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為什麼對劉備忠心耿耿?你知道原因嗎?

2022-12-29 10:50:04 字數 1977 閱讀 3509

1樓:小張愛吃甜蒜

首先諸葛亮作為乙個儒生,而且是純儒,諸葛亮有強烈的正統觀念,這一點,是他做出這種抉擇的根本原因。其次,諸葛亮認為劉備又有王霸之雄心和謀略,並享有天下英雄的美譽,深為時人所重,這一點,也不由得諸葛亮不考慮。

2樓:秋風體育

我知道,主要還是因為劉備十分信任諸葛亮,而且他也對諸葛亮有知遇之恩。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諸葛亮是文人,想要追求一番大事業,劉備給他足夠的信任和足夠的權力,諸葛亮自然願意留下來。

為什麼諸葛亮對劉備那麼忠心耿耿?

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三顧茅廬,多麼忠心耿耿,諸葛亮曾經發誓說只要是乙個能夠掌握人才的人來找他,他一定忠心報國,所以三顧茅廬來考驗他,劉備做到了,於是他發誓一輩子跟著劉備,做他的幫手。

諸葛亮為對蜀國那麼忠心,是因為劉備三顧茅廬嗎?

5樓:網友

假如換個人顧再多次茅廬可能也沒有用,諸葛亮對蜀國如此忠心一是因為劉備在他心中是乙個明君,二是因為蜀國也是他一步步看著建立起來的,所以鞠躬盡瘁。

6樓:餘量不足

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主要的,主要還是因為劉備這個人吧。諸葛亮待他不僅僅是主公,還是好友,還把他當成了伯樂,所以才這麼忠心耿耿的。

7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我認為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絕對的原因,諸葛亮之所以會跟隨劉備原因在於劉備師出有名,其二是與諸葛亮的性格有關,諸葛亮是非常愛惜名聲的,且劉備也比較惜才。

8樓:微觀樂樂

諸葛亮被劉皇叔三顧茅廬所打動,為答謝劉備的知遇之恩,可謂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一切都與劉備三顧茅廬的誠意分不開,劉備真心對待孔明先生,所以他也對劉備忠心耿耿!

9樓:雪兔軍玉

劉備三顧茅廬給足了諸葛亮的面子,這是諸葛亮對蜀國衷心的很重要的乙個原因。可它不是全部,要知道,古人很在意自己的名聲,而且諸葛亮也在劉備這裡得到了一展才能的機會,沒有理由不對蜀國衷心。

10樓:指尖的星光

這與劉備三顧茅廬也有一點關係,但也與個人的性格有關,當時劉備三顧茅廬,確實感動了諸葛亮,所以才會出山幫助他統一大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骨子裡來說,諸葛亮有著古代文人的那種忠於漢室的氣節。在當時來說,劉備是群雄之中的唯一漢室血統,而且在他的口碑也是相當的不錯,再加上劉備的三顧茅廬,禮賢下士,最終讓諸葛亮死心塌地的為他出謀劃策。

1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這一點的話也是有一定的因素的,因為有了劉備三顧茅廬,他對此非常感激,所以呢,他就把自己的一生所學全都貢獻在了這個劉備身上,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呀。

諸葛亮對劉備那麼忠心耿耿,為什麼卻得不到劉備的信任?

13樓:sky端坐於霜天

可能是因為諸葛亮太厲害了,遭到了劉備的妒忌,我是真心覺得諸葛亮是乙個非常好的乙個謀士,對劉備的事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

14樓:周星說教育

這是因為諸葛亮的才能太高了,所以劉備害怕這個人會造反。

15樓:繪畫加藝術

我覺得劉備不信任諸葛亮的原因有這些,首先劉備對諸葛亮的軍事才能並不看好,因為諸葛亮出兵謹慎,做事太穩,但是劉備又急於求成,所以不看好諸葛亮,只認為諸葛亮可以做相但是不能做帥;其次劉備擔心諸葛亮和東吳交往太密,因為諸葛亮的哥哥在東吳任職;最後就是諸葛亮其實一直是想恢復漢室的,但是劉備卻不是,劉備一直是想自強,後來則是想自立為王,所以這個思想和關羽很合拍,但是和諸葛亮的想法是有出入的,所以這就是諸葛亮得不到劉備信任的原因。

16樓:潭瀾

劉備出身皇室,雖然是乙個沒落的後代,但是劉備也見識了皇室的勾心鬥角,再加上諸葛亮功高蓋主,劉備自然就會提防諸葛亮。

諸葛亮如此忠心,諸葛亮為什麼輔佐劉備而不是漢獻帝?

因為漢獻帝不具備被輔佐的條件,漢獻帝被曹操控於掌中,根本沒有自主的權力,因此諸葛亮就算去輔佐,也沒有用武之地,但是劉備不一樣,劉備雖然兵少將寡,但是畢竟擁有自己的勢力和自主權力,而且身份上也是漢室宗親,具備輔佐的條件。因為諸葛亮以前是漢獻帝那時以前的諸葛亮逃出許都隱居山村,改名諸葛亮,就是為了等劉備...

諸葛亮有沒有動搖過對劉備的忠心?

覺得不可能動搖,因為你應該明白一點,諸葛亮本來就是個忠漢之人,諸葛亮經常向外宣傳 匡扶漢室 而選則劉備是最佳人選,因為劉備跟曹操孫權不同,諸葛亮從心底裡就十分痛恨曹操,而孫權非劉氏家族,如若輔佐孫權稱帝,必然是篡漢,也不符合他匡扶漢室的計畫,所以這麼多人當中只有劉備是最佳人選,其一,劉備是漢室宗親,...

為什麼諸葛亮不當皇帝,劉備死後,為什麼諸葛亮不做皇帝呢

諸葛亮包括蜀漢建立的目的 指對外宣傳上 是匡扶漢室,讓劉姓重新執政,諸葛亮隆中對的時候說曹操佔天時,孫權占地利,劉備就應該佔人和,而人和就是指的劉姓正統,以及匡扶漢室的大義。如果諸葛亮在劉備死後廢劉禪稱帝,就等於是放棄了匡扶漢室的大業 姓劉的人都被你趕下去了,誰相信你是為了劉家打天下 這無異於自己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