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師族譜 世系表,求龍虎山張天師世襲表

2022-12-27 19:55:02 字數 943 閱讀 7367

1樓:匿名使用者

張天師本是大陸的,現在怎麼傳到台灣去了?連龍虎山老家都忘了? 其實是wg哪幾年打牛鬼蛇神時 張天師後人到了台灣!大陸官方找了張家女婿和台灣爭~!

家譜世系表

2樓:涼雲茶煙

家譜:又稱族譜、宗譜等。是一種以表譜形式,記載乙個家族的世系繁衍及重要人物事蹟的書。

皇帝的家譜稱玉牒,如新朝玉牒、皇宋玉牒。它以記載父系家族世系、人物為中心,由正史中的帝王本紀及王侯列傳、年表等演變而來。家譜是一種特殊的文獻,就其內容而言,是中國五千年文明史中具有平民特色的文獻,記載的是同宗共祖血緣集團世系人物和事蹟等方面情況的歷史圖籍。

家譜屬珍貴的人文資料,對於歷史學、民俗學、人口學、社會學和經濟學的深入研究,均有其不可替代的獨特功能。

怎樣寫家族世系表

3樓:王庶合

家族世系表一般採用倒樹形結構,即從你手中掌握的最老的一輩開始作為樹根,他生有幾子,在每子下又兩次進行分枝,如果你的資料詳盡的話,可以同時配上妻氏的稱謂。如此一輩一輩的往下捋就行了,直到最近的一輩,如果遇到沒有子女 的情況,就空出。

4樓:穩重還美妙的小光芒

我國現行的有兩種寫法,一種是歐陽體的,即排列世系五位數,第一位名承前頁末名,最後名為後繼名之用;直線垂下,自右至左,直為子孫,橫為兄弟輩,用紅線標示,附側線右,寫上此人簡歷。另一種是蘇體的,即世系管世系排列,方法同上,個人檔案另成章節。用樹體或瓜藤體排列也可,但是,只可排列近支系,或家族系,如家乘類可以,族譜類則不可用。

用於敘族史的,則先敘事,附世系,可讀性強。楊氏命脈回溯。

尋族譜(張氏)

5樓:愛迪普希

我姓張,祖籍河北滄州,老祖自山西洪桐遷出,家譜遺失,家譜只寫此乃漢張良之後裔。

《水滸傳》中兩位張天師究竟是誰,《水滸傳》張天師是誰

張天師是道教bai門派之一du的 正一道 龍zhi虎宗各代傳人的稱謂。dao正一道 即 版 天師道 由張陵權 張道陵 創立,後世稱張陵為 祖 天師 其子張衡為 嗣師 其孫張魯為 系師 曰 三師 三張 其傳人為其子孫世襲,後皆稱為 天師 因張姓即被稱為 張天師 自張陵第1代開始到張源先共經歷64代。水...

小鬼拜見張天師是神話中的什麼成語

自投羅網 z t u lu w ng 基本釋義 投 進入 羅網 捕捉魚鳥的器具。自己投到羅網裡去。比喻自己送死。貶義出 處 三國 曹植 野田黃雀行 不見籬間雀 見鷂自投羅。例 句眼看著那兩個活生生的棒小夥子 去送死,他一籌莫展。近反義詞 近義詞坐以待斃 自作自受 束手待斃 束手就擒 自掘墳墓 自取滅...

夢見皇帝贈送了我一把寶劍,求解,夢見張天師給了我一把寶劍。

勾踐賜給文種一把寶劍,文種看懂意思自殺了,你是不是到了激流勇退的時候啦 在古代,君賜臣劍是讓臣子自了 夢見一把劍意味著什麼 夢見別人送給自己 copy的劍,能獲得高等軍功章。夢見被子 夢見被子,能交好運。夢見收到別人贈送的寶劍,會把競爭對手擠走。夢見你正在舞劍,表示你是乙個有雄心壯志的人,只是平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