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更年期吃什麼好?更年期婦女吃什麼好

2022-12-31 04:20:03 字數 5301 閱讀 5605

1樓:枚樂悅

進入更年期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下降,就會出現一系列臨床症狀,在飲食原則上就是要補充雌激素,比如可以多喝豆漿,在飲食上多吃黑豆,洋蔥,花生醬等,堅持喝蜂王漿,適當的運動,以散步為主。

女性在絕經前後的激素水平是紊亂的,如果出現盜汗,心煩,失眠等症狀,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中藥。如果症狀不明顯,可以多補充蛋白質類的食物,如雞肉,鴨肉,魚肉,雞蛋,牛奶,瘦肉,豆製品等,多吃補充女性血紅蛋白和預防骨質疏鬆的疏菜和水果,如蘋果,橘子,士多啤梨,番茄,茄子,海帶,豆腐,芹菜,菠菜,還有補血益氣的食物,如紅棗桂圓,核桃,桑葚,山藥,枸杞等。女性更年期不僅是生理上的改變,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改變,要綜合調理。

2樓:赤雍

病情分析:女人在更年期間骨密度下降容易骨質疏鬆,因此建議女人多吃補鈣的食物,可以每天喝酸奶或者純牛奶,還可以用各種豆製品做豆漿,也可以吃豆腐,豆皮等,還可以每天吃一小把堅果,吃各種新鮮的蔬菜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吃營養多一些,吃補品多一些就可以了,切記不要太補就是適當補一補就可以了。

4樓:衛谷蘭

吃新鮮蔬菜,吃牛肉,吃雞蛋。

5樓:育兒大全分享

女性在更年期,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比如說維生素e,維生素b,生活中多吃蔬菜水果,豆類食物等。

更年期婦女吃什麼好

6樓:梁椋

女性更年期吃什麼好?女性朋友到中年階段,討厭的更年期也開始不期而至。更年期潮熱、盜汗、溫和等症狀讓更年期女性擁有不少的煩惱。

還會出現早醒、無精打采、骨質疏鬆、情緒難以控制、失眠、力不從心等症狀。那麼,慢慢的遠離工作與兒女的同時。女性更年期日常怎麼保養呢?

女性更年期吃什麼比較好呢?

1.宜清淡飲食。每日食鹽量在6克以下。

因為更年期常好發高血壓和動脈硬化,限制食鹽的攝入量。而食鹽中含有大量的鈉離子,吃鹽過多,可增加心臟負擔,並能增加血液黏稠度,從而使血壓公升高。

2.低脂飲食。以及含膽固醇高的食物,限制動物脂肪。如蛋黃、腦髓、動物內臟等。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公尺油、豆油、花生油等。

3.醣類不宜多吃。醣類食用過多,如澱粉、小公尺等。會引起肥胖。可多吃一些復合醣類。

4.多吃新鮮綠色蔬菜和水果。如小白菜、芹菜、大棗、山楂等,尤其是含胡蘿蔔素、無機鹽和纖維素多的蔬菜水果。能增加血管的韌性,促進血膽固醇的排除,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

注意事項。女性更年期吃什麼好?更年期綜合症的表示困擾眾多更年期女性的難題,更年期女性除了通過心理**和日常調理可以得到緩解外,還應配合一些安全有效的保健品來合理**改善。一般更年期吃什麼保健品**改善比較好呢?

常用的方法是補充體內雌激素,建議選擇服用[紫一大豆異黃酮軟膠囊]。純天然提取,無激素、無色素,天然安全,無***。能雙向調節雌激素,及早進行卵巢保養,有效延緩衰老,防治骨質疏鬆,緩解更年期各種症狀!

可以讓女性保持乙個年輕的身體,散發出十足的女人味。

7樓:茉莉說生活

在更年期症候群時期的女性,會出現心煩、暴躁、多汗、骨質疏鬆等症狀,這個時候很多女性都會去買保健品,來調理自己的身體。

女人更年期吃什麼補品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增加鈣鐵攝入量。

因激素水平低,骨質的鈣成分大量丟失,因此更年期女性容易發生骨質疏鬆,增加骨折的發生率。所以應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如魚、牛奶,它們不僅含優質的蛋白質,還含有有豐富的鈣。

2、多吃蔬果和粗糧。

許多富含纖維的蔬菜,如豆芽、蘿蔔、芋頭、海藻、葉菜類、土豆、黃瓜、青椒等,有助於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蠕動,促進膽固醇的排洩。另外,洋蔥、大蒜有良好降脂助食作用。木耳、香菇能補氣強身,益氣助食。

此外,主食應粗細糧搭配,保證b族維生素的攝取。

3、降低鹽攝入量。

更年期婦女由於內分泌的改變,可能會出現水腫、高血壓,因此更應該嚴格限鹽,每天食鹽攝入量最好能控制在3~5克。

4、補充雌激素。

更年期的出現很重要的乙個原因是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的下降,所以補充雌激素是有必要的,建議服用金巢安,能有效緩解推遲更年期,每天2袋,無***,長期吃可以滋養卵巢,延緩衰老。

9樓:住院醫師的生活

蛋白質:要想讓人體組織減緩衰老,在平時必須要多補充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它能夠很好的修護身體組織。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家禽類及豆製品。

碳水化合物:進入更年期後女性要注意,補充複合型多醣類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還有澱粉類和膳食纖維。因澱粉含有許多維生素和礦物質,膳食纖維則能幫助消化。

如:公尺飯、全穀類、甘薯、玉公尺、新鮮蔬果等。

礦物質:礦物質在我們人體中有很多功效,比如調節生理機能,增加酵素的活性,有助**頭髮的生成代謝等。因此女性在更年期期間必須要多注意補充含有礦物質的食物。

如大骨湯、豆腐、肝臟、紅肉、豬血、海藻、豆類、堅果等。

維生素:補充維生素對於更年期的女性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人體並不能自行合成維生素,因此只有通過食物的攝取來補充維生素。如:胡蘿蔔、肝臟、全穀類、酵母、蛋、芝麻、海鮮等。

百合:又是一種清補食品,有潤肺、補虛、安神作用。若更年期出現虛煩驚悸、神志恍惚、失眠不安者,最宜使用。

蓮子:性平味甘澀,有益腎氣、養心氣、補脾氣的功用蓮子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適宜女性更年期心神不安、煩躁失眠或夜寐多夢、體虛帶下者食用。

桑葚:有「滋陰補腎、充血液、息虛風、清虛火」的作用。女性更年期肝腎陰虧、頭暈腰痠、手足心熱、煩躁不安、心悸失眠、月經紊亂時,常吃桑葚可以收到補肝、益腎、滋陰、養液的功效。

虛熱退而陰液生,則肝心無火、魂安而神自清寧。

10樓:宋語雙羨麗

蓋爾瑪斐科特。

的納豆紅麴片很好,吃了一段時間感覺好多了,以前一直感覺渾身沒力氣。

有點貴,但是成效還是很好的。

11樓:內分泌科高醫生

女人更年期後不想骨質疏鬆,飲食做到「3多2少」,把鈣悄悄鎖起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更年期可以吃點金巢安,能夠補充雌激素,延緩衰老。

13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的本質原因就是人體衰老,自身分泌的雌激素不足引起的,所以吃點補充雌激素的保健品就解決了更年期的問題,老媽吃的是金巢安,吃了5年多了確實很好。

女性進入更年期吃什麼好呢?

14樓:蘋果綠養生網

對於更年期是女性比較特殊的乙個階段,女性進入更年期需要注意的方面有很多,包括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良好的飲食習慣等,很多女性在更年期會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這些情況通過一些合理的飲食是可以緩解的,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更年期吃什麼有幫助。

甘麥飲:準備好30克小麥,10顆紅棗及10克甘草,用水煎好後每日早晚各服1次。適用於絕經前後伴有潮熱出汗、煩躁心悸、憂鬱易怒、面色無華者。

蓮子百合粥:

蓮子、百合粳公尺各30克同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適用於絕經前後伴有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體乏力、**粗糙者,更年期的女性服用蓮子百合粥能夠調節自己的體質。

杞棗湯:枸杞子、桑椹子、紅棗各等份,水煎服,早晚各1次;或用淮山藥30克,瘦肉100克燉湯喝,每日1次。適用於更年期有頭暈目眩、飲食不香、困倦乏力及面色蒼白者。

赤豆薏苡仁紅棗粥:

赤小豆、薏苡仁、粳公尺各30克,紅棗10枚,每日熬粥食之。1日3次。適用於更年期有肢體水腫、**鬆弛、關節痠痛者。

枸杞肉絲冬筍:

枸杞、冬筍各30克,瘦豬肉100克,豬油、食鹽、味精、醬油、澱粉各適量。炒鍋放入豬油燒熱,投入肉絲和筍絲炒至熟,放入其它佐料即成。每日1次。

適用於頭目昏眩、心煩易怒、經血量多、面色晦暗、手足心熱等。

棗仁粥:合歡花粥:

合歡花(乾品)30克,或鮮品50克,粳公尺50克,紅糖適量。將合歡花、粳公尺、紅糖同放鍋內加水500毫公升,用文火煮至粥熟即可。每晚睡前1小時空腹溫熱食用。

具有安神解鬱、活血悅顏利、水消腫等功效。合歡花粥對於更年期易怒憂鬱、虛煩不安、健忘失眠等症有很大改善。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自己在更年期出現的一些不適的症狀,可以通過上述介紹的一些食物來進行調理改善,更年期的女性還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平時要保持平穩的心態很重要。

15樓:用琴音卑倚

更年期主要是由於性腺和各內分泌腺功能減弱,而出現以性功能和神經精神紊亂等。眾所周知食好的飲食習慣能有效的使更年期綜全症減輕,那麼更年期婦女吃什麼好呢?飲食上多吃動物性食品及黃豆,含鐵鈣鋅銅和多種維生素的雜糧等,都是更年期綜合症的最好食療。

1、更年期婦女多吃含鐵鈣鋅銅和多種維生素的雜糧。

多吃含鐵鈣鋅銅和多種維生素的雜糧,如小公尺、玉公尺、黃公尺、麥片等。蘋果不可少,如酸棗、蘋果、稿子、紅棗、桑椹、香菇、小白菜、油菜、芥菜、雪裡蕻、甘藍、西紅柿、胡蘿蔔、菠菜等,它們能安神、降壓、防貧血,維持神經健康,促進消化,防止頭暈、頭痛和記憶力衰退,並提高免疫力,增加抵抗力,增進食慾等。

2、更年期婦女多吃動物性食品及黃豆。

動物性食品如雞蛋、魚、牛奶、畜禽類瘦肉及內臟。黃豆等都含有大且的優質蛋白、鈣、磷、鐵、鋅、多種維生素及必需脂肪酸等,都是更年期必需的營養物,可防治很多併發症。值得重視的大豆,除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亞麻油酸最豐富)能降低膽固醇外,最新研究發現它還含有大量的黃體酮,在機體可轉化為許多激素,以維持人體代謝功能,因此從大豆中可提取天然激素,有「青春永駐」之功能;實踐證明多食大豆的東方婦女更年期綜合症明顯低於不習慣食大豆的西文婦女。

3、更年期婦女少吃動物油及肥肉多吃植物油。

少吃動物油及肥肉多吃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菜籽油、玉公尺油及香油等。它們除含大量必需脂肪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穀固醇,能抑制膽固醇在場道內吸收,防止肥胖、動脈硬化及心臟血管病。少吃白糖、甜點心及含糖多的零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1、多吃含鈣的食物。

到了更年期,骨骼中的鈣質流失速度變快。因此女性的日常飲食中,就要多吃些含鈣的食物,補充鈣質。含鈣豐富的食物有黑豆、牛奶、海參、蝦皮、雞蛋白、低脂乳酪、杏仁、小油菜、秋葵等等。

女性平常沒事的時候,抓一把杏仁吃,或者是喝杯牛奶,再吃點含鈣高的青菜,就能夠滿足身體每天所需的鈣量。

2、多吃全穀類食物。

全穀類食物,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粗糧,比如燕麥、糙公尺、蕎麥等。這些全穀類的食物,膳食纖維含量高,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鎂元素等微量元素,可以幫助女性補充身體所需的多種營養,還能排便和排毒,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預防更年期的發胖的現象。建議更年期的女性,可以用全穀類的食物,代替主食吃,吃一段時間,你或就能夠感受到身體的改變。

3、藥物調節。

女性在更年期可以服用金巢安來調理,主要含有的成分都是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可以很好的補充體內的雌激素,改善內分泌,均衡體內的激素分泌,改善經期,對女性的身體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更年期吃什麼好,更年期吃什麼?

樓主,更年期的話,要注意飲食清淡哦,注意睡眠,主要是調整自己的心態,人老沒什麼可怕的,勇敢面對。飲食調整是很小一方面,主要在於調整心態和情結。症狀嚴重者,建議去看醫生,適當補充激素。供參考。更年期吃什麼?雖然說的嚴重點,但是也並不無道理的,因為女人到這個年紀,就已經開始逐漸的步入更年期了。身體上不在...

更年期吃什麼好?更年期吃什麼?

1 建議多食用蔬菜 水果,因含維生素較多,可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 2 建議增加含蛋白質或含鈣較高食品,更年期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鈣吸收能力降低,易引起骨質疏鬆,建議增加豆類 瘦肉 牛奶等食物,盡量少食用動物脂肪,避免吸菸 飲酒 3 規律生活,注意陶冶性格情操,保持穩定情緒,同時增加戶外活動,可增加鈣吸...

女人更年期吃什麼食物好,更年期吃什麼好?

更年期是每乙個女性必經的階段,在這段持續時間長,比較特殊的日子裡,女性會出現很多身體上的異樣,那麼當女性到了更年期時,吃哪些食物可以緩解更年期的不適呢?1 全穀類。比如燕麥 糙公尺等。這類穀物中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還有很多礦物質,比如鎂 鐵 鋅等,有助於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而且具有一定的舒緩做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