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控開關,發光二極體的電路圖符號怎麼畫

2021-03-03 23:40:03 字數 3787 閱讀 885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開關閉合時發光二極體發光,並且燈泡在聲控開關的作用下可亮、可滅;說明電路處於通路,聲控開關的作用下只控制燈泡;當開關斷開時,發光二極體仍發光,但是不論聲控開關怎樣作用燈泡不能發光,說明開關也對燈泡起控用,對發光二極體不控制,則發光二極體是直接接在電源兩端,而開關加聲控都閉合時,燈泡才會發光,所以開關、聲解:因發光二極體和燈泡工作時是互不影響,則它們是併聯連線,而開關、聲控開關都控制燈泡的發光情況,所以燈泡這條支路上是由開關、聲控開關和燈泡串聯而成;電路圖所示:

發光二極體的電路符號怎麼畫,哪邊是正極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圖所示,是各種二極體在電路中的表式符號,圖中正負極均已標出。

擴充套件資料

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

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

早期的真空電子二極體;它是一種能夠單向傳導電流的電子器件。在半導體二極體內部有乙個pn結兩個引線端子,這種電子器件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具備單向電流的傳導性。一般來講,晶體二極體是乙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燒結形成的p-n結介面。

在其介面的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構成自建電場。當外加電壓等於零時,由於p-n 結兩邊載流子的濃度差引起擴散電流和由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而處於電平衡狀態,這也是常態下的二極體特性。

早期的二極體包含「貓須晶體("cat's whisker" crystals)」以及真空管(英國稱為「熱游離閥(thermionic valves)」)。現今最普遍的二極體大多是使用半導體材料如矽或鍺。

發光二極體是半導體二極體的一種,可以把電能轉化成光能。發光二極體與普通二極

管一樣是由乙個pn結組成,也具有單向導電性。當給發光二極體加上正向電壓後,從p區注入到n區的空穴和由n區注入到p區的電子,在pn結附近數微公尺內分別與n區的電子和p區的空穴復合,產生自發輻射的螢光。不同的半導體材料中電子和空穴所處的能量狀態不同。

當電子和空穴復合時釋放出的能量多少不同,釋放出的能量越多,則發出的光的波長越短。常用的是發紅光、綠光或黃光的二極體。發光二極體的反向擊穿電壓大於5伏。

它的正向伏安特性曲線很陡,使用時必須串聯限流電阻以控制通過二極體的電流。限流電阻r可用下式計算:

r=(e-uf)/if

式中e為電源電壓,uf為led的正向壓降,if為led的正常工作電流。發光二極體的核心部分是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組成的晶元,在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之間有乙個過渡層,稱為pn結。在某些半導體材料的pn結中,注入的少數載流子與多數載流子復合時會把多餘的能量以光的形式釋放出來,從而把電能直接轉換為光能。

pn結加反向電壓,少數載流子難以注入,故不發光。這種利用注入式電致發光原理製作的二極體叫發光二極體,通稱led。 當它處於正向工作狀態時(即兩端加上正向電壓),電流從led陽極流向陰極時,半導體晶體就發出從紫外到紅外不同顏色的光線,光的強弱與電流有關。

3樓:找黑驢

發光二極體的電路符號的大頭為正極(陽極),小頭為負極(陰極);實物管腳「長正短負」。結構圖及標準符號畫法見圖一:

其餘為常見畫法見圖一:

4樓:夢落天下

電路的符號如下:

分辨正負極如下:

發光二極體,長腳為正,短腳為負。如果腳一樣長,發光二極體裡面的大點的是負極,小的是正極。萬用表中:

紅表筆接「+」,黒表筆接「-」;在測發光二極體時,低阻檔測不出來.可用rx10k檔測.兩表筆接觸二極體的兩極。

如果電阻較小.黑表筆所接是正極.電阻較大.

黑表筆所接是負極。發光二極體,若與ttl元件相連使用時,一般需串接乙個470ω的降壓電阻,以防止器件的損壞。

5樓:溫馨似夢

發光二極體的電路符號比普通二極體右上角多了兩道象徵發光的箭頭。

二極體的由正到負就像電路符號中三角形由大變小一樣。

聲控開關的電器符號怎麼畫

6樓:

聲控開關應該系乙個電路吧,可能沒有接特定的符號!

7樓:情誼宇文

聲控開關沒有特定的符號表示。下面是對聲控開關的具體介紹:

聲控開關是在特定環境光線下採用聲響效果激發拾音器進行聲電轉換來控制用電器的開啟,並經過延時後能自動斷開電源的節能電子開關。聲控開關由傳聲器bm、聲音頻號放大、半波整流、光控、電子開關、延時和交流開關電路組成。在白天或光線較亮時,聲控開關處於關閉狀態;夜晚或光線較暗時,聲控開關處於預備工作狀態。

當有人經過該開關附近時,腳步聲、說話聲、拍手聲均可將聲控開關啟動(燈亮),延時一定時間後,聲控開關自動關閉(燈滅)。

發光二極體的電路元件符號怎麼畫(請畫圖)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端與正極相連,下端與負極相連;如果接反,則電阻太大,相當於斷路!

發光二極體的電路符號是什麼

9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發光二極體是半導體二極體的一種,可以專把電能轉化成光能。發光二極體與屬

普通二極體一樣是由乙個pn結組成,也具有單向導電性。

當給發光二極體加上正向電壓後,從p區注入到n區的空穴和由n區注入到p區的電子,在pn結附近數微公尺內分別與n區的電子和p區的空穴復合,產生自發輻射的螢光。

10樓:晴天依舊

發光bai二極體的電路du符號:

發光二極體zhi簡稱為led。由含鎵dao(ga)、砷(as)、磷(回p)、氮(n)等的化合物制答成。

當電子與空穴復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氮化鎵二極體發藍光。

因化學性質又分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和無機發光二極體led。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是光敏二極體,不是發光二極體- -!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符號加兩個向外的箭頭 。樓上的圖中箭頭方向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符號和兩個向個的符號.箭頭向內是光敏向外就是發光了.這兩種都是兩個箭頭的.

聲控開關的cad圖例怎麼表示?

14樓:4終

1、首先在cad軟體中開啟乙個工程檔案。

2、然後點選右側工具欄中的任意布置。

3、在彈出的電氣圖塊中選擇開關。

4、然後選擇需要的開關型別,然後設定迴路編號,完成後點選繪圖區域。

5、然後在需要的位置點選即可繪製開關。

6、開關就繪製完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乙個圖塊,並且標註就是了!!這個一般都直接用插座的模組,然後再標註清楚,或者自己動手畫的,沒有成法要求的!!做人要靈活點啊!

16樓:8574864東

聲控開關在燈具內部,不用畫的。那個帶聲控的燈具在圖例上 說明一下就可以了 。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乙個圓 上乙個7下乙個7 就是雙控開關

18樓:蕊鱈葑年

用普通開關符號就可以,但是得註明了

發光二極體問題

建議串乙個電容,使用電阻當發光管變熱後電流會增加的。如果是普通的1.7vled,電流應當為10ma,每uf電容限流30ma,除一下就行了。0.33uf的電容就可以,電容上還併聯乙個560k電阻用來洩放殘電。光電人你的計算有問題,100個是串聯的,不是併聯,不可能有1a電流。相對安全的不是串電阻,是電...

發光二極體的電路元件符號怎麼畫請畫圖

上端與正極相連,下端與負極相連 如果接反,則電阻太大,相當於斷路!發光二極體的電路符號是什麼 發光二極體是半導體二極體的一種,可以專把電能轉化成光能。發光二極體與屬 普通二極體一樣是由乙個pn結組成,也具有單向導電性。當給發光二極體加上正向電壓後,從p區注入到n區的空穴和由n區注入到p區的電子,在p...

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電阻,發光二極體為什麼要串一個電阻

發光二極體簡稱為led。由含鎵 ga 砷 as 磷 p 氮 n 等的化合物製成。當電子與空穴複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氮化鎵二極體發藍光。因化學性質又分有機發光二極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