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二極體的功能是什麼?當加什麼時,發光二極體導通發光,加什

2021-07-31 10:49:59 字數 6887 閱讀 8705

1樓:

加正向電壓時,二極體導通發光,加反向電壓時二極體截止。不過反向電壓過大有可能導致擊穿。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led)和普通二極體工作原理一樣加上正向電壓發光導通,加上反向電壓會截止!導通電壓比普通二極體高一點約1.2~2.

5v左右!工作電流是0.02-0.

03a!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二極體的功能實際上是一個整流半導體管,極,有正極負極,在負極加上正電壓時,形成導通電路,發光二極體導通發光。加負電壓時,發光二極體截止.這就是發光二極體的半導體管極的特性。

發光二極體的功能是什麼?當加什麼時,發光二極體導通發光,加什麼時,發光二極體截止?

4樓:王中哲

基本功能兩種:指示與照明。

指示應用十分廣泛,以其獨特的優勢,完全取代了微型白熾指示燈、白熾燈與電子管指示燈。

照明應用是近幾年的事,目前幾乎佔據手電行業,但家庭及工廠照明由於造價高,照度不足,尚未普及。但其發展勢頭快,相信新技術、新工藝突破後,普及照明為時不遠。

順便說明:led效率高,壽命長,功率因素高,耐振動,所以前景廣闊。

發光管又稱led,工作時,正極接電源正極,負極接電源負極,簡單的辦法是串電阻降壓(也可說限流)只要電壓合適,就能點亮。點亮電壓根據顏色不同,電壓 不同,一般在1.8-3v,此時稱led導通,併發光。

低於其導通電壓,led就截止,此時led也就不發光。

5樓:阿迪卡法蘭克福

補充:導通電壓大約0.2v左右,大於此值就會發光,只是亮度會隨電壓的變化而變化,電壓不要高於它的額定電壓,否則會影響它的使用壽命。

我這個電路加什麼才能上發光二極體不會發光啊謝謝!用最簡單的方法!

6樓:無畏無知者

在555的3腳到三極體的基極之間,加個電阻電容構成的積分電路,可以使三極體在555輸出方波情況下仍然保持截止。

當然了,在積分電路引數確定後,你要控制好方波的佔空比不能太大了,方波頻率不能太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發光二極體的正極處於低電平時,發光管就不會發光了。

8樓:集**生

玩這種電路很費時間的。網頁連結

9樓:張萬如愛好電子

叫555輸出低電平,二極體就不亮了。

加分 :幫忙解決一道物理競賽題目中的疑惑

10樓:匿名使用者

309v是瞬時的最高電壓,只是在某瞬間才有的,某時刻電壓還有可能為0v。而97v是平均電壓值,所以計算時用97v,不用309v。

今年應用物理知識競賽題目 有一題不懂

11樓:

1.因電阻與二極體串聯,所以通過二者的電流均為i=10ma ……………………(1分)

電阻兩端的最大電壓ur=309v………………………………(1分).

定值電阻的阻值 r=309/0.01=30900…………………………………(1分)

2.加在電阻上的電壓ur=0.45u-ud=97v…………………………………………(1分)

電阻所消耗的功率p=0.3w………………………(1分)

發光二極體消耗的功率pd=udi=2×0.01w=0.02w……………………………………(1分)

發光二極體和定值電阻消耗的總功率:p總=pr+pd=0.32w……………………………(1分).

3.消耗電能;w總=p總t=108×0.32×10-3×365×24kwh=2.8×108kwh…………(2分)

4.當電源插排不用時,及時關閉電源插排上的開關,或拔掉電源插頭。

只能用 p=u^2/r應為電流是不斷變化的

12樓:冰霜寒刀

也可用別的公式,但這個東東能簡化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汗,厲害.把答案粘上來了.

幫忙解決一道物理競賽題目中的疑惑,急!!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1)因電阻與二極體串聯,所以通過二者的電流均為i=10ma=0.01a,

電阻兩端的最大電壓ur=

根號 2

u-ud=

根號2×220v-2v≈309v,定值電阻的阻值r=

ur /i=

309v/

0.01a

=3.09×10∧4ω.

(2)加在電阻上的電壓ur=0.45u-ud=0.45×220v-2v=97v,

電阻所消耗的功率pr=

u²r/

r=(97v)2

3.09×10∧4ω

≈0.3w,

發光二極體消耗的功率pd=udi=2×0.01w=0.02w,

所以,發光二極體和定值電阻消耗的總功率:p總=pr+pd=0.32w.

(3)消耗電能:w總=p總t=10∧8×0.32×10∧-3kw×365×24h=2.8×10∧8kwh.

(4)當電源插排不用時,及時關閉電源插排上的開關,或拔掉電源插頭.

答:(1)為了保證發光二極體的安全,需要串聯一個約3.09×10∧4ω的定值電阻;

(2)此時發光二極體和定值電阻消耗的總功率約為0.32w;

(3)我國每年約要損耗2.8×10∧8kwh的電能;

(4)當電源插排不用時,及時關閉電源插排上的開關,或拔掉電源插頭.

分析:(1)先根據題意求出電阻兩端的最大電壓,再根據歐姆定律和串聯電路的電流特點求出定值電阻的阻值.

(2)先根據題意求出此時電阻兩端的電壓,再根據p=

u2r求出電阻消耗的電功率,根據p=ui求出發光二極體消耗的功率,兩者之和即為此時發光二極體和定值電阻消耗的總功率.

(3)根據w=pt求出求出我國每年要損耗的電能.

(4)根據以上結果可知,我們可以從通電時間著手進行解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週期內,二極體發光的時間實際小於半個週期。要先求出 一個週期內的發光時間t,得到一個週期內發光時間和週期的比值 (t/t),這個比值 乘以 (365*24)就是一年內總的放光時間。

發光二極體工作電流

16樓:假面

發光二極體是電流型器件,通常靜態顯示有10 ma就有足夠亮度,極限值在50ma以下。36v串個2k左右的,48v串個3k左右的。

led(發光二極體)的工作電壓隨製造材料不同也不同。

普通做提醒指示用磷砷化鎵材料的在1.55v-----1.85v之間;磷化鎵材料的在1.85v-----2.15v之間,

這種led 有紅、綠、黃、橙(雙色led)多種發光顏色供選擇。一般工作電流很小,約在5-----10ma(0.005a-----0.010a),亮度不是很高,不能用於照明。

手電筒中用的led是一種超高亮度的,它的工作電壓較高,通常為3.35v------3.65v,工作電流也相對較大,在30ma-----50ma,亮度很高

擴充套件資料:

led的光學引數中重要的幾個方面就是:光通量、發光效率、發光強度、光強分佈、波長。

發光效率就是光通量與電功率之比,單位一般為lm/w。發光效率代表了光源的節能特性,這是衡量現代光源效能的一個重要指標。

led發光強度是表徵它在某個方向上的發光強弱,由於led在不同的空間角度光強相差很多,隨之而來我們研究了led的光強分佈特性。這個引數實際意義很大,直接影響到led顯示裝置的最小觀察角度。

比如體育場館的led大型彩色顯示屏,如果選用的led單管分佈範圍很窄,那麼面對顯示屏處於較大角度的觀眾將看到失真的影象。而且交通標誌燈也要求較大範圍的人能識別。

led優點:電光轉化效率高(接近60%,綠色環保、壽命長(可達10萬小時)、工作電壓低(3v左右)、反覆開關無損壽命、體積小、發熱少、亮度高、堅固耐用、易於調光、色彩多樣、光束集中穩定、啟動無延時;

led缺點:起始成本高、顯色性差、大功率led效率低、恆流驅動(需專用驅動電路)。 相比之下,各種傳統照明存在一定的缺陷。

白熾燈:電光轉化效率低(10%左右)、壽命短(1000小時左右)、發熱溫度高、顏色單一且色溫低;

熒光燈:電光轉化效率不高(30%左右)、危害環境(含汞等有害元素,約3.5-5mg/只)、不可調亮度(低電壓無法啟輝發光)、紫外輻射、閃爍現象、啟動較慢、稀土原料漲價(熒光粉佔成本比重由10%上升到60~70%)、反覆開關影響壽命;體積大。

高壓氣體放電燈:耗電量大、使用不安全、壽命短、散熱問題,多用於室外照明。

效能要求

1.高可靠性特別像led路燈的驅動電源,裝在高空,維修不方便,維修的花費也大。

2.高效率led是節能產品,驅動電源的效率要高。對於電源安裝在燈具內的結構,尤為重要。因為led的發光效率隨著led溫度的升高而下降,所以led的散熱非常重要。

電源的效率高,它的耗損功率小,在燈具內發熱量就小,也就降低了燈具的溫升。對延緩led的光衰有利。

3.高功率因素功率因素是電網對負載的要求。一般70瓦以下的用電器,沒有強制性指標。雖然功率不大的單個用電器功率因素低一點對電網的影響不大,但晚上大家點燈,同類負載太集中,會對電網產生較嚴重的汙染。

對於30瓦~40瓦的led驅動電源,據說不久的將來,也許會對功率因素方面有一定的指標要求。

4.驅動方式通行的有兩種:其一是一個恆壓源供多個恆流源,每個恆流源單獨給每路led供電。這種方式,組合靈活,一路led故障,不影響其他led的工作,但成本會略高一點。

另一種是直接恆流供電,led串聯或並聯執行。

它的優點是成本低一點,但靈活性差,還要解決某個led故障,不影響其他led執行的問題。這兩種形式,在一段時間內並存。多路恆流輸出供電方式,在成本和效能方面會較好。

也許是以後的主流方向。

5.浪湧保護led抗浪湧的能力是比較差的,特別是抗反向電壓能力。加強這方面的保護也很重要。有些led燈裝在戶外,如led路燈。

由於電網負載的啟甩和雷擊的感應,從電網系統會侵入各種浪湧,有些浪湧會導致led的損壞。因此led驅動電源要有抑制浪湧的侵入,保護led不被損壞的能力。

6.保護功能電源除了常規的保護功能外,最好在恆流輸出中增加led溫度負反饋,防止led溫度過高。

7.防護方面燈具外安裝型,電源結構要防水、防潮,外殼要耐晒。

8.驅動電源的壽命要與led的壽命相適配。

9.要符合安規和電磁相容的要求。

17樓:草原雄駿

發光二極體的反向擊穿電壓約5伏。它的正向伏安特性曲線很陡,使用時必須串聯限流電阻以控制通過管子的電流。限流電阻r可用下式計算:

r=(e-uf)/if

式中e為電源電壓,uf為led的正向壓降,if為led的一般工作電流。發光二極體的兩根引線中較長的一根為正極,應按電源正極。有的發光二極體的兩根引線一樣長,但管殼上有一凸起的小舌,靠近小舌的引線是正極。

與小白熾燈泡和氖燈相比,發光二極體的特點是:工作電壓很低(有的僅一點幾伏);工作電流很小(有的僅零點幾毫安即可發光);抗衝擊和抗震效能好,可靠性高,壽命長;通過調製通過的電流強弱可以方便地調製發光的強弱。由於有這些特點,發光二極體在一些光電控制裝置中用作光源,在許多電子裝置中用作訊號顯示器。

把它的管心做成條狀,用7條條狀的發光管組成7段式半導體數碼管(圖),每個數碼管可顯示0~9十個數目字。

紅色和黃色的發光二極體的工作電壓是2伏的,其他顏色的工作電壓都是3伏的一般的發光二極體的工作電流是20毫安,如果接在五伏的電源上,電源電壓減二極體的工作電壓就是分壓電阻要分掉的電壓,再用這個電壓除以二極體工作的電流就能計算出這個電阻的阻值。比如說3伏的二極體(5-3)/0.02=100歐,2伏的二極體(5-2)/0.

02=150歐,但是不是所有的發光二極體的工作電流都是20毫安,有的大一點有的小一點,實際使用的時候也可以用整流二極體來分壓,一隻二極體的壓降是0.7伏,用3只串聯分掉的電壓就是2.1伏,剩下的正好是3.

1伏或者用四個串聯剩下2.2伏

限流到20ma以下,紅燈1.2v,綠燈1.4v(導通時)。

正向工作電流if:它是指發光二極體正常發光時的正向電流值。 一般led發光二極體的工作電流在十幾ma至幾十ma,而低電流led的工作電流在2ma以下(亮度與普通發光管相同)。

正向工作電壓vf:一般發光二極體參數列中給出的工作電壓是在給定的正向電流下得到的。一般是在if=20ma時測得的。

發光二極體正向工作電壓vf在1.4~3v。在外界溫度升高時,vf將下降。

r≈v/i

一般應用取i=3~5ma,則r=?。

亮度與電流不是線性關係,電流大到一定值時,亮度變化不大。只要電流超過了最大正向電流就會燒了。特殊的主要看資料,一般的電流選定在3-20ma。

要控制發光二極體的正向電流,就必須知道發光二極體的一個重要引數:vf值。

不同顏色的發光二極體有不同的vf值,同顏色的發光二極體的vf值也不一樣,絕大部分應用中都需要進行分光和分色。

不同種類的發光二極體的最大正向電流是不一樣的。我們常用的直徑5mm的發光二極體的最大正向電流一般都是25ma,實際應用中常工作在20ma。為了保證發光二極體能夠可靠穩定工作,很多場合都要求採用恆流技術來進行發光二極體的驅動。

發光二極體簡稱為led。由鎵(ga)與砷(as)、磷(p)的化合物製成的二極體,當電子與空穴複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磷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

它是半導體二極體的一種,可以把電能轉化成光能;常簡寫為led。發光二極體與普通二極體一樣是由一個pn結組成,也具有單向導電性。當給發光二極體加上正向電壓後,從p區注入到n區的空穴和由n區注入到p區的電子,在pn結附近數微米內分別與n區的電子和p區的空穴複合,產生自發輻射的熒光。

不同的半導體材料中電子和空穴所處的能量狀態不同。當電子和空穴複合時釋放出的能量多少不同,釋放出的能量越多,則發出的光的波長越短。常用的是發紅光、綠光或黃光的二極體。

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電阻,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一個電阻

發光二極體簡稱為led。由含鎵 ga 砷 as 磷 p 氮 n 等的化合物製成。當電子與空穴複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氮化鎵二極體發藍光。因化學性質又分有機發光二極體...

發光二極體問題

建議串乙個電容,使用電阻當發光管變熱後電流會增加的。如果是普通的1.7vled,電流應當為10ma,每uf電容限流30ma,除一下就行了。0.33uf的電容就可以,電容上還併聯乙個560k電阻用來洩放殘電。光電人你的計算有問題,100個是串聯的,不是併聯,不可能有1a電流。相對安全的不是串電阻,是電...

發光二極體電流方向到底是怎樣的,請問二極體的電流方向是怎樣的?

發光二極體的電流方向與電路的電流方向是一致的。並不矛盾。不過,沒必要糾結真實電流的方向。當載流子是電子時,電子由負向正。而當載流子是陽離子是,電流方向就是由正向負。乙個有意思的例子是,電影的座位上左側空了乙個位子,所有人都向左側移動乙個位子,空位出現在了右側。你可以說是人向左側流動,也可以說位子向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