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麵怎麼煮呀!陽春麵怎麼做?

2023-04-25 16:25:04 字數 4526 閱讀 1138

1樓:收物

看到電視劇集裡面大家都吃的非常香,感覺非常好,想自己做。

2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鮮麵條250克,紫皮洋蔥2個,豬油100克,醬油15毫公升,香油15毫公升,青蒜1根,香蔥1根,鹽5克,高湯適量。

做法。1.洋蔥洗淨後切成薄片,蔥、青蒜分別切成碎末備用。

2.豬油在鍋中溶化,然後放入洋蔥片用中小火慢慢炒出香味,直到洋蔥變成深褐色,已經炸得很酥脆即可。

3.炸蔥油的同時將麵條放入湯鍋中煮熟,然後在盛面的碗中放入一勺蔥油,放入鹽。

4.煮熟的面挑入碗中,加入高湯淋入香油,撒上蔥花、青蒜末即可。

3樓:簡林

製作陽春麵有幾個關鍵:一是面要細而筋道,軟硬濕度,不能一煮就爛;二是麵湯要寬,可以奢侈地用高湯,也可以平民化用清水,但必須是紅湯,醬油不可少,千萬別省錢,得用點好醬油;第三點最關鍵,一定是要用豬油,陽春麵那令人魂牽夢繞的香味全來自於它。看似清淡的清湯白面,實際上精華都在豬油裡,而且這豬油必須用本地的小香蔥來熬。

要想做好一碗陽春麵,熬豬油可是一點也不能馬虎的。

4樓:芯芯美食日記

陽春麵是一道歷史悠久的麵食,今天給大家帶來改良過的陽春麵的做法,一起學習吧!

5樓:愛別等

小。二、來一碗陽春麵。

6樓:美食青風

這不是一碗普通的面,江湖人稱陽春麵。

7樓:網友

二錢面,兩顆小白菜。

陽春麵怎麼做?

8樓:擒拿小楊

配料:雞蛋掛麵100克,食鹽適量、醬油20克、公尺醋10克,蔥花5克、芝麻香油5克。

製作方法步驟:

一、首先在鍋裡加入半鍋清水,水中放適量食鹽,水煮至沸騰,下入麵條,用筷子攪拌。

二、麵條煮熟後,撈出。

三、把煮熟的麵條放入碗裡,碗裡加調料:醬油20克、公尺醋10克,蔥花5克、芝麻香油5克,半碗麵湯。

四、最後撒上蔥花就可以吃了。

如果吃得辣的,還可以加點辣椒油,根據自己的口味靈活新增調料即可。

9樓:李和霖

用料。細麵 150克、熟豬油 100克、紅蔥頭 3個、

料酒 少許、醬油 5毫公升、鹽 少許、

油 少許、蔥花 少許、清雞湯 適量。

做法步驟。[ 1 ] 用隔水燉的方法製備些清雞湯;

2 ] 紅蔥頭切片;

3 ] 小火放豬油將紅蔥頭炸酥,製備蔥油;

4 ] 調碗底用10ml蔥油和5毫公升醬油就可以了;

5 ] 大火煮開多一些水,加少許油和鹽將麵煮熟,中間打兩、三次冷水,麵才筋道;

6 ] 麵快熟時用適量滾的清雞湯沖開碗底,將麵挑出,摺疊兩次碼入麵碗;

7 ] 撒上些蔥花,趁熱吃。

小貼士。炸紅蔥頭一定不能炸過頭,蔥頭變色即撈出,炸過頭了會發苦;

買不到紅蔥頭可以用洋蔥代替;

蔥油冷藏儲存,隨用隨取,放十天半月是沒問題的;

用雞湯味道比較醇厚,不用雞湯直接用開水衝碗底也是可以的。

用料 細掛麵 200克、老抽 2~3滴、生抽 2大勺、豬油 1勺、蔥花 適量。

做法步驟 [ 1 ] 小蔥切蔥花備用;

2 ] 水沸騰後下掛麵,煮3分鐘左右,中間添幾次冷水,避免水溢位來;

3 ] 撈出過涼;

4 ] 找乙個空碗,倒入老抽,生抽,豬油;

5 ] 倒入高湯或者麵湯;

6 ] 麵條控水,放入湯底;

7 ] 撒上蔥花,享受美味吧!小貼士。

10樓:賀平都知道

先把洋蔥切小丁,鍋中倒入油,放入洋蔥,小火翻炒3到5分鐘撈出洋蔥。加入生抽,倒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打入雞蛋。放入麵條,放入適量的醬油、鹽,麵條煮熟後放入菠菜,即可撈出。

11樓:love水晶乳酪

陽春麵做法:

食材:雞蛋麵條100克,雞蛋1個,蒜苗3棵,精鹽,味精,香高湯,花生油,醬油半勺。

具體做法:1、將雞蛋磕入碗內,用筷子打勻,蒜苗洗淨,切成3釐公尺的段備用。

2、把炒鍋置於火上,放入花生油燒熱,倒入蛋液攤成蛋皮,取出切成細絲。

3、鍋中加水燒開後,下雞蛋麵條煮熟,撈出盛在碗內,撒上蛋皮絲、蒜苗段;

4、將高湯倒入炒鍋中燒開,撇去浮沫,用精鹽、味精調味,再點些香油,澆在麵條上即可。

陽春麵做法

陽春麵的做法

12樓:三夜見

食材:

主料:麵粉400克,水170克,鹼1克。

輔料:精鹽8克,味精6克,胡椒粉3克,熟豬油6克,䓤花10克。

做法:

1.麵粉放入容器加鹽2克拌勻,食鹼粉放入清水中攪拌至溶化,慢慢倒入麵粉中邊倒邊用筷子攪拌等麵粉拌成雪花狀取出,放在䅁板上用力揉搓出筋道成光滑的麵團。

2.包上保鮮膜,靜置20分鐘。

3.餳面的空隙,如果喜歡,可煎兩荷包蛋。

4.將餳好的麵團去掉保鮮膜,用刀分割成厚片再用壓麵機軋成麵皮,多壓幾道這樣做出來的麵條才有筋道,才好吃。

5.將壓好的麵片軋成中等粗細的麵條。

6.麵條軋好了。

7.取湯碗三隻,每只碗裡放鹽2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化豬油2克、䓤花5克。

8.碗內各倒入沸水100克做成麵湯。

9.將麵條下入沸水鍋裡煮開,加點涼水激一激,見麵條浮起即可撈出裝碗。

10.麵條好了,可以吃了。

11.加個荷包蛋也不錯。

陽春麵的做法

陽春麵的做法

13樓:曉七七聊社會

陽春麵的做法:

食材:麵條100克、蔥花1小蝶、豬油1湯匙、生抽1湯匙。

1、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燒開,然後把麵條放下去,開始煮麵。

2、將麵條煮至三分鐘到五分鐘左右、煮好的面撈出。

3、碗中加入豬油、生抽、鹽拌勻,放入麵條、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陽春麵的由來:

陽春麵又稱光面、清湯麵或清湯光面,是蘇式湯麵的一種,是上海、蘇州、無錫、常州、揚州等地的一大特色、湯清味鮮,清淡爽口,易於消化吸收,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和部分礦物質,有平衡營養吸收的功效、是最節省時間、最為方便的主食。

陽春麵、常見於中國上海地區,細如龍鬚麵或者粗如寬麵均可使用。陽春麵的名稱起源於農曆十月的別稱「小陽春」、相傳由於這種面的**是十分錢一碗,因此被冠以陽春麵的美名。

陽春麵起源於哪?為什麼叫陽春麵,請問 陽春麵是指什麼面 為何叫陽春麵

陽春麵又稱光面,即清湯麵,陽春 一詞的由來,據 辭海 釋 農 陰 歷十月為小陽春,市井隱語逐以陽春代表十。而以前一碗普通面的售價是十文錢,故稱十文錢一碗面為陽面。陽春麵只有湯頭沒有澆頭 配料 可用任何麵條,如龍鬚麵 細麵 小寬麵 中寬麵,都稱陽春麵。麵條的歷史 麵條是我國最常見的傳統麵食之一,歷史悠...

一碗簡單的陽春麵怎麼做,怎麼做一碗好吃的陽春麵

1.麵粉中磕入雞蛋揉成光滑略硬的麵團,放入冰箱冷藏室靜置20分鐘。2.蒜苗洗淨切片 雞蛋打散入鍋攤成蛋皮切絲備用。3.麵團取出再揉5 10分鐘,將麵團按扁,擀成大薄片。4.均勻的撒上麵粉,防止粘連 將麵皮疊成若干層,用刀切適中的寬度。5.將切好的麵條抖散。6.鍋中水燒沸,放入麵條攪散後煮至斷生,撈出...

怎樣煮麵呀,怎麼煮麵啊?

如果要想使煮的麵條清爽 不粘 不硬心 不糊湯,就必須根據麵條的特點來掌握火候及下鍋的時間。煮麵條的水的量一定要多,如果誰的量少,鍋裡沒有一定的深度的話,麵條再煮的過程中容易糊鍋底。家庭自製的麵條和購買的溼切面應該等鍋中水大開時下而,並用筷子迅速在鍋中將剛下的麵條輕輕向上挑兒下,以防麵條粘結在一起。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