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

2022-12-28 09:00:04 字數 957 閱讀 6562

1樓:風吹麥城

這個問題太廣義,簡單點說每天對著鏡子微笑3分鐘。

多逛服裝店,不是說多買東西。店主說話能力強,學著點。

隨時讓自己的心情保持最好。

多看新聞,多了解事物。和別人說話時才有話題。

主要是思想,隨時要認為自己就比中國***的差那麼一點。

有機會一起研究一下。

2樓:little堇艾

看來你還是剛畢業的學生吧,首先我想說的是,每個人在剛步入職場後都會有這樣的感覺。應為社會畢竟和大學太不一樣了,在社會,其實人與人都很冷漠。你應該學會獨立,誰會真心來關心你呢?

應該學會調節自己。建議你應該多看一些與人打交道的書籍,增長自己的幽默能力,這樣很多人就會覺得很很健談,就會很主動的和你溝通交流。你也說了,你自己不是乙個內向的人,那就可以了。

這並不是你抑鬱了,而是你還沒有適應這種生活,慢慢就會更好了。需要時間的磨合和自己的調節。只要你能轉變心態,我想你很快就能走想出這個困境。

很多人剛踏入社會,踏入自己的職業後明顯會有你這樣的感覺。覺得不能與人合得來,與人溝通困難等等,這些都是正常的。一般新人想要與大家打成一片,就應該少說話多做事。

比如上班來得早一點,幫前輩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與大家搞好關係。這樣久而久之,你就會贏的很多的口碑,自然會受到大家的喜歡了。

還有,記得常對大家微笑。因為沒有乙個人不喜歡微笑,只要別人會感到溫暖。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3樓:

多說話。多出去走走。

最好自己乙個人。

不要老依靠別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剛到乙個新的公司和同事們都不是很熟出去吃飯逛街總是她們有說有笑可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不過這都是不熟悉的原因,時間長了大家慢慢熟悉 就會好了。

只要你不是乙個朋友都沒有,就說明自己的交際能力並不是差的可以,開始就別太在意。

請問怎麼才能提高口才和交際能力?

現如今的社會人際交往為人處世非常重要,可謂決定了你的一生,所以好口才至關重要。推薦一本書,你可以拜讀一下!天貓搜 每天學點說話技巧。虎彩圖書專營。這本 每天學點說話技巧 由文欣編著,通過閱讀本書,你可以領悟到什麼是真正的說話技巧。它能教會你如何說話才讓人感覺最舒服 最感動,幫助你快速掌握說話的技巧,...

表達能力以及交際能力不好,應該如何提高

據我個人經驗,網上聊天是一種很好地方法 既然你有了想提高的積極想法,給你個建議你試試 有空就去聊天室,隨便找人聊,因為不認識所以不用有所顧慮,想說什麼說什麼,而且因為是用打字的方法聊天,所以通常情況下你會經過一定的思考,一般很少發生脫口而出然後發現說得不對想 的情況 通過這種方式,你可以接觸各式各樣...

如何提高學生的口語交際能力,如何提高小學生的口語交際能力

小學語文口語教學是語文教學的乙個重要環節。由於小學生年齡小,所以語言交際能力差,表達不夠流暢。為盡快適應新時代社會發展的需要,提高學生口語交際的能力,教師可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培養。一 培養學生口語交際的興趣和情感 長期以來,語文課堂只是教師教,學生聽,在聽講和繁瑣的一問一答中,學生慢慢地失去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