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理工大學 intel公司投資的事情

2022-12-29 02:05:02 字數 1322 閱讀 8270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08年,intel在大連投資了25億美元,建了美國本土及以色列以外最先進的晶元廠,叫fab68,現在應該已經投產了,工藝做到了60nm,據說主要生產南北橋晶元什麼的。

intel,大連市和大連理工大學共建的半導體學院其實已經建好了,超淨間廠房裝置都已經安裝好了,現在改名叫做中國大連半導體技術學院,院長就是大工微電子所的所長,現在應該在進行一些國內的積體電路生產的培訓工作,具體招生還沒有開始。

由於intel的緣故,去年大連理工大學微電子專業考研複試分數線被抬高到了370分,因為報的人太多了……至於微電子的就業,和intel多少有點關係的,應該是乙個優先的關係,不過現階段,intel的大連工廠主要是招一些技術工人,本科去了主要一些管理什麼的職位,至於什麼晶元設計,別指望人家會讓乙個本科生或者是碩士生去做些什麼,應該那些東西,畢業生的能力根本達不到的。

另外,半導體學院還負責給intel68廠培訓技術員工的,有很多合作合研的專案,因為大企業一般都喜歡招本地員工,成本比較低。所以讀大工的微點子專業,有一定的地緣優勢。

大概情況就是這樣吧。

2樓:匿名使用者

06年,intel在大連投資建廠名為fab68,現在應該已經投產了,工藝做到了60nm,據說主要生產南北橋晶元什麼的。

intel,大連市和大連理工大學共建的半導體學院其實已經建好了,超淨間廠房裝置都已經安裝好了,現在改名叫做中國大連半導體技術學院,院長就是大工微電子所的所長,現在應該在進行一些國內的積體電路生產的培訓工作,具體招生還沒有開始。

intel的大連工廠主要是招一些操作工或是資深管理人員。本科一般去不了那裡,去了也沒什麼發展。碩士到可以去那樣的外企見見市面。

內部人員透露,相關行業的人員平均3年內就要從這裡跳槽的!

2023年大連理工有一名研究生入職intel,2023年有一名本科電子專業學生(非微電子專業)到intel工作。

想必你是對次專業感興趣,我個人觀點看好這個專業。但,負責人的告訴你,如果你要在微電子念本科,你可以不用關心intel!如果你想到這裡讀研,你必須拿下400分,否則你選擇清華也別選擇大工的微電子!

3樓:

兩三年前就開始了,我還有個同學轉系去的那裡,那是07年的事了,也就是說07年就有半導體學院了。intel投資建的是生產線,半導體學院是附屬的,和大連理工合作的,學成了可以去那裡工作,但是由於金融危機,這個計畫拖延了,我的乙個老師告訴我,裝置放在那,維護費都上千萬,校長都要哭了,具體什麼時候能完成不清楚。完成後對微電子專業毫無影響,可能會招人去工作,畢竟工廠是工廠,學校是學校,是分開的。

大連理工最近要搞一些動作,一些學院要合成為學部,電子方面的各個學院也是,估計就業招人的專業限制能減少一些了。

大連理工大學的介紹,大連理工大學的介紹

大連理工大學 1960年確定為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 211工程 985工程 和 111計畫 重點建設高校。教育部 援疆學科建設計畫 40所重點高校之一。學校已形成以理工為主,經 管 文 法 哲等學科協調發展的多學科體系。大學國際化是學校的重要發展戰略目標之一,現與23個國家和地區的158...

大連理工大學什麼專業好,大連理工大學哪些專業好

具有國家重點學科的專業就是乙個學校最好的專業,大連理工大學國家重點學科包括 一級國家重點學科 力學 水利工程 化學工程與技術 管理科學與工程。二級國家重點學科包括 工業催化 生物化工 技術經濟及管理 環境工程 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 應用化學 化學工藝 化學工程 利水電工程 水力學及河流動力學 結...

大連理工大學車輛工程怎麼樣,大連理工大學車輛工程專業怎麼樣

專業是好專業,熱門。但你一說是大工的車輛那就完蛋了!大工這個專業太新,底子薄,應該是大工理工科中最差的乙個專業了.還是報別的專業吧.吉大 合工大的車輛專業不錯.去大工的機械總比車輛要好,車輛成立太晚,各方面不是很到位,機械是大工老牌強勢專業,以後也可以去車企工作的,這個你不用擔心。這個專業是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