯的話,性格急躁的人辦事容易出錯,而拖拉的人辦事雖然穩妥,但就是進度太慢。而那些性格不溫不火的人,大多都是「職場老司機」,不是他們不能快,也不是他們不能慢,只是他們快的恰到好處,慢的也恰到好處,因為他們知道別人的底線和自己的尺度在**。

我之所以說這些,是要告訴題主,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利弊都是共存的,別因為某一點就否定乙個人。先說說急躁的人吧,還是以職場為例,性子急的人不喜歡「摸魚」,分配給他的工作會以最快的方式完成,這是第乙個優點;而這類人往往性子都比較直,說話、做事大多都是對事不對人,一旦與他其衝突,大多數都是眼睛裡容不得沙子的人,錯了他承認悔改,不是他的錯恐怕就要爭執一番了。

而辦事拖拉的人,那就更不用說了,可能在質量上沒什麼問題,但就是效率上不來,對於一些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企業來說,這類人往往會被優先淘汰,因為同樣的都是花錢雇工,為什麼不僱傭乙個手腳麻利的人呢?而辦事拖拉也分兩種人,一種是性格使然,另一種就是故意拖拉。這類人就是聰明的過了頭,頭腦沒用在正地方。

至於辦事不溫不火的人,大多數都是有一定生活閱歷、職場經驗的人,對於他們來說,做事是需要掌握節奏的,既不會太快,也不會太慢,主要是為了控制事情向「對自己有利」的方向發展。一些城府深的人,根本不在乎做事的快慢和對錯,他只在意做這件事情是否對自己有好處。所以,不要把處事不溫不火的人當作是好人,也不要把拖拉或急躁的人當作壞人,要具體案例具體分析才行。

急躁和拖拉雖然會對自己有所影響,但還談不上不妥,大家都有利己思維,都是在為自己考慮,妥不妥自己最清楚。

10樓:灰煮流

性格是人對事物所表現的經常的、比較穩定的理智和情緒傾向,並無優劣之分,不同於品德。不同性格各有不同的長處或短處。比如,急性子性格多直爽,容易相處,但好發火,發**來,可能讓人忍受不了。

相反,慢性子大多態度和藹,容易相處,辦事講究質量,但速度較慢。性格外向的人則多活潑開朗,而性格內向的人則穩定、深沉。真是各有長短。

急性子同急性子,慢性子同慢性子,雖然性格一致,但鬧起矛盾來,前者可能鬧得「山呼海嘯」,後者則會鬧得沒完沒了不見晴天。相反,急性子慢性子相配,如能注意互補,往往會剛柔相濟,急慢相和,動靜相宜,進而相得益彰。

11樓:歧山蘭

太急躁的人容易做事情和待人方面出現問題,不理性,太拖沓,容易讓工作效率低下,不利於個人發展。

1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太急躁,容易意氣用事,容易後悔。太拖拉的話容易導致事情完不成,計畫需要一改再改,別人會不信任。

13樓:哎呦喂

太急躁,辦事風風火火給人不穩重的感覺,說話容易出錯;太拖沓的人辦事效率差,說話也會有氣無力的樣子,沒有生氣。

急性子和慢性子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人對事物所表現的經常的、比較穩定的理智和情緒傾向,並無優劣之分,不同於品德。不同性格各有不同的長處或短處。比如,急性子性格多直爽,容易相處,但好發火,發**來,可能讓人忍受不了。

相反,慢性子大多態度和藹,容易相處,辦事講究質量,但速度較慢。性格外向的人則多活潑開朗,而性格內向的人則穩定、深沉。真是各有長短。

急性子同急性子,慢性子同慢性子,雖然性格一致,但鬧起矛盾來,前者可能鬧得「山呼海嘯」,後者則會鬧得沒完沒了不見晴天。相反,急性子慢性子相配,如能注意互補,往往會剛柔相濟,急慢相和,動靜相宜,進而相得益彰。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急性子和慢性子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但急性子和慢性子是可以改變的,急性子平時注意克制、慢性子平時注意改變,久而久之是會改變的!一般情況下,夫妻兩人乙個是急性子,乙個是慢性子,這是相對而言的。

這兩種性格是互補的!如果夫妻二人都是急性子,遇到問題就很難冷靜處理,容易導致不良的後果;如果夫妻兩人都是慢性子,遇事必然拖拉,容易失去許多機會,對家庭對事業都是不利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子就是沒聽完別人的話就回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絕對的急性子和慢性子,每個人都有急於辦某事的時候,也有不忙的時候,只是看哪種性子在這個人身上表現的更明顯,總體來說,慢性子明顯的人好一些,但不是做事拖沓,只是遇事一般不急,首先考慮情況,選取較好的辦法解決,至於考慮和猶豫不定,那是另乙個問題了

急性子好還是慢性子好

18樓:茹的愛

急性子又急性子的好處。

性子比較慢的人的好處。

要看看是什麼事情應該怎麼樣去處理,緩急輕重。

19樓:小兔種花

分情況,有時好有時不好

20樓:長崎偏愛

各有各的好處,急性子有急性子好,慢性子有慢性子好處。放對崗位就會成為優點,放錯崗位就會成為缺點。

1. 就看你的崗位需求。

你的崗位需要快速的反應,而你又是個慢性子,而且程度是嚴重不匹配,那問題不在於你,而是崗位不適合你,調整崗位即可。

如果沒有選擇的權利,你又基本上能滿足崗位需求,那你就有意識地調控自己,稍微加快點速度。但這常常不是長久之計。

2. 很多人會按照自己的性格特點來要求別人也像自己。

如,性子急的人。

辦事效率高,目標明確,有計畫,有行動力,積極上進,能表現好表現,速度很快,這些都是優點,在他們擅長的領域,甚至在日常生活中,他們常常會情不自禁的會要求別人也這樣,去鼓勵激勵別人也像自己這樣「 快點行動,快點行動…………」。

甚至在生活中都會要求他人。比如那些所謂的成功學家,比如樂嘉,陳安之,塗磊,都這種型別的人。 同樣的,其他型別性格的人,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一樣會不知不覺中按自己的性格來要求他人,甚至在生活中都會要求他人。

除非你已非常清楚自己的優缺點,並清楚的認識到人與人之間的巨大差異,你就更不易出現這種困擾。

再如,直率。

尤其是直率又急躁的人。

直率有壞處——

在利益複雜的人際中,尤其是相互不熟悉,環境不熟悉的情況下,如行政系統,直率可能會引發人際緊張。

直率有好處——

直率有時也有好處,大家自己體會一下,如當生氣或不滿意時,尤其是在家庭或戀愛關係中,如果不直率的表達出自己的意願,很容易引起矛盾不能及時解決,導致累怨。如果能直率的早些表達出來,就更有可能最快的化解矛盾。

慢性子和急性子的人哪個壽命更長

急性子好還是慢性子好?

21樓:崔綺琴

急性子和慢性子因為性格不同各自的優缺點不同,如果能夠根據自己的性格,找到適應自己的工作是最好不過的了,也能夠發揮自己的強項。能夠充分認識各自的優缺點是最主要的。

急性子的人性格豪放,做事果斷。能夠雷厲風行。對事物的觀察不夠仔細,不夠準確,沒有耐心。如果能夠經常去釣魚,修養身心。如果能夠練習書法,抄寫字帖慢慢會改變的。

急性子的人,大部分嘴比心快,說話不看場合不考慮後果。容易鬧誤會。急性子的人沒有心病,能夠吃得飽睡得著。

急性子的人還有很多優點的……。

慢性子的人性格細膩,遇到事情能夠慎重考慮,做事情穩妥。有時候做事情會拖泥帶水,做事不果斷容易錯過機會。

慢性子的人行動不夠迅速,做事情慢條斯理,沒有時間關鍵。因為性子慢也會失去好多朋友。

慢性子也有慢性子的優點,有耐心……。

性格是與生俱來的,在就業擇業方面一定要自我定位,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和崗位,發揮自己的特長和強項。

急性子又急性子的好處。

性子比較慢的人的好處。

要看看是什麼事情應該怎麼樣去處理,緩急輕重。

2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處。急性子辦事情很快,跟慢性子的人待在一塊會特別舒服

23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一般不能一概而論的

有的時候有可能急性子好

有的時候有可能需要慢性子的

為什麼大多能力強比較優秀的女生都是急性子?而慢性子女生大多都比較普通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風風火火、有著較強執行力的上司和員工無疑是有魅力的,這與一些行動力較強、辦事迅速的急性子有著相似之處。因而有人認為,急性子或許比慢性子更容易成功。事實果真如此嗎?

性格是否在決定著你我的職場命運?急性子和慢性子該如何走好自己的職場之路?

「急性子」執行力或會更強

沒有執行力就沒有競爭力——這是時下在職場中最流行的一句話。這是因為,如果缺乏執行力,便不可能有實際的力量朝目標奮勇前進,導致預期的目標無法實現,自

為什麼慢性子的人下手比急性子的人下手更狠呢?

這個問題很簡單的,因為慢性子的人他思考縝密,考慮周全。幾乎不留任何漏洞,而且出手就是致命,直擊要害。而急性子的人考慮不太全面,還沒考慮全呢就出金了,難免有匆忙倉促的地方,有漏洞的地方,有時候會變成給別人撓癢癢,逗你玩,而沒有一招致命。最好的辦法應當是慢性子和急性子結合一下急性子,有意的讓自己的性格慢...

急性子的人適合做什麼生意?

飲食或者管理。走路快 說話快 吃飯快 幹啥都快。仁不從政,慈不帶兵,義不聚財,善不經商。你既然善良正直還想經商的話估計懸的可怕,除非你們家有錢。實在想經商,除非你有過硬的技術,可以做小成本的技術買賣,比如食品之類的。但是沒關係加上內向,朋友你還是老老實實上班,不然被騙了都只能幫著數錢。經商的人因為狡...

老公是個急性子脾氣容易暴躁而我是個慢性子他經常因為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一言不合就對我大吼大叫

女人哪,有了孩子以後就失去了自我了。這種情況,如果我不是乙個孩子的母親的話,我一定內告訴你,離婚容,沒有商量。不論發生任何事情,對妻子非打即罵的都是家庭暴力,都是違法的。但是,乙個女人,但凡有點責任心的人都會考慮的很多,如果毅然離婚的話,把孩子給他爸爸不放心,如果自己帶著的話,負擔又很重,將來再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