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可以一鳴驚人 什麼人可以一鳴驚人 腦筋急轉彎

2022-12-28 15:00:08 字數 1118 閱讀 2719

1樓:向陽教育

老師出了這樣一道題:什麼人可以一鳴驚人?這可難不到你們!

什麼人可以一鳴驚人?腦筋急轉彎

2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可以,你也可以,叫喊一聲「驚人」二字。

一鳴「驚人」

3樓:網友

沒有人及動物居住的地球是什麼呢?

腦筋急轉彎什麼人可以一鳴驚人

4樓:網友

判定 比方:一次全國舉辦的球賽,裁判員說某國輸的某國贏了那不是一鳴驚人嗎?都以為自己會贏結果輸了不嚇死人啊。

5樓:第47個浪人

是射擊手,他們一槍就可以驚人了。

6樓:扎姑娘的小辮

穿金色衣服的人(一名金人)諧音。

7樓:小虞丫頭

跑步時那個放訊號槍的人。

8樓:網友

火影忍者鳴人(naruto)

嘿嘿!夠幽默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穿金衣服的。一鳴驚(金)人。

10樓:司朋令狐天睿

射擊運動員可以一鳴驚人。

腦筋急轉彎:什麼人可以一鳴驚人?

11樓:金猴妞妞

誰都可以,你也可以,叫喊一聲「驚人」二字。

一鳴「驚人」

什麼人一鳴驚人?

12樓:蕭瑟情殤

【解釋】:鳴:鳥叫。一叫就使人震驚。比喻平時沒有突出的表現,一下子做出驚人的成績。

【出自】:《韓非子·喻老》:「雖無飛,飛必沖天;雖無鳴,鳴必驚人。」《史記·滑稽列傳》:「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示例】:~實在是出乎意外。(郭沫若《革命春秋·創造十年續篇》)【近義詞】:一舉成名、一步登天、名滿天下。

【反義詞】:身敗名裂、臭名遠揚、丟人現眼。

【語法】:主謂式;作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用於國家、集體。

成語一鳴驚人有什麼由來,成語《一鳴驚人》有什麼寓意

成語 一鳴驚人 拼音 y m ng j ng r n 出處 韓非子 喻老 雖無飛,飛必沖天 雖無鳴,鳴必驚人。史記 滑稽列傳 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故事 齊威王沉湎酒色,三年不理朝政,國內混亂不堪。才子淳于髡知道齊威王愛猜謎語,就覲見說王宮裡住著乙隻三年不飛不鳴的鳥。齊威王說 ...

一鳴驚人的意思,一鳴驚人是什麼意思

一鳴驚人,是指一位不出名的人幹出卓越的光輝成績使世界驚異起來 比喻平時沒有突出的表現,突然做出驚人的成績。出自 韓非子 喻老 雖無飛,飛必沖天 雖無鳴,鳴必驚人。史記 滑稽列傳 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解釋 鳴 鳥叫。一叫就使人震驚。比喻平時沒有突出的表現,一下子做出驚人的成績。...

什麼人可以帶領帶夾,什麼人可以帶領夾

聽教授不會錯的,領帶夾很多時候是畫蛇添足 暈倒,這個什麼狗屁不通的禮儀教授啊,領帶夾只是一種正式的禮貌而已,他憑什麼就說你不配帶領夾,真可笑!軍人著常服時也要帶領帶夾,那你說軍人是屬於他所說的前者還是後者,你應該這麼反問他。就是,同意樓上,什麼狗屁叫獸。什麼人可以帶領夾 你們教授什麼素質?領夾誰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