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的構造是什麼樣的,電梯的結構是什麼?

2022-12-28 15:00:05 字數 3950 閱讀 2614

1樓:濤聲海韻

電動電梯分扶梯式和公升降式。兩種內部結構如下:

一、電動扶梯內部結構:

自動扶梯由梯路(變型的板式輸送機)和兩旁的扶手(變形的帶式輸送機)組成。

其主要部件有梯級、牽引鏈條及鏈輪、導軌系統、主傳動系統(包括電動機、減速裝置、制動器及中間傳動環節等)驅動主軸、梯路張緊裝置、扶手系統、梳板、扶梯骨架和電氣系統等。梯級在乘客入口處作水平運動(方便乘客登梯)以後逐漸形成階梯;接近入口處階梯逐漸消失,梯級再度作水平運動。這些運動都是由梯級主輪、輔輪分別沿不同的梯級導軌行走來實現的。

二、公升降電梯內部結構:

變頻器、制動器、緩衝器、安全鉗、限速器、引入裝置、自動開關、變壓器、整流器、刀開關、轉換開關、接觸器、電磁繼電器、選擇器、主令電器、終端開關、門的連鎖觸點、制動電磁鐵、燈光訊號盤、樓層燈光訊號、訊號顯示器、訊號鈴、導軌、梯井、機房、轎廂電梯、平台、對重。

2樓:網友

一。曳引系統。

曳引系統的主要功能是輸出與傳遞動力,使電梯執行。

曳引系統主要由曳引鋼絲繩,導向輪,反繩輪組成。

二。導向系統。

導向系統的主要功能是限制轎廂和對重的活動自由度,使轎廂和對重只能沿著導軌作公升降運動。

導向系統主要由導軌,導靴和導軌架組成。

三。轎廂 轎廂是運送乘客和貨物的電梯元件,是電梯的工作部分。

轎廂由轎廂架和轎廂體組成。

四。門系統。

門系統的主要功能是封住層站入口和轎廂入口。

門系統由轎廂門,層門,開門機,門鎖裝置組成。

五。重量平衡系統。

系統的主要功能是相對平衡轎廂重量,在電梯工作中能使轎廂與對重間的重量差保持在限額之內,保證電梯的曳引傳動正常。

系統主要由對重和重量補償裝置組成。

六。電力拖動系統。

電力拖動系統的功能是提供動力,實行電梯速度控制。

電力拖動系統由曳引電動機,供電系統,速度反饋裝置,電動機調速裝置等組成。

七。電氣控制系統。

電氣控制系統的主要功能是對電梯的執行實行操縱和控制。

電氣控制系統主要由操縱裝置,位置顯示裝置,控制屏(櫃),平層裝置,選層器等組成。

八。安全保護系統。

保證電梯安全使用,防止一切危及人身安全的事故發生。

由限速器,安全鉗,緩衝器,端站保護裝置組成。

3樓:姜朝華

一。曳引系統。

二。導向系統。

三。轎廂。四。門系統。

五。重量平衡系統。

六。電力拖動系統。

七。電氣控制系統。

八。安全保護系統。

電梯的結構是什麼?

電梯的基本結構組成有哪些

4樓:月似當時

1、曳引系統:曳引系統的主要功能是輸出與傳遞動力,使電梯執行。曳引系統主要由曳引機、曳引鋼絲繩,導向輪,反繩輪組成。

2、導向系統:導向系統的主要功能是限制轎廂和對重的活動自由度,使轎廂和對重只能沿著導軌作公升降運動。導向系統主要由導軌,導靴和導軌架組成。

3、轎廂:轎廂是運送乘客和貨物的電梯元件,是電梯的工作部分。轎廂由轎廂架和轎廂體組成。

4、門系統:門系統的主要功能是封住層站入口和轎廂入口。

5、重量平衡系統:系統的主要功能是相對平衡轎廂重量,在電梯工作中能使轎廂與對重間的重量差保持在限額之內。

5樓:旺旺

回答電梯一般是由井道和機房、傳動部分、公升降部分、安全裝置、控制部分等組合而成的。其中,傳動部分就是曳引系統功能,主要由電機和鋼索,是用來輸出與傳遞動力,驅動電梯執行。另外,在使用電梯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在電梯上面蹦蹦跳跳以及亂按按鈕,以免電梯出現故障,造成安全隱患。

電梯構造及工作原理詳解

6樓:土巴兔裝修

電梯構造之機房1.曳引機:它是由電動機、制動聯軸器、制動器、減速器、曳引輪、底座、光電碼盤等零件組成的,主要功能是拖動電梯的公升降。

2.曳引鋼絲繩及端接裝置:主要用來承受電梯的懸掛重量及反覆拉伸。

3.導向輪和反繩輪:主要是用來將轎廂曳引到相應的曳引機或承重樑上。

4.控制櫃:用於控制接觸器、繼電器、電容等供電裝置的資料控制。

5.限速器:用於控制電梯速度的保護裝置。

電梯構造之井道1.導軌:對電梯轎廂進行定向地導向。

2.導靴:配合導軌使用,讓轎廂能夠沿著導軌方向進行定向移動。

3.緩衝器:當電梯突然失重時,能保護轎廂的掉落速度得到一定的緩衝。

4.隨行電纜:連線所有開關訊號、機房控制櫃、轎內按鈕的連線裝置。

電梯構造之轎廂1.轎廂架:主要用來承重廂體。

2.轎廂操作箱:含有操作盤、樓層顯示器等設定,主要供乘客使用。

3.安全銑:配合限速器一起限制電梯急速下降的速度。

4.超載與稱載裝置:限制電梯內的超載。

電梯構造之層站1.層門:供乘客們方便地進出電梯。

2.梯層顯示器:顯示樓層數。

3.層站呼梯按鈕:供乘客指示上下梯。

電梯的工作原理介紹通過上面對電梯的每個構造介紹,大家可以知道,電梯是通過箱內的鋼絲繩帶動上下運動的。當乘客在電梯內設定好停靠層數時,轎廂裡的電動機會帶動外面的門,讓外面門內的彈簧裝置將門自動彈開,而這也就是人們常看到的電梯停靠現象。

雖然大家可從以上內容了解到其實電梯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可怕,但是我們也不能因此就放鬆對電梯事故的警惕。為了出行安全著想,大家可通過多種渠道全面了解相關的電梯安全知識,以備不時之需。此外在乘坐電梯時,應該要多觀察電梯內的安全裝置情況,例如出氣口、緊急按鈕等設定。

電梯轎廂底部的構造?

7樓:清溪看世界

通常情況下電梯轎廂底部有2層,下面層是方鋼組成的田字型後日字型框架,與轎廂主支柱固定死;上面層是加固鋼板,附有加強鋼筋和減震膠墊跟下面層相連。

電梯轎廂底部還設有通風結構,安裝在電梯轎廂側壁與轎廂底部之間,其特徵在於所述通風結構包括與轎廂壁和轎廂底部固定連線的內層板、中間層板以及外層板。底坑中固定的最高部件,如補償繩張緊裝置位於最上位置時。其和轎廂的最低部件之間的自由垂直距離不應小於。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轎廂底部是一層厚度約5mm的鋼板,在鋼板下面還有鋼梁支撐,只要不超載底板的強度是足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電梯的生意的,轎廂底有2層,下面層是方鋼組成的田字型後日字型框架,與轎廂主支柱固定死;上面層是加固鋼板,附有加強鋼筋和減震膠墊跟下面層相連。所以區域性力量有80%分布在整個轎廂上,只要不超過電梯載重的50%壓在區域性面積上,轎廂完全可以承受,絕對安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告訴你,只是電瓶車和自行車上上下下,電梯底部是不會穿幫的。

11樓:網友

鋼板,跟貨車一樣,貨車拉的那麼重你見過穿幫的麼,貨車拉的可以電梯重多了,還不是說只重一點點的。

從事電梯這麼多年從來沒聽過,只在電影裡見過,哈哈,異形怪物從電梯底鑽上去。

12樓:曾塔里

電梯的結構和組成部分:

電梯的結構,按傳統的方法是將其分解為機械部分和電氣部分,但以功能系統加以敘述,則更能反映電梯的結構特點。

機械部分由曳引系統、導向系統、轎廂、門系統、重量平衡系統、機械安全保護系統等組成。其中曳引系統、導向系統、轎廂、轎門和開關門系統。機械安全保護系統等本節後詳細敘述。

電氣部分主要由電氣控制系統、操縱箱等部件以及分別裝在各有關電梯部件上的電器元件等。

電梯的內部結構

電梯有什麼基本結構?

1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電梯是機電一體化產品。其機械部分好比是人的軀體。

什麼樣的電梯廣告更能吸引人,什麼樣的電梯廣告更能吸引人並且有很高的轉換率?

廣告都要講究創新,讓人眼前一亮,建議找專業的廣告公司為你設計下 什麼樣的電梯廣告更能吸引人?招工廣告或者手工活可以領回家加工的,必競玩在有很多人沒工作。一些六七十歲的老人無所事事,也想找點兒活兒幹。整個版面,門或者內部的一整側。足夠大才能吸引人,小廣告胡亂貼在一起只會讓人嫌煩,還會被其他廣告覆蓋掉 ...

電梯安裝資質C級能安裝什麼樣的電梯

c級的全部裝置型式 曳引式客梯v 1.75m s 曳引式貨梯q 3000kg 液壓貨梯 防爆液壓貨梯 雜物電梯 自動扶梯h 6m。電梯安裝維保資質分為a b c三個級別,每個級別的要求都不一樣 a級需要註冊資金300萬,2個高階工程師 4個中級工程師 2個助理工程師 40個操作證。辦公室面積不小於3...

什麼樣的家用電梯是最安全的

家用電梯分為曳引電梯 液壓電梯 螺桿電梯,還有一種強制曳 引電回梯,這個不推薦答 目前來說曳引電梯主要是用在公共區域,需要經常保養 液壓電梯因為可以承受的載重比較大,但容易發生漏油,有異味的問題,保養也比較複雜,所以一般用在工業,港口,船舶等工業中 螺桿電梯本身起源於歐洲,為了解決人口老齡化問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