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二極體問題

2022-04-28 18:25:41 字數 753 閱讀 372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串乙個電容,使用電阻當發光管變熱後電流會增加的。

如果是普通的1.7vled,電流應當為10ma,每uf電容限流30ma,除一下就行了。0.33uf的電容就可以,電容上還併聯乙個560k電阻用來洩放殘電。

光電人你的計算有問題,100個是串聯的,不是併聯,不可能有1a電流。相對安全的不是串電阻,是電容。

我的方案裡要補充一下,這個電路要想安全,需要再串乙個保護電阻並給發光管分段併聯穩壓管,穩壓管要和led相應段的電壓相同,總電壓小於220v。這樣做是電容降壓的安全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乙個電阻,要考慮電阻的功率和阻值,計算很簡單,保證二極體兩端壓降不高於0.7v,每個二極體電流小於額定電流的70%。

3樓:匿名使用者

100只發光二極體併聯直接接入220v照明電,不變壓不整流,只串乙隻電阻壓降,不建議這麼做.(1)是100只發光二極體併聯電流較大,電阻功率也很大,發熱高,(2)是每只光二極體引數不一定一樣,因電壓波動,個別管易燒壞。可在每只光二極體先串入乙隻1/2w-1/4w--56k-68k小電阻後再併聯起來

直接接入220v照明電,(個別過亮管可調整小電阻解決,樓上各高手您不算算只串乙隻電阻壓降,供100只發光二極體發光,電阻功率幾何?).

4樓:力成龍

很簡單 串接100歐姆電阻即可

5樓:光電人

不建議這麼做,很危險的。

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電阻,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一個電阻

發光二極體簡稱為led。由含鎵 ga 砷 as 磷 p 氮 n 等的化合物製成。當電子與空穴複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氮化鎵二極體發藍光。因化學性質又分有機發光二極體...

發光二極體電流方向到底是怎樣的,請問二極體的電流方向是怎樣的?

發光二極體的電流方向與電路的電流方向是一致的。並不矛盾。不過,沒必要糾結真實電流的方向。當載流子是電子時,電子由負向正。而當載流子是陽離子是,電流方向就是由正向負。乙個有意思的例子是,電影的座位上左側空了乙個位子,所有人都向左側移動乙個位子,空位出現在了右側。你可以說是人向左側流動,也可以說位子向右...

發光二極體的功能是什麼?當加什麼時,發光二極體導通發光,加什

加正向電壓時,二極體導通發光,加反向電壓時二極體截止。不過反向電壓過大有可能導致擊穿。發光二極體 led 和普通二極體工作原理一樣加上正向電壓發光導通,加上反向電壓會截止!導通電壓比普通二極體高一點約1.2 2.5v左右!工作電流是0.02 0.03a!發光二極體的功能實際上是一個整流半導體管,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