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式員工要考慮人際關係嗎 什麼叫 非正式組織

2022-12-28 23:10:02 字數 5348 閱讀 9445

1樓:yj好奇心

人際關係是每乙個人都需要考慮的問題,不分非正式員工和正式員工。

搞好人際關係不應該有針對性,不能是目前對自己有利用價值的就搞好關係,沒有利用價值的就無所謂。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一種情況。在曾經相處過的人中的某一位,現在已經有較好的事業基礎了,如果他願意,可以給你提供很多的幫助。曾經你們相處時,但由於當時的他對沒有任何利用價值。

所以沒有與他建立很好的人際關係,現在希望他幫你一把,但你不好意思向他開口,也許你開了口他也不會幫。

所以,對待人際關係要從辯證的角度去看,事物不是永恆不變的,要著眼於未來。到碰到問題要解決的時候,再去拉關係就遲啦。

人際關係是一種素養,而不是一種手段。

想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網,就要多在意自己給別人的印象,盡量克服自己的一些不良嗜好,久而久之的養成良好的為人處事的習慣,讓自己走到**都給人乙個好印象。讓他們都喜歡與你相處,捨不得你走。即使你走了,有空還給你去個**。

這樣的感覺不是很好嗎?萬一某天他們其中的上個發達了,有需要的時候你也好開口。

如果把人際關係做為一種手段,即使有一定的事業了,也只會對上級搞好關係,你的下級乙個乙個都在恨你。

其實你的下級也是很好的人際關係利用資源,他們雖然是你的下級,但他們也有他們的人際關係網。當遇到的某些困難單靠你自己的人際關係網解決不了時,也許你的下級可以辦到,而且還巴不得有機會在你面前表現一回。

2樓:晶晶

是的,在人與人的交往中,不管只是處一處事,還是經常在一起,都要給對方乙個好的印象,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對待,功成名就,這個意思很好理解吧?

因為人活的是一輩子,後面的路還長,不要讓人家覺的你不好,應該總是把好的一面留給對方,也許很多年後,這個好的做事,處事行為,就會影響到你,,,我是個農民,文化不高,很多想法卻不知道怎麼說,反正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是非正式員工,但你一定要給人乙個好印象,這點很重要,我想說的是人活著就是給別人看的,不管你同不同意我的觀點,其實就是!為什麼要穿好衣服,化很好的狀,說白了就是給人看的,反正你也看不見對吧。好好幹吧!

如何激勵國有企業非正式員工

4樓:7大5學mm服8務

孺子牛文化:逗要促使員工做好自己的工作,有時未必需要提供金錢激勵,告訴他們做得好的標準是什麼就能收到奇效。

什麼叫"非正式組織"?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具備下列條件時,乙個組織就成立了:

①能夠互相進行資訊交流的人們;

②這些人們願意做出貢獻;

③實現乙個共同目的。

因此,乙個組織的要素是:

①資訊交流;②做貢獻的意願;③共同的目的。

乙個組織要持續存在,就必須既有有效性,又有能率;

非正式組織是不確定的和沒有固定結構的,沒有確定的分支機構。可以把它看成是一種沒有固定形態的、密度經常變化的集合體。密度的變化是由於外界因素的影響。

乙個社群、乙個國家都有非正式組織。

*正式組織創造非正式組織。

正式組織由非正式組織產生並且必須有非正式組織。但在正式組織產生以後,它們又創造出非正式組織並且需要非正式組織。

非正式組織是正式組織的乙個重要的和不可分割的部分。人們經常聽到這樣的話:「你閱讀乙個組織的組織圖,設立許可書、規則和章程,或觀察甚至細察其中的人員,都不能理解這個組織或它如何進行工作。

」對絕大多數組織來講,「了解組織的訣竅」是,了解其非正式社會的人物、事情和緣由。閱讀美國的憲法、法庭的判決、法令或行政法規並不能精確確定美國**是如何進行工作的。「看不見的**」這句話雖然常用於貶義,但卻表達了對非正式組織存在的認識。

同正式組織相關聯的非正式組織雖然常被管理者、政治家和其他組織當局直觀地理解,但只是在工業組織的生產層級得到明確的研究。事實上,同正式組織相關聯的或沒有關聯的非正式組織,都成為我們日常聯絡中理所當然的熟悉經驗的一部分,因而不為我們意識到,我們只看到其中特殊的相互作用的一部分。但是,同正式活動或特定活動相關聯的人們的聯絡,顯然不可避免地包含著伴隨的相互作用。

*正式組織中的非正式組織的職能。除了資訊交流,第二項職能就是通過調節人們的貢獻意願和穩定客觀的權威來維持正式組織的凝聚力。第三項職能是維持人們的個人人格、自尊心和獨立選擇力。

由於非正式組織的相互作用不是被一定的非個人的目的或組織表現的權威有意識地控制的,它的顯著特徵是選擇力,並提供了加強個人態度的機會。這項職能雖然常常被看成對正式組織起著破壞的作用,但卻是維持個人的個性以反抗傾向於破壞個性的正式組織的某些影響的一種手段。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式組織結構之外的,由一些有一定共同目標的人組成的群體,叫非正式組織。

管理者應該如何面對非正式組織?

7樓:星願老師

要正視和重視非正式組織。

一、非正式群體人們在活動中自發形成的,未經任何權力機構承認或批准而形成的群體。非正式群體的存在是基於人們社會交往的需要。在正式群體中,由於人們社會交往的特殊需要,依照好惡感,心理相容與不相容等情感性關係,就會出現非正式群體。

二、正式組織只反映了組織成員之間的職能(或職務)關係,不能表現出他們之間的相互接觸、相互作用的社會關係,而這種社會關係卻時時都在影響著他們的行為,從而影響著企業的生產效率 。

三、時間條件是指有共同的自由支配的時間,或是某些共同工作和活動的時間。空間條件是指彼此生活、工作地點比較接近,或是共同的。對於非正式群體的形成來說,時空條件完全是外部的,但卻是必需的。

如果能控制這種條件,也就從乙個方面控制了非正式群體的形成和發展。

四、分析非正式組織對企業的影響,是**如何管理非正式組織的前提和基礎。非正式組織與企業組織之間存在著各種關係,非正式組織既可能促進正式組織的發展及其目標的實現,也可能阻礙甚至破壞正式組織的發展及其目標的實現。

五、企業中的非正式組織對企業的中性影響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非正式群體對員工凝聚力的影響和非正式群體對企業內部溝通的影響。對企業而言,員工之間的凝聚力高常常被認為是好事,因為乙個高凝聚力的團隊往往能夠帶來高工作效率,這時高凝聚力就變成了積極的因素。

組織中影響員工工作滿意度的因素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辯證的看待,非正式組織的存在是必然的,但它的存在可能會增加工作滿意度也可能會降低,我覺得它的存在只是作為乙個促進因素的存在,如果由於某些因素導致員工對工作的不滿,這些非正式組織的存在就會促進這種矛盾的提前爆發! 但若是非正式組織的長期存在,對於企業的發展是不利的,因為人都是有劣根性存在的,慾望是沒辦法滿足,久而久之必然對企業存在某些不滿,從這個角度來說,非正式組織的存在對員工工作滿意度是一種阻礙!

9樓:專業花匠

企業內的非正式組織是企業中調和企業與員工或者員工與員工之間關係的工具,但這樣的組織並不是企業組織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圈子,自發組織的,可能是共同的愛好,可能是針對某個問題。

非正式組織是人際關係中非常重要的一種。

從企業文化和工作氛圍切入比較好點。

10樓:大吃一噸

員工滿意度是員工對其工作中所包含的各項因素進行評估的一種態度的反映,據權威機構的研究表明,員工滿意度每提高3個百分點,企業的顧客滿意度將提高5個百分點;員工滿意度達到80%的公司,平均利潤率增長要高出同行業其他公司20%左右。那麼,影響員工滿意度的有哪些因素呢?下面主要從五個方面進行分析:

1、工作環境。其中包括:

(1)工作空間質量:對工作場所的物理條件、企業所處地區環境的滿意程度;

(2)工作作息制度:合理的上、下班時間、加班制度等;

(3)工作配備齊全度:工作必需的條件、裝置及其它資源是否配備齊全、夠用;

(4)福利待遇滿意度:對薪資、福利、醫療和保險、假期、休假的滿意程度。

2、工作群體。其中包括:

(1)合作和諧度:上級的信任、支援、指導,同事的相互了解和理解,以及下屬領會意圖、完成任務情況,得到尊重;

(2)資訊開放度:資訊渠道暢通,資訊的傳播準確高效等。

3、工作內容。其中包括:

人職業發展目標,是否能最大限度的發揮個人的能力,從自己的工作中獲得快樂;

(2)工作強度:對工作強度的要求和容忍度,因人而異。一方面是否能滿足個人工作的需要,一方面是否超出了個人能承受的負荷量。

4、 企業背景。其中包括:

(1)企業了解度:對企業的歷史、企業文化、戰略政策的理解和認同程度;

(2)組織參與感:意見和建議得到重視,參加決策,企業發展與個人發展得到統一,有成就感和歸屬感等。

(3)企業前景:對企業發展前景看好,充滿信心。

5、個人觀念。這裡主要是指容易引起員工不合理的不滿意的個人觀念。其中包括:

(1)理想主義和完美主義:對企業各方面情況的理想化期望和完美主義要求,易走極端,一旦遇到困難變得憤世嫉俗,產生不合理不滿;

(2) 消極心態:將人際關係方面的問題和對工作中的困難挫折全部歸因於客觀原因或他人(外歸因),難於溝通,人際關係不和諧,產生不合理不滿;

(3) 狹隘主義:過於重視個人利益,一但與個人利益有衝突,易產生不滿情緒;或是目光短淺,自以為是。

11樓:梁醋

1;對自身發展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2;合理的薪資和合適的環境。

3;能夠體現自我價值,良好的職業認同感。

公司內部有人搞小團體,製造不利於團結的謠言,您會怎麼處理?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乙個由幾個人組成的團體就會有破綻,北斗七星陣也一樣。

13樓:網友

搞小團體,不可避免!謠言也不可避免;

怎麼處理,要看你在公司的地位;

1老闆地位,公開表達一下你的意思;打個招呼;一般都會聽;

2管理者地位,要看看老闆的意思;在適當的時候,向老闆反應一下,再看看老闆的意思;老闆不管,你也不管;老闆說這樣處理一下,你就這樣處理;老闆說那樣處理,你就那樣處理;哈哈;

3小職員地位,聽著吧,不要參與,小心把你拖進去;如果謠言針對你,你就要及時留下些證據,當上級問你時,或有人主動問你時,你能拿出證據,十秒內辯白(時間一長,你的辯白就無力了);

14樓:侯家玉松

1.自己在正式組織中是否屬於某一類非正式群體?成因屬於哪一類?《管理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談話,嚴肅處理,發現乙個開除乙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隊裡製造矛盾、拉小團夥、影響團結,傻的人看不出來,不傻的人都看得出來。

非正式員工辭職需要多長時間? 5

17樓:仉凡鄲幼怡

正式員工辭職提前乙個月時間通知單位,試用期或者是實習生提前三天就可以了,所以你提前三天通知你的直屬領導就可以了,時間到了就可以直接走人了。

非正式見女方家長,第一次非正式場合見女朋友媽媽該準備些什麼?

姐姐既然有寶寶了,就送些寶寶穿的衣服,要成套的那種,顏色要男女都可以用的,然後,公公婆婆,看看老人喝不喝酒,買點酒也行,婆婆,買件衣服,這不馬上秋天了嘛,買羊毛衫比較好,不過最重要的要把你女朋友打扮好,這樣看人才放心,還有要真誠對待,關鍵看心意,禮物不算很重要,望採納 方法 步驟 01謙恭些,別瞎吹...

英語寫作格式的正式和非正式有哪些區別

區別是 正式文體常使用正式用語,非正式文體則常使用非正式用語,這兩類不同的用語是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被約定俗成地固定下來的。英語寫作中一般用正式用語。正式英語主要應用於寫作中。這種文體格式通常帶有學術性的寫作口吻,通常見於學術課本,大學 商業信函和合同中。在口語表達方面,正式英語通常只用於官方或正式場...

正式員工被辭退多久能拿工資,正式員工被開除,補償工資怎麼補償

原則上講,被公司辭退,工 資應即時支付,最遲不能超過下乙個工資發放日。公司的做法違法。且由於公司 突然通知第二天就不用上班了 的做法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承擔支付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的法律責任。您是否辦理離職證明之類的?正式員工被開除,補償工資怎麼補償 公司開除員工,應按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