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什麼我的字怎麼練也練不好,為什麼我總是練不好字

2022-12-28 01:15:07 字數 4228 閱讀 532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做什麼事要對自己有信心,且要有濃厚的興趣愛好,你在計算機方面都能取得成就,那在書法方面也一定會有很大的進步,要學會欣賞自己,你可以拿幾個月之前的字跟現在的字比較,肯定不一樣啦,一定或多或少有進步,我現在是中國硬筆書法協會的會員,開始練書法時也是沒進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現在單位上也受到了大家的認可,主要是你自己要有恆心,相信自己!

2樓:山海大匠

照你所說,易語言,動態資料庫**,計算機等都屬於技術範疇,技術範疇的東西短時間內的突擊和培訓是完全能達到效果的,但是書法屬於藝術範疇的東西,需要靈感、悟性和堅持,如果沒有任何基礎的話,想在幾個月內讓字大變樣我覺得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最起碼手腕的適應性和記憶力你就練不出來。元代大家趙孟頫書法寫的絕好就是因為捨得花大把大把的時間練字,他每天的練字量上千,這是什麼概念,等於每天把《千字文》抄寫一到兩遍,而且堅持了一輩子。如果你也有這個耐性兼魄力的話就算成不了書家,進步也絕對是沒問題的。

如果沒有時間,沒有堅持,沒有悟性,沒有旁人指導那就沒辦法了。堅持了幾個月就喊辛苦的人不適合練書法,這是實話。

3樓:木然回首潛行依舊

書法最關鍵的是筆法。筆法看啥書都沒有用,需要老師教的。筆法不會,充其量是畫字、描字。

4樓:青竹風

我的建議是:需付出努力,堅持、恆心、忍耐、寧靜、沉著、信念、不驕躁。但除此之外呢,還需養成良好的習慣,好的書法修養和其他修養,切不可急躁,人才不是天生的,大家都是天生一樣的人材,人材需要後天的鍛鍊,人材才能變成天才。

最好要選好發帖而且是自己喜歡的,在有一位好的老師。若兩者都具備了,那是再好不過了。

為什麼我總是練不好字

5樓:zero_君

【練字】來。

最好是用鋼筆,鋼。

源筆最能練字;墨水最好用藍黑,因為黑色有點容易髒,特別是字寫的不好的話,看起來就更難看了,而純藍墨水又太刺眼,看著太小孩子氣,所以藍黑是最好的。(千萬別用原子筆!)

你若是純練字,那麼你就買個字帖,一天練乙個小時,慢慢的,心靜下來。目的不是一天寫幾個字帖,而是能靜下心寫多久,好好體會文字的力量。

但是你若想寫的工整,我建議你買個詩集(現代詩)因為句式不是很工整,而且每一句話又不是很長,這樣每天抄下來一點,不要限定在暑假,一定要堅持下來,寫字是乙個長久的事情。

起初肯定不是很好看,但是一定要堅持,這樣時間長了,等你寫了很多的時候,你自己從第一篇看到最後一篇,就會發現自己的成就了。怕自己寫的不工整,你可以壓著線寫,就是說不寫在兩線之間的格上,而是線上,這樣能讓你的字看起來能齊一點。

而且,這麼做能讓你增加語言感覺,對你平時語文修養和個人內涵都有好處。

我小時候練字的時候,老師教過我們,說人有兩張臉,第一張是父母給我們的,這是我們改變不了(當時可能還不流行整形);但是文字是第二張臉,是後天能改變的。

祝你能練得一手好字!

6樓:蒹葭之流

首先要靜下心來,練字這種事急不來。買字帖(不要買類似於小學生練字那一類的版,買類似行書那種符合你高中水平權的字型的字帖)練字,最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能貪圖快,還有練字貼的時候絕對不能圖一天練多少個字,目的不在於你練字練的越多越好,要慢慢的、一筆一劃的寫,慢慢體會,就會發現中國漢字寫起來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簡言之,每天花個20分鐘左右,靜下心,慢慢寫,就算是一分鐘只寫一兩個字也沒關係。

最後,祝你有一手好字。相信在暑假你一定會提高寫字水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鋼筆練,毛筆也行。練字時遇到不會的,也就是寫不好的,可多重複幾遍,而且,版重要權的是不能老是臨摹,在自己感覺能夠寫好時(一般也就是連著寫上20-30次)就可以練練有這個字的詞語,再依次擴充套件到句子,開始時在句子中只看自己練的字和最壞的字,如果感覺這個字較一般的寫的好,那麼就去練那個你覺得最壞的字,久而久之你的字就好了,而且這個方法可以短時間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你的字型,還有,友情提示,考試時最好用楷書。

8樓:匿名使用者

練字帖就行了,用鋼筆或簽字筆都可以,千萬不要用原子筆。

我的字很醜怎麼辦?怎麼練都練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練字時是臨摹不是描紅,現在市面上賣的練字書一般都是用透明點的白紙映出字跡,然後你再描紅上去的。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描紅效果是不大的,即使你天天練,但寫的還是別人的字,沒有轉化為自己的。 用臨摹的話,先看清字帖上字的架構在開始寫,不要寫一筆看一下,這樣也是沒什麼效果的。

其實練字很大程度上要練的是你對每個字架構的書寫。最好整個字一次完成。 最後嘛,還是堅持的問題了,練字這東西,堅持是很重要的,這就看你個人了。

祝你能很快把字練好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練字一定要用剛筆練, 你去買一本正楷字的字貼,想練好的話就準備一本新的大筆記,用剛筆一筆一畫的在白紙上面描下來,練完一篇後, 然後再在大筆記本上一比一畫的抄下來,以後每天都要這樣 堅持下去。

不要寫鬥筆字。

11樓:

可以試一下那種有凹槽的字帖,親測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你認為 好 的人的字 模仿他的。

怎樣才能練好字,我老是怎麼練都寫不好

13樓:善良

人和人之間是不同的,天賦,興趣,經歷等都 對你寫好字的快慢有影響。以我的經驗,就是 你天賦再高,興趣再濃,想要把寫好,沒個兩 三年也是不可能的,這也只是個基礎。我認為 快速把字寫公正是可能的,快速寫好是不太可 能的。

公正者,筆筆到,稍加耐心就可以。你 應該是學生吧,告訴你寫作業是乙個練字的絕 好機會,如果你能真誠地把每天的作業一筆一 劃的寫下來,何愁字寫不好,你也不需要另花 時間去專門寫字了。可謂一舉兩得。

還有一條 捷徑就是寫毛筆字,毛筆字寫個差不多,鋼筆 字就能寫的相當不錯,但這個可以更難了點。 勸君稍加強迫,耐心吃點苦,筆筆都寫到,假 以時日,苦中自能品出甜味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按字帖模仿:分兩步,描紅和看著字帖照著寫。

其次看平常的習慣,你需要把練習的寫法落實到平常,如果你練字是一種字型,平時寫作業又是另一種字型,那你永遠練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耐心 還有 練字要給自己點壓力 讓練字有點成本 這樣無形壓力能讓自己練得好。

16樓:煤礦關閉的安置

心情要平靜 手要穩沒有私心雜念。

字為什麼怎麼練都練不好?

我的字寫得不好,想練練字,怎麼練比較好呢?謝謝。

17樓:真空龍捲風

所謂快速,是方法得當,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方法不當,則欲速不達。

18樓:粉兔淑女

沒必要買字帖,別人寫出的字,練出來的,我把秘訣告訴你,不僅可以幫助你練好字,還能幫你省下好多錢呢!1.寫字時,看一下書上的字型規規矩矩寫下來,每次要牢記字型,熟能生巧2.

字與字之間留空隙,不要寫的很擠3.每個字要同等大小,不能寫的大大小小4.保持本子的整潔,最好不要塗塗畫畫。

一定要選我啊!!我把秘訣告訴你了,省的花錢買字帖,一樣練出好字!

19樓:使用者

很長時間不寫字,然後用字帖練字,很有效哦。

為什麼我的字這麼難看 怎麼練都不行?

20樓:舞花王

練字帖,只有有書法基礎的人練起來效果才好,向你說這種的,效果不大。

如果你真想練字,我給你個建議吧。

把你喜歡的字型放在一邊,不要拓,而要臨,就是照著寫,(但記住,千萬不要蒙在上面去印)寫起來的時候,一遍一遍去重複,直到自己滿意為止。然後寫下乙個字。

寫起來,要越來越快,由一開始的一筆一劃,到最後的一氣呵成。

寫完了,把臨摹的字撇開,白紙一張自己去寫。自己去體悟。悟通了,你也就明白字是怎麼寫的了。而並不需要所有的字都寫一遍。所謂殊途同歸而已。

一字悟通,其他的字差不多了。

21樓:傲冰文欣

鋼筆字帖重新撿起來吧。

22樓:回頭滿地的傷

字要想寫的好看就必須寫的像字又不像字,也就說總是要缺少幾筆才好看,也就相當於殘廢的字,也就是不能像老師說的那樣,不能每一筆都要到位,也就是不能像傳統的那樣去寫,,,比如,醫生寫的字你們一般人是看不懂的,因為總是缺少那麼幾筆,但是字缺非常漂亮。

我的字很醜怎麼辦?怎麼練都練不好

我建議你練字時是臨摹不是描紅,現在市面上賣的練字書一般都是用透明點的白紙映出字跡,然後你再描紅上去的。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描紅效果是不大的,即使你天天練,但寫的還是別人的字,沒有轉化為自己的。用臨摹的話,先看清字帖上字的架構在開始寫,不要寫一筆看一下,這樣也是沒什麼效果的。其實練字很大程度上要練...

為什麼我的字這麼難看怎麼練都不行

練字帖,只有有書法基礎的人練起來效果才好,向你說這種的,效果不大。如果你真想練字,我給你個建議吧。把你喜歡的字型放在一邊,不要拓,而要臨,就是照著寫,但記住,千萬不要蒙在上面去印 寫起來的時候,一遍一遍去重複,直到自己滿意為止。然後寫下乙個字。寫起來,要越來越快,由一開始的一筆一劃,到最後的一氣呵成...

我的字寫得不好,現在進入職場選擇練字是練楷書還是行書好

先練楷書 這是基礎採納哦 如果時間充裕,當然從楷書練起是王道,但是你要想速成,就練行書吧 有本字帖叫 公務員規範5500字 好像叫這個 適合工作中的書寫。工作了,練字先練行書好還是楷書好。楷書是基礎,描紅,手握筆不要太僵硬。楷書是基礎,練起來慢,行書練起來較快 建議練楷書 先練楷書,這個比較容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