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給孩子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北京給孩子辦護照要什麼材料

2021-03-04 09:01:20 字數 4018 閱讀 4648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bai你訪問北京市公安局出du入境管理網上辦zhi事大廳官網,你的所有dao

關於護照辦理的問版題在權這個官網上都可以找到解答。一般來說,不滿16歲的孩子去辦護照,需要父親或母親陪同,需要帶孩子的出生證、戶口本以及父或母的戶口本和身份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帶孩子去出入境管理大廳 按照流程辦理就行

帶上孩子和你的戶口本身份證

3樓:上海騏偲公司

需要孩子的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原件。

北京 給孩子辦護照要什麼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16周歲未成年人應當由監護人或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申請。

所需材料如下:

一、監護關係憑證(出生證或直接載明監護關係的戶口簿或監護關係公證書。2023年1月1日後在京完成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申辦並提交過監護關係憑證的,再次在京申辦上述三類證件,可免予提交監護關係憑證。)

二、監護人有效期內居民身份證

三、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的,除上述材料外,還應提交監護人委託書(在申請表上填寫監護人同意出境的意見)

擴充套件資料國家物價局財政部門關於調整出入境證件收費標準的覆函【1993】價費164號附件出入境證件收費標準第3項普通護照加註每項次20元。國家發展改革委 財政部關於降低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標準的通知(發改**[2019]914號)附件第二條:因私普通護照收費標準,由160元/本降為120元/本。

因此護照首次簽發每證120元。

5樓:孤島舊夢少男

準備材料:

1,一張2寸白色或淡藍色背景大頭照**

2,身份證、戶口本、舊護照(若有的話)原件

3,身份證、舊護照**當頁、戶口本戶主頁、護照辦理者戶口頁影印件各一張

4,換照費用共220元,護照費200元,加註費20元;首次護照200元

需要注意:

1,護照若過期,已經沒有延期一說了,直接申請新護照,所以你也不用跟他們瞎廢話了。

2,護照換證後,**有效期變為10年,不滿18歲為5年。

3,護照**可以提前在照相館照好

4,中午也辦理,只不過開的視窗少,週末人較多

5,可以跨區辦理!

辦理流程:

1,進屋先拿申請表,填表貼**

2,去掃瞄屋,掃(將來護照上的**來自於掃瞄的這次,而不是你提供的**)

3,排隊辦理新護照

4,交費

5,10個工作日後帶著辦理者身份證和憑條自取,可代領

小孩辦護照(無身份證的):

1,戶口本原件

2,出生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小孩戶口頁影印件

3,小孩監護人身份證和影印件、戶口頁影印件(父母選一方做監護人即可)

4,多大的小孩辦護照,也得帶到現場辦理,因為需要現場掃瞄面部(反正北京要求到現場)

北京兒童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6樓:菠蘿姐孕育

北京兒童護照辦理所需資料

1、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

2、 未滿16周歲的居民需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

3、 隨行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4、 免冠白底**一張,可現場拍攝。

5、 填寫《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

6、 非京籍貫的寶寶和家長現在也可以在北京辦護照,但需要隨行監護人攜帶有效的本市居住證原件。具體流程和所需證件,可提前諮詢。

7樓:月照星空

北京兒童辦理護照需要戶口本,監護人同意出境證明以及監護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具體規定是: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三)未滿16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兒童在北京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8樓:辦事大廳

辦理材料(1)必要材料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

(變更過資訊的需《居民戶口簿》原件等相應證明材料)(2)監護人陪同

監護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護照》

《出生證》或《居民戶口簿》等監護關係證明

(3)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除上述材料外,另需《監護人委託書》

陪同人《居民身份證》

參考鏈結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首次申請【京籍16周歲以下】.首都之窗

9樓:善良的魚嬌嬌

注意事項

1、 建議一次性把寶寶的護照、港澳通行證、台灣通行證都辦好。可以一次性預約。

2、 **最好現場拍,寶寶最好能坐穩以後再去辦理,拍照時要穿深色帶領的衣服。

3、 最好提前把**,影印件準備好。

4、16周歲以下兒童,護照有效期是五年。

5、非京籍的寶寶辦理護照和通行證,要隨行監護人攜帶有效的本市居住證。

6、未滿16周歲未成年人應當由監護人或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申請,提供監護關係憑證(出生證或直接載明監護關係的戶口簿或監護關係公證書)(紙質原件1份),並提交監護人居民身份證或護照(紙質原件1份)。在申請表上填寫監護人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的,除上述材料外,還應提交監護人委託書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護照(紙質原件1份)。

2023年1月1日後在京完成《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申辦並提交過監護關係憑證的,再次在京申辦上述三類證件,可免予提交監護關係憑證。

兒童在北京異地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10樓:澳臻移民

符合在北京異地辦理護照條件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包括:

1. 在京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的就業人員及其配偶和未滿16周歲子女;

2. 高等院校在讀大學生及其配偶和未滿16周歲子女;

3. 本市戶籍人員的非本市戶籍配偶和未滿16周歲子女;

普通護照的有效期分為十年、五年期兩種。其中:已滿十六周歲的,簽發十年期護照;未滿十六周歲的,簽發五年期護照。

一、在京就業人員未滿16周歲子女

須提交本人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首頁、本人頁及變更頁)、有效期內的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正反面)、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

就業人員須滿足在京連續一年以上繳納社會保險,其未滿16周歲的子女還須提交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如結婚證、出生證、載明親屬關係的戶口簿、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親屬關係證明、其他能夠證明親屬關係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二、高等院校在讀大學生未滿16周歲子女

未滿16周歲子女須提交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以及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如結婚證、出生證、載明親屬關係的戶口簿、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親屬關係證明、其他能夠證明親屬關係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本市戶籍的非本市戶籍未滿16周歲子女

須提交本人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首頁、本人頁及變更頁)、有效期內的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正反面)以及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如結婚證、出生證、載明親屬關係的戶口簿、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親屬關係證明、其他能夠證明親屬關係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11樓:、小佑佑

去北京出入境,帶上戶口本,身份證

北京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北京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1 申請人近期正面 六個月內 免冠半身彩色 二寸光面相紙,白色 淡藍色 灰色背景 一張 在出入境接待大廳照相室現場拍攝證件專用 2 北京市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在領取 換領 補領期...

北京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1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 兩寸近期正面彩色 背景白色或淡藍色 3 居民身份證 姓名 身份證號碼 出生日期 出生地等資訊發生過變更的申請人還須提交戶口簿原件等相應證明材料。4 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 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

北京辦理異地護照需要什麼證件

具體程bai序是 1 攜帶本人身份du證到戶口所zhi在地派出所 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dao理部專門 北京市公安局出屬入境管理處或者參團旅行社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以下簡稱 申請表 2 2 填寫申請表。3 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證 2 b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