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油管道存在多個翻越點,怎麼計算總壓降

2022-12-28 15:00:02 字數 1635 閱讀 8267

1樓:網友

一段管道最多只有1個翻越點,先看一下翻越點定義吧。

管道壓降計算用什麼方法

2樓:第二人生

理想正壓流體在有勢徹體力作用下作定常運動時,運動方程(即尤拉方程)沿流線積分而得到的表達運動流體機械能守恆的方程。因著名的瑞士科學家d.伯努利於2023年提出而得名。

對於重力場中的不可壓縮均質流體 ,方程為。

p+ρgz+(1/2)*ρv^2=c

式中p、ρ、v分別為流體的壓強、密度和速度;z 為鉛垂高度;g為重力加速度。

上式各項分別表示單位體積流體的壓力能 p、重力勢能ρg z和動能(1/2)*ρv ^2

進出水壓降怎麼計算。

氣體輸送管道壓降如何計算? 10

3樓:閃亮登場

氣體和液體管徑的計算公式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氣體的輸送流速高於液體的輸送流速。

氣體管路直徑也要綜合考慮介質,危險介質的流速都有限制,比如氧氣等等。

另外主要計算管路壓降損失是否能夠滿足你的工況許可,如果壓降損失過大,那就只有增大管徑了,不過相應投資也要增大。

可以看一下《機械設計手冊》上關於管道設計的部分,裡面有給出常用氣體、液體在管道中輸送的常用速度範圍,在上面選取乙個。然後根據流量、管徑、速度三者之間的關係就能求出管道直徑。

4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化工原理流體流動的阻力計算。

哪位有空壓機管道壓降計算軟體或者公式。

5樓:chen陳超超

對壓縮空氣管道壓降的計算屬流體力學之內容。由於氣體對壓力影響較大,計算比較複雜,公式也較多。但利用劉光啟著的《化工工藝算圖手冊》,則簡單多了,其內容很豐富,現摘錄如下:

6樓:網友

4. 公式: 4.1 對於給定壓力降,管網的最大許可長度之經濟公式。 i=(⊿p*d5**p)/(450*qc1.

85) i:管道總長m。 ⊿p:

管網最大許可壓降bar。 p:進口絕對壓力bar。

qc:流量l/s。 d:

管道內徑。 設計乙個管路系統,最好是環形布置,可使壓縮空氣從兩個方向通到用氣點,當間隙大量用氣時壓縮空氣**仍平衡。 4.2 確定儲氣罐容積公式:

(只適用滿載空載調節方式的壓縮機) v=q/(8*⊿p) v:儲氣罐容積m3。 q:

最大壓縮機的流量m3/min。 ⊿p:設定的壓差 bar。

使用較高壓力空壓機作大氣量補充之儲氣罐容積計算公式: v=(q*t)/(p1-p2)=l/(p1-p2) v:儲氣罐容積l。

q:放氣階段的流量l/s。 t:

放氣階段的所需時間s。 p1:網路的標準工作壓力bar。

p2:用氣裝置的最低壓力bar。 l:

補氣段的空氣需要用量l/工作週期。 4.3 直管之壓降計算公式: ⊿p=450* ⊿p:

壓力降bar。 qv:空氣流量,自由空氣l/s。

d: 內管徑mm。 i:

管長度 m。 p:絕對初始壓力bar。

7樓:螺桿空壓機找我

管道不跑氣,一般左右,沒啥好計算的,好管道少點,差管道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