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的構造,細胞結構是什麼

2023-04-20 15:40:03 字數 2247 閱讀 7983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細胞通常的構造是:1.細胞膜 2.細胞質 包括(1)細胞質基質(2)細胞器:線粒體、核醣體、高爾基體、內質網、溶酶體、過氧化物酶體、中心體。

3.細胞核(成熟紅細胞沒有細胞核) 包括:核膜、核纖層、核基質、染色質、核仁、核孔。

植物沒有中心體,有葉綠體,**大液泡,細胞壁。

2樓:網友

動物細胞包括 細胞膜 細胞核 細胞質 核醣體 內質網 線粒體 高爾基體 溶酶體 中心體。

植物細胞包括 ··葉綠體 液泡 細胞壁。

細菌細胞包括 核醣體 擬核 細胞質 細胞壁 細胞膜 鞭毛。

藍藻細胞包括 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擬核 核醣體。

還有好多特殊的,高中層面主要是 原核細胞和真核細胞。

細胞的構成

3樓:養生種草

細胞主要由細胞核與細胞質構成,表面有細胞膜。高等植物細胞膜外有細胞壁,細胞質中常有質體,體內有葉綠體和液泡,還有線粒體。動物細胞無細胞壁,細胞質中常有中心體,而高等植物細胞中則無。

細胞有運動、營養和繁殖等機能。

a.水。b.醣類。

c.脂肪。d.蛋白質。

答案:a一般來說,細菌等絕大部分微生物以及原生動物由乙個細胞組成,即單細胞生物,高等植物與高等動物則是多細胞生物。細胞可分為原核細胞、真核細胞兩類,但也有人提出應分為三類,即把原屬於原核細胞的古核細胞獨立出來作為與之並列的一類。

研究細胞的學科稱為細胞生物學。

細胞結構是什麼

4樓:大師一百

剛出生的新生兒,不會說話,也不能自主活動,他的大腦還需要發育,才能完全掌控身體。大腦中含有很多神經元,在認識世界的過程中,神經元之間不斷建立鏈結。注:

5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的結構包括細胞膜(動物無細胞壁),細胞質,細胞器及細胞核(某些微生物無細胞核),各項基本結構各司其職,細胞膜主要負責與外界環境進行物質交換,細胞質是代謝的主要場所,細胞器則是細胞質中進行物質能量代謝的主要場所,細胞核為細胞中遺傳物質的主要存在場所。

6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細胞結構。與其他系統一樣,細胞同樣有邊界,有分工合作的若干組分,有資訊中心對細胞的代謝和遺傳進行調控。細胞的結構複雜而精巧,各種結構組分配合協調,使生命活動能夠在變化的環境中自我調控、高度有序地進行。

︰ûµä¹¹ôì

細胞的結構

7樓:匿名使用者

選c核醣體與蛋白質合成有關,高爾基體和線粒體與蛋白質分泌有關。

性激素是脂質,不是蛋白質,與核醣體無關。

血紅蛋白、氧化呼吸酶在細胞內起作用,不分泌到細胞外,與高爾基體無關。

抗體是蛋白質,且需要分泌到細胞外,所以選c

細胞結構

8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結構包括細胞壁、膜、質、核。 細胞壁是植物和低等動物所有的,在最外面;緊挨著是膜,膜是所有細胞都有的;細胞質包括細胞質基質和細胞器;細胞核。

9樓:匿名使用者

膜、質、核,分別有各自的結構功能特點。

10樓:大師一百

同人類社會一樣,微觀世界中的細胞同樣具有邊界,由分工合作的若干部分構成。細胞的各種結構組分配合協調,使生命活動能夠高度有序地進行。更多知識點**,微信關注相關學科***「生物大師」(物理大師…)

細胞結構

11樓:網友

a:草履蟲屬於單細胞動物,香菇屬於菌類中的傘菌目差別較大。

b:棉花是植物真核生物,乳酸菌是細菌原核生物,差別較大。

c 水稻、白菜:都是高等植物,細胞結構相似。

d 蝗蟲、豌豆:蝗蟲是動物細胞結構,豌豆是植物細胞結構相差較大。

12樓:網友

植物、動物、細菌各自的細胞結構不相同。

植物細胞有細胞壁,細菌細胞細胞核沒有核膜,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

a 草履蟲、香菇 分別為動物、植物。

b 棉花、乳酸菌 分別為植物、細菌。

d 蝗蟲、豌豆 分別為動物、植物。

c 稻、白菜 都為植物。

細胞的結構?

13樓:小龍龍愛吃肉

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細菌的細胞結構和動物細胞,植物細胞有什麼差別

細菌的結構與植物和動物細胞的差異主要體現在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沒有成型的細胞核。細菌一般有細胞壁,主要成分是肽聚醣。細菌中只有唯一一種細胞器 核醣體,除此之外沒有別的細胞器。有些細菌有鞭毛。細菌沒有染色體。細菌與植物細胞和動物細胞的結構相比,有何異同 細菌 沒有形成完整的細胞核 細菌 英文 germ...

細胞質的結構和功能,細胞的結構和功能?

由內膜系統 細胞骨架和包涵物組成,內膜系統是指內質網 高爾基體等,細胞骨架是由微管 微絲 中間絲和微樑網組成的,包涵體如糖源顆粒 脂滴等。細胞質是進行新陳代謝的主要場所,同時它對細胞核也有調控作用。細胞質包括細胞器和細胞基質,細胞器又包括線粒體。葉綠體。內質網。核醣體。高爾基體。中心體和液泡。細胞基...

保衛細胞的結構特點,保衛細胞的特點?

雙子葉植物的保衛細胞一般是半月形的,禾本科等單子葉植物的保衛細胞象一對啞鈴。保衛細胞的細胞壁厚度不均勻,半月形細胞連線表皮細胞的凸面,壁薄而有彈性 靠近孔的凹面,壁厚而少彈性。當細胞膨壓增高時,壁薄處向外伸展,壁厚處卻很少伸張,整個細胞成相對彎曲狀,兩個細胞之間就出現橢圓形的裂口,這時氣孔張開 膨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