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高可以活多長?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4 08:49:53 字數 2705 閱讀 7555

1樓:強少

一般是120 沒有人能夠永生。即使我們找到了永葆青春的秘訣而不會衰老,也會因為傳染病、**、事故等種種原因而死亡。在不同年齡的人群中,以青春期的少年死亡率最低。

在發達國家,這個數字為每年0.05%。這意味著即使我們能終身永葆青春,每年也會有0.

05%的人因為種種原因而死去,只有95%的人能活到100歲,50%的人能活到1000歲。 誰是有史以來最長壽的人呢?大家可能馬上會想到中國壽星的象徵彭祖。

據說他生於夏代,到商末時已800歲。這當然是無稽之談。正式的歷史記載,也即所謂「正史」或24史,要可靠一些。

明朝謝肇浙在《五雜組》一書中曾做過統計:「人壽不過百歲,數之終也,故過百二十不死,謂之失歸之妖。然漢竇公,年一百八十。

晉趙逸,二百歲。元魏羅結,一百七歲,總三十六曹事,精爽不衰,至一百二十乃死。洛陽李元爽,年百三十六歲。

鍾離人顧思遠,年一百十二歲,食兼於人,頭有肉角。穰城有人二百四十歲,不復食穀,惟飲曾孫婦乳。荊州上津縣人張元始,一百一十六歲,膂力過人,進食不異。

范明友鮮卑奴,二百五十歲。……此皆正史所載。」其中「洛陽李元爽」,是唐代大詩人白居易在《九老圖詩序》一文中提到的。

他晚年定居洛陽,74歲時與八位年紀比他大的老人組織了乙個「九老會」,其中最老者就是李元爽,時年136歲。按照這些記載,活過120歲者代不乏人,甚至有的活到二百多歲。 國外也有類似的傳說和記載。

猶太《聖經·創世記》聲稱在大洪水之前,人類的壽命都長得不可思議,長壽冠軍是瑪土撒拉,活了九百六十九歲。這當然也是無稽之談。有趣的是,和《五雜組》一樣,《創世記》也讓上帝把後人的最高壽命定為一百二十歲(「耶和華說:

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不過西方歷史上,也有活過這個神定年限的記載。

最著名的是英國老壽星托馬斯·帕爾(thomas parr)。此老是什羅郡的農民,其教區紀事錄記載他於2023年受洗。法律檔案記載他於2023年繼承了其父的遺產(乙個小農莊)。

結婚紀錄稱他於2023年首次結婚,時年80,後生下一子一女,均夭折。在他100歲時,由於對妻子不忠並生下乙個私生子,他在教堂穿白衣服贖罪。在結髮妻子死後10年,他於2023年第二次結婚,時年122歲。

2023年,阿倫頓爾伯爵在視察什羅郡時,聽說了帕爾的事蹟,便將他帶到倫敦晉見國王查爾斯一世。此時帕爾已失明20年,但以其機智頗得國王的歡心,受到良好的款待,並為其畫像。不幸幾個星期後,在享用宮廷大宴時,當場死亡。

血液迴圈的發現者、御醫哈維解剖了其屍體,將其死因歸咎為「因不習慣豪華飲食引起的急性消化不良」。查爾斯一世下令將帕爾葬在只用於埋葬國王和偉人的威斯特敏士特教堂,墳墓至今猶存,墓誌銘稱他「活了十個王朝,……享年152歲,於2023年11月15日葬於此。」 但是這些歷史記載的最大問題是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其準確可靠。

在尊重老人的傳統社會,人們有意無意地傾向於誇大自己的年齡,因此對他們的說法,值得懷疑。例如對帕爾而言,我們知道其準確的死亡年份,甚至他的死亡鑑定書至今也保留著,但是卻沒有可靠的資料證明他的確生於2023年。最可靠的出生紀錄是出生證書,而這是在近代才出現的。

我們可以確認的、有確鑿的檔案證明的、有史以來的長壽冠軍是一位法國女人詹妮·路易·卡門(jeanne louise calment)。她的出生證書表明她出生於2023年2月21日。她送走了她的丈夫(死於2023年),他們的獨生女(死於2023年)和獨生孫子(死於2023年)。

在2023年,一位律師和她簽署了一項協議,每個月給她500美元生活費,以便在她死後繼承她居住的公寓。這位律師當時才47歲,而她已90歲,這筆買賣對律師來說看來很合算。不幸的是,30年後,這位律師在支付了184000美元、超過了該公寓市場價的一倍後,以77歲高齡去世,卻還沒能將該公寓收為己有,因為卡門夫人還活得好好的,而根據協議,律師家屬必須繼續每月支付卡門夫人生活費。

在85歲的時候,卡門夫人開始學擊劍。100歲的時候,她還在騎自行車。110歲時才搬進養老院。

121歲生日時,她發行了一張名為「時間主婦」的唱片,內容為在**背景下回憶往事。這時她已雙目失明,耳朵差不多聾了,也離不開輪椅,但仍然精神飽滿、智力正常。2023年8月4日,她在養老院去世,享年122歲164天。

最長壽的男人是日本人泉重千代,於2023年6月29日出生於鹿兒島縣德之島的伊仙町,卒於2023年2月21日,享年120歲237天。他一直工作到105歲。 沒有人能夠知道任意乙個人的壽命能有多長。

但是我們可以用統計學的方法**某個人群的平均壽命,這叫做人均預期壽命。如果我們要知道某個人群的預期壽命,最直接的也最準確的辦法是在他們全部死亡後,計算其平均壽命。但是這種做法是不現實的,因為這意味著我們要等待乙個世紀以上才能做統計。

在實際上,人口學家採用的是一種間接的、較不準確然而要簡單得多的統計辦法。多年以來,許多國家的**都統計每年出生和死亡人數,以及死者的年齡。人口普查也統計在每個年齡還健在的人數。

這些資訊綜合在一起,使得人口學家可以計算每個年齡的人的死亡危險性和活到下一年的概率。這一生存概率組成了一張「生命表」,顯示對任一年齡的人群的預期壽命的估計。這種估計被稱為「週期性預期壽命」,它會根據每一年的統計結果而有所變動。

2023年中國人均預期壽命為71.8歲,而2023年為67.77歲,20年間增加了4歲。

在新中國成立前,中國人均預期壽命僅有35歲。據聯合國人口處公布的《世界人口前景:2023年修訂版》,目前發達國家的人均預期壽命為75歲,而發展中國家則為63歲。

這表明中國的人均預期壽命已接近發達國家的水平,個別地區已超過發達國家的平均水平,例如根據上海市統計局人口與就業統計處的統計,2023年上海市人口平均預期壽命達78.77歲,其中男性為76.71歲,女性為80.

81歲。

人要怎麼活?額又要怎麼活?拜託了各位謝謝

人活得就如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它沒有彩排,每一刻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一次演出,便是最好的珍惜。活著做的任何事情不要讓自己有遺憾,不要讓自己後悔。要勇於去償試每種新的挑戰 記得採納啊 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

人是為了什麼而活 ?!拜託了各位 謝謝

乙個旅客在沙漠裡走著,忽然後面出現了一群餓狼,追著他來要群起而噬。他大吃一驚,拼命狂奔,為生命而奮鬥。就在餓狼快追上他時,他見到前面有口不知有多深的井,不顧一切跳了進去。那井不但沒有水,還有很多毒蛇,見到有食物送上門來,昂首吐舌,熱切引項以待。他大驚失色之下,胡亂伸手想去抓到點什麼可以救命的東西。想...

人一般活多到幾歲拜託了各位 謝謝

現代人一般的平均壽命比以前要高,大概在六七十歲,最高可活到120歲左右。現代生活水平高了,一般可以活到70到100歲不等。樂觀的話可以活到200歲最多了。人最多活多少歲啊?如題 謝謝了 人一般活多到幾歲求大神幫助 樂觀的話可以活到200歲最多了。現代生活水平高了,一般可以活到70到100歲不等。人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