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燉出濃濃的骨頭湯

2021-06-20 10:19:15 字數 4485 閱讀 5252

1樓:保羅科林

燉的湯是很滋補身體具有很好的營養價值,尤其是骨頭湯,被人們稱為是補鈣的佳品。而燉骨頭湯該注意的點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冷水下鍋。骨頭下鍋前,要先洗淨,再焯水。焯水能去掉髒東西,去掉血沫,去掉大部分嘌呤。嘌呤是有機化合物,無色結晶,在人體內嘌呤氧化而變成尿酸,對健康有一定影響。

二、找好搭檔。燉骨頭湯時搭配蔬菜,不僅增加營養,還能使其味道更好。比如蓮藕湯頭濃郁,玉米氣味清香,海帶含褐藻膠、海藻酸等物質,冬瓜有潤肺生津、清熱利尿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二醇能有效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非常適合跟骨頭一起煲湯。

三、適量加醋。從營養獲取角度考量,燉骨湯的時候,在水燒開後,可加適量的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裡,增加湯的營養,利於腸胃吸收。

四、調料勿多。香辛料太多太雜可能會串味兒,影響了湯原有的鮮味,也會影響肉本來的口感。一般來說,根據自己的口味,配合2~4種調料就比較完美。

比較百搭的配料有:八角、薑片等不影響口感的調料,其他只需要放鹽即可。

五、晚點放鹽。鹽放太早會使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不易溶解,也會使湯色發暗,濃度不夠。鹽放得晚並不會影響湯的味道,反而還能使肉質保持鮮嫩。

所以最好在快出鍋時再加鹽。出鍋前15分鍋放鹽,攪拌均勻最佳。

煲湯的方法很多,如果廚藝比較高的,可以選擇砂鍋煲湯,比起普通電飯煲口感要好。

2樓:尋振麼醉蝶

棒骨熬湯好大火燒開,小火慢熬,不要加鹽,等關火熬好了在加鹽調味,切記,中途不要加水,水要一次性加足

燉大骨頭湯怎麼做

3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豬大骨頭700克。

輔料:薑絲5克、白蘿蔔1根、香蔥3根、料酒10克、鹽2克、雞粉2克、耗油5克。

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姜切絲,白蘿蔔切塊。

3、鍋中熱水,加入豬大骨頭,香蔥,去腥去血沫。

4、鍋中熱水,倒入豬大骨頭。

5、加入白蘿蔔,薑絲,香蔥,料酒,鹽,蠔油,雞粉。

6、大火燉1.5個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燉大骨頭湯的做法如下:

食材:花椒,大料,蔥,姜、豬骨頭。

1、準備好食材,豬骨頭焯一下。

2、**熱油,油熱後,放入花椒,大料,蔥,姜。

3、將豬骨頭加入鍋中,並倒入適量醬油。

4、加入十三香、鹽,並且加入水。

5、把材料放入高壓鍋裡壓20分鐘

6、出鍋,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燉大骨頭湯的做法如下:

主料:大骨頭1000g,白蘿蔔1個

輔料:鹽適量,香菜適量,蔥適量,大料1顆,姜適量,蒜適量步驟一、大骨頭剁成小塊。

步驟二、鍋中加水燒開。

步驟三、大骨頭下鍋焯水。

步驟四、大骨變色後撈出。

步驟五、準備好蔥、姜、蒜、大料。

步驟六、大骨放入湯鍋,加入蔥、姜、蒜、大料。

步驟七、加入適量的清水。

步驟八、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燉煮30分鐘。

步驟九、白蘿蔔洗淨切塊。

步驟十、鐵鍋中放入蘿蔔、燉鍋中的大骨和湯汁一起倒進來,中火燉煮20分鐘。

步驟十一、撒上香菜出鍋裝盤。

6樓:汝起雲務君

選用新鮮的雜骨,什麼部位都行但要保證至少有一根棒骨(砸斷)用清水泡半天(換幾次水),鍋中放涼水沒過骨頭就行,放點料酒燒開鍋,旁邊放一盆熱水備用,另取一鍋在火上燒開,放蔥、姜、花椒、大料、料酒煮一會,把半隻柴雞用熱水洗淨,放入鍋中,把煮過的骨頭放熱水中洗去血沫放鍋中與雞同煮。

骨頭:用一根棒骨加兩塊扇骨配料:兩條玉米,兩到三條胡蘿蔔,姜4片做法:

用一鍋開水把骨頭煮幾分鐘,撈起備用在湯鍋內放入七分滿水,再把配料及骨頭,一起放湯鍋內煲2-3個小時,喝之前放適量的鹽就ok了。這是廣東最常喝的老火靚湯喔,試試看吧!不過你不知道你的骨頭湯是用來怎麼喝的,有一種骨頭湯很特別。

主料:棒骨3-5根,配料是:醃製頭菜的葉和莖用3-5根棒骨,一根分兩段,也是先用開水燙幾分鐘,然後放在鍋內,加水,水不用太多,把骨頭淹過一點就夠了,先用大火,燒20小時左右,再改小火熬30分鐘左右,把頭菜的葉莖等切成小粒,放入湯中,再熬15分鐘,然後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這種湯,味道很特別,下飯真的很好喝。

骨頭湯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主要是由於骨頭中的蛋白質(其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脂肪溶解到湯內的緣故。要使熬出的骨頭湯味道鮮美、營養好,首先,應將骨頭放在冷水鍋中,逐漸升溫煮沸,然後,改用文火煨燉,這樣可以使骨組織疏鬆,骨中的蛋白質,脂肪逐漸解聚而溶出。其次,在熬製骨頭湯的過程中,中途不要往鍋中加冷水,否則,湯溫驟然下降,會使骨中的蛋白質等迅速凝固而變性,收縮成團而不再解聚,肉骨表面的空隙也會因此而收縮,造成肉骨組織緊密不易燜酥,骨髓內的蛋白質,脂肪無法大量溶出,這樣不僅影響湯中的營養含量,而且也影響湯味的鮮香程度。

7樓:顏興彭溪

熬製骨頭湯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

≮美食做法≯

1、將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

2、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

3、然後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出盡骨髓,放在鋼精鍋中,用細網篩過濾原湯,加入蔥、姜、酒,用大火燒開,再一次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

3小時後出湯,即好。

4.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9-10小時,可取用2-3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顏色:湯清而漂油。

煮骨頭湯時加一小匙醋,可使骨頭中的磷、鈣溶解於湯中,並可儲存湯中的維生素。

煮的時候中途千萬不要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變性,影響營養和味道。

還有最好用冷水煮。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另外,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蔥、姜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適量就好,否則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如果覺得骨頭湯就這樣喝太油膩,可以加點海帶或者冬瓜、蘿蔔,就不會膩了。還可以將少量紫菜置於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內,也可去除油膩。

在煮湯的過程中要注意撇去湯麵上的浮末、浮油,否則最後煮出來湯會很難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骨頭買來之後先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放到開水裡焯一下,去掉血末。接下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冷水,倒入少量的黃酒大火燒開。這時就可以放入拇指大小的生薑,生薑要拍散。

再燒5分鐘左右關小火悶1小時左右就爛了。這時可以放鹽調味了。吃時可以放入少量的味精和胡椒粉,再撒上些許香菜就太美味拉。

ok≮美食骨頭湯做法≯

1、將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

2、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

3、然後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出盡骨髓,放在鋼精鍋中,用細網篩過濾原湯,加入蔥、姜、酒,用大火燒開,再一次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 3小時後出湯,即好。

4.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9-10小時,可取用2-3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顏色:湯清而漂油。

9樓:匿名使用者

燉骨頭湯最好是用冷水。因為一般的肉骨頭上總帶有一點肉,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或開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層的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只有一次加足冷水,並慢慢地加溫,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才更鮮美。

另外,在水開後加少許醋,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在湯內,這樣燉出來的湯既味道鮮美,又便於腸胃吸收。同時,燉湯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得肉裡含的水份很快地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10樓:小鬼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黃酒50克,清水5公斤。 ≮美食做法≯ 1、將扇子骨、直通骨、尾脊骨、碎骨洗淨,然後投入開水鍋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 2、將骨頭取出,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

3、然後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出盡骨髓,放在鋼精鍋中,用細網篩過濾原湯,加入蔥、姜、酒,用大火燒開,再一次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 3小時後出湯,即好。 4.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9-10小時,可取用2-3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

顏色:湯清而漂油。

11樓: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12樓:聲宜節昊宇

最有營養的大骨頭湯應該屬清燉骨頭湯燉之前先用開水將骨頭過一遍,將水倒掉之後重新下鍋,由大火轉為小火,期間加入蔥姜鹽,少放味精,以免破壞骨頭湯的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先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到開水裡焯一下,去掉血末。大火燒開。小火悶1小時左右就爛了。放鹽

燉牛骨頭湯的做法,正宗的牛骨頭湯怎麼熬?

牛肉用水洗淨,用刀切成大大塊 牛棒骨用砍刀砸斷,用水洗淨 芹菜,胡蘿蔔和蔥頭去掉皮,洗淨,切成兩半,然後再放爐板上,烤成深黃色,備用。2.第八牛肉放在沸水裡剔除血水,然後清洗乾淨,然後把全部材料都放你改進鍋裡,用大火煲至湯開,轉用小火慢熬。3.煲2 3小時左右,直至牛肉熟透,調味就可以了。這款富含營...

我燉的骨頭湯有怪味,怎麼燉出又香又好喝的湯

排骨是中國家常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經典食材,它的吃法有許多種,比如說,糖醋排骨 紅燒排骨 香酥排骨 豉香排骨 粉蒸排骨等等。為什麼排骨這麼受歡迎?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它的營養價值高,滿足我們對於鈣質的需求。而燉排骨更是其中最有營養的之一。又能吃排骨,又能喝湯,滿足營養更健康!有人說 為什麼我煮出來的排骨湯總...

冬瓜骨頭湯有什麼好處,冬瓜骨頭湯的功效

1.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 腎臟病 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2.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3.冬瓜性寒味甘,清熱生津,僻暑除煩,在夏日服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