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上的光幕 是安裝在電梯門上什麼位置的??

2023-03-12 00:35:04 字數 2292 閱讀 8396

1樓:木木蕭蕭落

電梯光幕安裝在廳門與轎門之間的轎門上,用螺絲固定。

電梯光幕是一種利用光電感應原理而製成的電梯門安全保護裝置,適用於所有電梯,保護進出電梯乘客的安全。

電梯光幕是由安裝在電梯轎門兩側的紅外發射器和接收器和專用柔性電纜三大部分組成。出於環保和節能需要,越來越多的電梯已經省卻了電源盒。部分品牌的光幕由於抗電磁干擾能力差,還不得不一定要用電源盒。

但是隨著綠色電梯概念的普及,免電源盒光幕是個趨勢。因為220v轉24v的過程中勢必要損失大量能量。

光幕發射端內有若干個紅外發射管,在mcu的控制下,發射接收管依次開啟,乙個發射頭發射出的光線被多個接受頭接收,形成多路掃瞄。通過這種自上而下連續掃瞄轎門區域,形成乙個密集的紅外線保護光幕。當其中任何一束光線被阻擋時,由於無法實現光電轉化,光幕判斷有遮擋,因此輸出乙個中斷訊號。

這個中斷訊號可以是開關量的訊號,也可以是高低電平的訊號。控制系統接到光幕給的訊號後,立即輸出開門訊號,轎門即停止關閉並反轉開啟,直至乘客或阻擋物離開警戒區域後電梯門方可正常關閉,從而達到安全保護目的,這樣可避免電梯夾人事故的發生。

實際工況中,光幕的損壞或者不穩定往往是由於不穩定的電壓、不良的接地、環境光的干擾、粉塵、進水等原因造成的。

因此為了提高光幕產品無故障工作時間,在光幕設計的時候考慮以下因素:

ip65的防護等級。

環境光抗光強度100,000lux以上。

螢光燈抗光強度3000lux以上。

金屬外殼、免接地設計。

通過至少4000v的靜放電測試。

能承受1000v的瞬間浪湧。

能承受群脈衝4000v以上。

2樓:網友

1安裝廳門與轎門之間的轎門上用螺絲固定.

2安全觸板就是用來保護人們不被夾傷。安全觸板要用手去碰才起作用。

3光幕起作用的時候是要用東西遮住它的光。

3樓:匿名使用者

廳門與轎門之間,基本跟安全觸板是乙個位置。

4樓:網友

1光幕裝的位置和安全觸板位置一樣,現在的光幕還有帶有安全觸板的作用,也就是光幕除了用光檢測,還能在他失靈時,起到像安全觸板那樣檢測的作用。

2安全觸板只是條型的板,主要是在這塊板後面有放了乙個開關,當你手被安全觸板碰到,安全觸板就會往後縮(是活動的),就會打到開關,然後就會給電腦板乙個訊號,現在有東西在門中間,要開門了。

3光幕的作用是只有進入電梯轎門中間才有效,因為光幕是左邊的發光,左右接收(也可能是右邊發光,左邊接收),只有擋住了這間的光線,光幕才會起作用發訊號。

5樓:一起變聰明

什麼樣的光幕啊~~哦頁向知道。

電梯光幕怎麼接線

6樓:mono教育

光幕有兩個插頭可以拔下來的,乙個接220v電源,一般和門機電源是一起的,也有例外。 另乙個是繼電器輸出,乙個公用端com,乙個和公用端內部接通的是常閉nc,乙個和公用端不通的是常開no,有的電梯接常開,有的接常閉。

安全觸板的開關狀態和光幕的開關狀態一致,安全觸板一般採用常閉觸點,光幕接上後接法與安全觸板狀態一致。安裝光幕時需要注意接收端、傳送端在一條直線上,不然容易出現故障。光幕線纜的固定也要防止有拉扯、刮擦的地方,容易傷線。

7樓:維修保養電梯

兩根220v交流電,兩根訊號線接常開或者常閉。

電梯光幕的電梯光幕工作原理

電梯光幕 5

8樓:網友

你的光幕出問題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電梯走檢修時是忽略光幕的,也就是說光幕壞了,檢修也是可以走的,只要關門到位有了,門關好了。但正常狀態下系統肯定是要檢查光幕給控制系統的常開或常閉檢測點的。

正常執行條件下,光幕被遮擋電梯肯定是不能走的。

關於判斷現場光幕的好壞,建議用替換法,因為光幕電源盒和光幕條都有壞的可能。

光幕的損壞一般是電源的原因造成的:1,輸入電源的質量不好,波動大,造成光幕盒損壞,但一般如果電源是從電梯的變壓器二次側取的問題不大。2、好多光幕電源盒有110v和220v兩檔,以滿足不同現場的要求。

所以接錯肯定是要壞的。3、光幕本身質量問題,無法避免。

光幕條裡面全是條形電路板,不易維修。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訊號線斷了,或者兩邊光幕不在同一平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轎門 是不是門滑塊磨的嚴重了。

11樓:

可能是線壞了。直接換掉好了。

電梯安裝資質C級能安裝什麼樣的電梯

c級的全部裝置型式 曳引式客梯v 1.75m s 曳引式貨梯q 3000kg 液壓貨梯 防爆液壓貨梯 雜物電梯 自動扶梯h 6m。電梯安裝維保資質分為a b c三個級別,每個級別的要求都不一樣 a級需要註冊資金300萬,2個高階工程師 4個中級工程師 2個助理工程師 40個操作證。辦公室面積不小於3...

現場電梯安裝由誰來監管,具體過程是什麼樣的

電梯銷售公司。會有bai電梯質量du 監督局做檢驗的。安裝過程zhi不重要dao,驗收的時候好專 好看看。採專案屬明確驗收標準 為了強調驗收的重要性,一些電梯招標檔案中對電梯驗收設了標準。重慶市某電梯專案招標中,要求中標人對電梯裝置安裝除錯完畢後,要按照國家相關規範及行業相關標準進行驗收,並經買方認...

什麼樣的家用電梯是最安全的

家用電梯分為曳引電梯 液壓電梯 螺桿電梯,還有一種強制曳 引電回梯,這個不推薦答 目前來說曳引電梯主要是用在公共區域,需要經常保養 液壓電梯因為可以承受的載重比較大,但容易發生漏油,有異味的問題,保養也比較複雜,所以一般用在工業,港口,船舶等工業中 螺桿電梯本身起源於歐洲,為了解決人口老齡化問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