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遇到過哪些「讀書改變命運」的反面例子?

2022-12-29 14:15:03 字數 5181 閱讀 3855

1樓:莩斿庰

為什麼要讀書?讀書可以改變命運,讀書好找工作,讀書可以多掙錢,總是把讀書弄得那麼功利。

知識改變命運,你身邊有哪些通過讀書改變命運的例子?

2樓:網友

親,我是老師在我身邊這樣的例子太多了,我們是偏遠地區的農村,我教的學生,有的出國留學,有的在中國科學院,醫生,幹部,老師,遍布祖國各地,他們走出窮山溝,成了金鳳凰,把父母都接到城市裡去了,你想想這不是知識改變命運了嗎?

3樓:渴侯訪風

通過高考進入重點大學,再考研進入國外名牌大學,畢業後進入世界五百強企業工作,這樣的人身邊比比皆是。

4樓:革堂

讀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我身邊就有好多通過讀書改變命運的例子。有來自農村的,找了乙個城市媳婦,後來又當上了單位領導,被好多人尊重。

5樓:free眸動

讀書可以讓你認字,讓你知理,讓你懂禮,這些都只不過是給你乙個無形的工具,並沒有聖人說過你讀書一定可以怎麼樣怎麼樣,能讓自己改變命運的只有你自己。

6樓:網友

知識改變人的一生,有學識的人肯定是高於體力勞動者的社會地位,要不怎麼古語說,體力勞動者受制於腦力勞動者呢?這足以說明腦力勞動者活著更能創造社會價值,他們腦力好啊,有知識能改造世界改造社會,小時工資報酬當然也高於體力勞動的人,自然錢多了,生活上就更有能力讓自己過得富裕,我們身邊就有很多窮苦的孩子通過努力讀書走上白領階層的。

7樓:浮以柳

知識改變命運,那是肯定的,我是農民,我們屯子上大學帶孩子,都有工作了,我的女兒大學畢業以後成功的考上了律師,改變了自己的命運,這真的是事實。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尤其是對於那些農村的孩子來說,讀書考上大學是改變命運的最好途徑。

9樓:網友

身邊靠知識改變命運的人很多,特別是農村的孩子。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最後找到乙個乙份不錯的工作。脫離了農村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日子。

10樓:唐山

你看一看那些上層的管理者高科技的開發者以及**部門的領導人有幾個不是高學歷的!就企業來說不管是國企還是私企他們招聘的人才都有對學歷的要求,上層管理者大多數都具備高學歷,進入事業單位首先要求的是學歷!所有說知識是可以改變命運的!

不聰明的人通過讀書改變命運的名人例子

11樓:小古老師

不聰明的人通過讀書改變命運的名人例子二則:

1、萬斯同。

清朝初期的著名學者、史學家萬斯同參與編撰了我國重要史書《二十四史》。

但萬斯同小的時候也是乙個頑皮的孩子。萬斯同由於貪玩,在賓客們面前丟了面子,從而遭到了賓客們的批評。萬斯同惱怒之下,掀翻了賓客們的桌子,被父親關到了書屋裡。

萬斯同從生氣、厭惡讀書,到閉門思過,並從《茶經》中受到啟發,開始用心讀書。

轉眼一年多過去了,萬斯同在書屋中讀了很多書,父親原諒了兒子,而萬斯同也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

萬斯同經過長期的勤學苦讀,終於成為一位通曉歷史遍覽群書的著名學者,並參與了《二十四史》之《明史》的編修工作。

2、司馬光。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

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乙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

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乙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讀書改變命運的事例 10

12樓:樊登講經營管理

樊登老師是如何通過讀書改變命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唉,讀書可以轉變命運。可是讀書不是為了轉變命運的。如果為了功利而讀書,裝進頭腦中的書更可能是花哨的擺設。

14樓:魚好成芳茵

李白呀鐵棒磨成。

繡花針的故事。

讀書改變命運的例子

有哪些讀書改變命運的例項

15樓:秋刀魚嘚味道

李喜誠控股的和記黃埔在英投資,組建了電訊公司orange(橙子)並上市,總投資84億港元。隨後,orange公司在「超人」的運作下成為英國排名第三的移動**經營商。其後,和黃決定分拆上市,賺回41億港元特殊收益,將以前投資收回過半。

2023年,又以1130億港元為代價,**orange四成多股份給德國電訊財團,並與該財團進行換股,成功入主德國電訊財團,成為單一持股的最大股東。在這筆交易中,李喜誠的成本幾乎是零,而回報是1000多億港元的現金和大筆的股權。 最近的一次在2023年底,中國人壽上市時,超人6天狂賺12億。

但僅僅幾個月之後,對超人的爭議開始廣泛出現。

16樓:風動還是行動

司馬光警枕勵志: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乙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乙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讀書改變命運(正反論證400字作文)

知識改變命運的事例

17樓:熊雯華

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人只有勤奮學習知識,再去實踐所學,才能真正獲取知識,才能改變你一生命運。像在大街上流浪的乞丐,他的命運永遠是貧困,只能靠別人綿薄的施捨度日。

因為他們沒有知識,沒有文化。人必須有文化才能改變他的命運。當然,要學好文化,就必須和時間賽跑,我們學過的課文《和時間賽跑》中的主人公林清玄就是這樣的人。

他常常和時間賽跑,他爭分奪秒學習,學到了大量的知識,長大後終於成了一名作家。

從古到今,都有許多知識改變命運的事例。比如說古時候的鑿壁偷光,講的是西漢匡衡從小就非常喜歡讀書,天天如此,終於成為乙個傑出的學者。比如懸梁刺股,講的是戰國時代的蘇秦,因遊說秦王失敗,回來後晝夜苦讀,深夜欲睡時,就用乙個鐵錐刺戳自己的大腿,驅走睡意,最後終於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還有很多很多知識改變命運的事例,比如劉秀入太學,比如呂蒙的吳下阿蒙、刮目相看,比如李密的羊角掛書,比如《三字經》中「孫老泉、二十。

七、始發憤、讀書籍」的蘇洵,比如范仲淹的苦讀及第,由於科舉制是在隋朝開始的,基本上隋朝及以後歷朝歷代的科舉進士們都是科舉改變命運的範例。

18樓:真誠無怨無悔

像張海迪癱瘓,如果不讀書,她可能都嫁不出去。

19樓:網友

景潤,他原本家境貧寒,在一家雜貨店當學徒。

20樓:卡蒂狗

如果你發現自己陷入了這樣乙個越努力越貧窮的怪圈,那麼請先審視自身。看看平時是怎麼對待自己的時間的。

是否為了工作忙到廢寢忘食,加班加到無視家人朋友?

是否下班回到家之後便直接「葛優癱」,刷刷抖音追追劇?

是否對理財和保險不削一顧,認為自己「無財可理」?

是否對自己的知識水平、職業技能等水平的提公升有所計畫?

如果全都「是」,那麼多半已經陷入這個怪圈了。不過沒有關係,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而後是現在。」

對人生來說也是一樣,我們的每乙個選擇和改變,都是前期投資的結果。

在沒有錢的時候,投資自己的碎片時間,真的是最高效的投資方式了。

21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陳章良,2023年出生。他於2023年在美國華盛頓大學獲得博士學位。是國際上首批成功地將大豆儲藏蛋白的基因轉入茄科植物中的科學家之一,並因此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的有「小諾貝爾獎」之稱的「賈烏德·海珊」青年科學家獎。

陳章良教授29歲時被北京大學聘為教授,為當時國內最年輕的教授之一。後歷任北京大學生物系主任、生命科學院院長、北京大學副校長。

陳章良生命的小船起始於福建省福清縣乙個緊傍著大海的小漁村。他說:「我小時候常常和弟弟去海浬撈點魚兒賣掉補貼家用。

到了9歲的時候,村裡人都說我,太大了,還不讀書,太不像話。這才開始讀一年級。」「我是那所中學裡邊第乙個考上大學的。

2023年7月,我們100多人坐著大卡車,到很遠的地方去參加高考。」 陳章良現在還記得當時被卡車搖搖晃晃地拉到縣城參加高考的情景,他把自己一生的希望全都寄託在了這次考試上。 考試成績公布後,陳章良在全鄉100多個考生中成了惟一的中榜者——他終於考上了海南島華南熱帶作物學院栽培系。

事實上那個時候的窘況實在不可思議:陳章良一邊讀書一邊還得勞動;寒暑假得下海摸魚捉蝦賣幾個錢作學費和買燈油;晚上便在煤油燈下苦讀。

陳曾在接受採訪時說:「恢復高考,第一是改變了我們這些人的命運,改變了乙個國家的命運,但重要的是,國家給我們提供了太好的機遇;第二是我們能夠踏進大學校園,夢裡面都沒有想過,小時候真的一點都沒想過,終於明白了,自己是個有用的人,自己明白自己今後有前途,而且為自己的家庭、為自己的爸爸、媽媽,為自己的學校好像爭了乙份光榮,所以非常珍惜,記得就是「三點式」的:圖書館、教室、宿舍,每天就是這三點,一直在讀書。」

請列舉乙個因勤奮學習而改變命運的事例

22樓:道法自然玄師

東漢時,有乙個叫孫敬的年輕人,孜孜不倦勤奮好學,閉門從早讀到晚也很少休息,有時到了三更半夜的時候很容易打瞌睡,為了不因此而影響學習,孫敬想出乙個辦法,他找來一根繩子,一頭綁在自己的頭髮上,另一頭綁在房子的房梁上,這樣讀書疲勞打瞌睡的時候只要頭一低,繩子牽住頭髮扯痛頭皮,他就會因疼痛而清醒起來再繼續讀書。

戰國時期的蘇秦是乙個有名的政治家,但是他在年輕的時候學問並不多,到了好多地方都沒有人關注,即使有雄心壯志也得不到重用,於是他下定決心發奮圖強努力讀書。由於他經常讀書讀到深夜,疲倦到想要打盹的時候就用事先準備好的錐子往大腿上刺一下,這樣突然的痛感使他猛然清醒起來,振作精神繼續讀書。

23樓:匿名使用者

匡衡鑿壁偷光大家都聽過吧。

匡衡小時候家裡很窮,白天還要幹活,根本讀不起書,也沒有錢買蠟燭,只有晚上偷偷鑿開牆壁的光,讓富戶的光照進來,才能藉著微弱的光看書,後來一直勤奮好學,最終改變了自己的命運,成為一代經學家,官至宰相,如果他當時不讀書 不堅持讀書,估計可能只是個莊稼人,這就是學習改變命運。

分享你遇到過哪些靈異事件?你遇到過哪些靈異事件?

小時候,大概讀四五年的樣子,放學回家,由於貪玩,玩晚了。天色漸黑,背後一直有乙個聲音跟著,停下來後,還是會聽見,隱隱約約的。一直跟著,不緊不慢。當時嚇得不敢出聲,一路飛奔回家。也不敢跟大人說。怕別人笑話。上二年級的時候,夢到自己在班上搞衛生,和別的男生嬉笑打鬧摔在花池裡了,摔的膝蓋都破了,第二天真的...

你遇到過哪些非人的教官?

雖然對於這些非人類的教官自己是非常生氣的太多,可是我心裡也很明白,他們在嚴格要求我們的同時嚴格要求自己,所以他們才是最厲害的一種人類,我們應該對他們表示一種崇敬。遇到過的一些非常嚴格的教官,他們甚至於比正常人還要嚴格,他們已經超過了我們正常人能夠承受的範圍,所以我覺得他們特別的帥氣,特別的雷厲風行。...

你遇到過最感動的事情是什麼,你遇到過最讓你感動的事情是什麼?

應該就是六一兒童節的時候,我的父母給我買了乙個當時特別喜歡的芭比娃娃,當我收到這個禮物的時候我都震驚了,有點不敢相信我最喜歡的娃娃竟然就在我的面前,這件事情讓我特別感動。期末我熬通宵複習,寢室的同學都在抱怨自家男朋友早睡了的時候,我開網開啟qq他就他訊息過來了,我讓他早點睡,大概凌晨四點左右再開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