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期間一天算三天的工資我不做了有沒有?

2022-12-27 07:35:04 字數 5431 閱讀 1945

1樓:來自下楓橋友好的芥藍

法律是這麼規定的,可實際上別說私企就是行政單位加班還不是義務,補三倍工資的地方不多。

2樓:展翅高飛任我行

按國家法定假日規定,國慶期間一天算三天的工資,但如果你不做了,當然就沒有這樣的工資了。

3樓:新浾

你只要在辭職前加的班,應該可以享受國慶假期加班一天算三天的待遇,這是勞動法規定的。

4樓:網友

肯定沒有。因為你沒有上班工作,怎麼拿節假日三倍的工資。按照不勞動不得食,你沒有工作,怎麼想著要節日工資。想什麼呢?真實做夢娶媳婦,白日作夢。

5樓:娛樂周伯通

只要你國慶期間有在上班,不管你辭工與否都是按三天工資算。今年國慶期間1-4號都是按三倍工資計算。

6樓:侍恨桃

如果你國慶節期間有上班的話,就可以算三天的工資,跟你辭工沒有關係,因為這是國家國家規定的法定節日,勞動法規定有三倍工資的。

7樓:什個要緊

你只要在沒辭職之前,國慶有加班的就有三倍工資。前提是今年的1到4號,5到8號是可以補休的 概念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法規,用人單位在1日、2日、3日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資;4-7日期間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可以選擇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計算加班工資時,日工資按平均每月計薪天數天折算,小時工資則在日工資的基礎上再除以8小時。即:

節假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休息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每小時的加班工資,則以日加班工資除以8小時。

在確定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時,勞動合同對工資有明確約定的,按不低於勞動者所在崗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勞動合同對工資沒有明確約定的,按集體合同約定執行。其他情況,按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正常出勤月工資收入的70%確定。

如計算出的基數低於本市最低工資標準的,按本市最低工資標準計算。

五一勞動節在餐館上班一天然後我自己提出不做了有沒有工資?

9樓:幻宇晨風

一天算試用期也應該有工資的,正常勞動所得。

10樓:來自濠城鎮靦腆的白肩雕

做一天自己就提出不做了一般是沒有工資的,這要看老闆了,你問問也許可以拿到。老闆大氣的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想辦法讓老闆辭你!比如晚去早回,比如不好好的工作,如果你能爭取讓老闆辭你,那麼拿到工資的可能性就高。

12樓:凌星怡然

一般有試用期的,試用期不做是沒有工資的,試用期通過做一天就有一天的工資,試用期雙方都有選擇的權利。

13樓:中昊英

只幹一天一般情況下是沒有工資的,不過你可問問老闆。

用人店鋪老闆說試用期乙個月,工資2000,我做了18天不做了,給老闆說我不做了的她沒有答應,第三天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拿回來了,那是你應得的報仇,你不知道現在的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在約定試用期內不得隨意辭退員工,但是員工可以單方面無理由辭工,而且工資照約定好的工資領取,如果老闆不給你可以報警投訴。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沒有籤勞動合同,他怎麼違反。

16樓:手機使用者

工資肯定可以拿到。但是因為你沒有經過正規的手續,所以可能拿不回全部應得的,具體可以去勞動局詢問。

為什麼工廠算上加班一天12個小時,做了十一天,發的工資給我的不到一千元什麼情況?

17樓:寶貝馬龍福

你說的這種情況,為什麼工作四晚上加班一天12個小時,做了11天發的工資,沒那麼多,我覺得這種情況是不是工廠可扣了你的工資?

18樓:小研老師

像這種情況有可能就是他扣除了一部分,因為您沒有做滿月,所以滿勤獎應該已經扣除了,所以工資就會少一些。

19樓:仵任

工廠算算加班一天12個小時,做了11天發給你的工資不到1000元,那就要看你那個一天的工資是多少錢,如果別人發五六千的話,你做到11天的話,你這樣算起來的話,也是差不多的呀。

20樓:郝荏

有些工廠不是需要壓乙個月到半個月的工資的,或者考勤計算是從上個月的24號到這個月的24號,具體的要跟人事核對一下。

21樓:春雲分飛

工廠算上加班,一天12個小時,算了,11天發的工資給你,還不到1000元,哦,覺得有可能是因為你的試用期工資比較低。

22樓:網友

那你就要問清楚,看看什麼情況。一般正常上班是8小時,意外的時間要算加班的。

23樓:青春的顏色

你的工資確實是很少,你應該找領導說一下,要回該給你的工資,不應該隨便亂扣,這種情況有可能領導都不知道。

24樓:依運晟

你如果一天工作12個小時做了11天,但是到手的工資不到1000元,那肯定是不太正常的,還有就是你去上班的時候是怎麼談的。

25樓:生活情感找***

你發的工資不到¥1000首先是因為你才做了三分之乙個月自然也就沒那麼多錢,其次你可能是新來的工人,技術還不夠熟練,而你的工資是計件算的。最後,她也有可能壓了你乙個月的工資。

26樓:傳奇電腦培訓

首先,工廠的工資機構是,底薪+平時加班費+週末加班費+全勤+津貼等,你本身沒有上完乙個月所以工資,所以底薪肯定會少些,如果你是做了十一天就辭工的,很多任務廠都是給70%的工資,所以你要考情況,你可以找公司的人事問一下工資結構是怎麼算的。

27樓:林林愛分享

這個廠真的很坑,十一天相當於半個月了,就算是工資低,那也不能是一千,關鍵是還有加班,怎麼著也得有兩三千。

28樓:112333束脩

月工資多少?

總工資除以得到每天工資基數。然後乘以出勤天數,就是應發工資。

29樓:網友

不知你們的日工資是多少,每日工作時間是如何制定。工資計算應按每口工作時數計算。

30樓:刀千雁

我覺得如果算上加班一天12個小時,做了11天發的工資只有1000多元的話,可能不知道你這個公司工廠到底是怎麼跟你算得有點太少太少了?

31樓:楣弼

12小時做了11天發的工資,給我的波導1000塊錢,那就跟著你的工作量驚醒決定。

32樓:感情淡了來點鹽

你在工廠一天工作了12個小時,但是你發的工資還不到1000元,這個每個公司的發放薪酬的制度都是不一樣的,你可以諮詢一下你在公司的人力資源。

33樓:鳳崖

是不是扣了什麼費用,比如伙食費,電費還有服裝費,就是工作服一般需要做滿多少時間才免費給員工。

34樓:財會小助手

這個你要看老闆給你的基本薪資是多少,加班怎麼算,這樣才能知道為什麼會是這麼多。

35樓:廉秀豔

做了11天,一天12小時,總共給你發1000塊錢,這個要看你一天是多少錢了,你算一下對不對。

36樓:誰家閒人

這個可能是工廠的工資本來就低。而且加班費也不高才導致的。

我在商場賣了5天衣服不幹了沒給工資,去第一天說的三天實習期不給錢超過三天就從第一天算還能要回來嗎?

37樓:陽陽

5天工資不會少,到勞動部門投訴,**12333。

38樓:frisk的小迷弟

這個工資是按月結的吧。

我幹了半個月不想幹了有沒有工資?

39樓:網友

這個都是有試用期的,時間也是跟用工單位談好,具體每個單位也是不一樣的,有的是上滿乙個月才給工資,有的是按天算給公司。

40樓:三人行有你有我有他

只要是你和對方存在勞動關係,做一天對方都要支付你的工資,不要說半個月了!

對方在乙個月內和你簽訂勞動合同都不為違法,如果超過乙個月沒有和你簽定勞動合同,就是違反了《勞動合同法》!

你做了半個月,並且在試用期,你完全可以以和對方說明情況接觸勞動關係;

你做了半個月,儘管和對方沒有簽定勞動合同,但是事實勞動關係已經確立!

所以,如果你沒有法律規定的違法行為,對方就必須按照約定的標準給你結算工資。

如果對方不結算工資,你可以通過協商、勞動仲裁或起訴等方式進行維權。

我是做服務員的,請問國慶上班的工資怎麼計算啊?我想放假,可是那裡的部長不讓我放,這樣合法嗎? 20

41樓:我的人生巔峰

今年國慶節放假時間是9月29日-10月5日。其中10月1日-3日這三天加班按三倍計算工資,其餘四天加班按兩倍計算工資。

42樓:網友

法定節假日,如果不放假,算加班,應該是三倍工資。

43樓:吳金鴻

不和法,可以強調放假.工資是三倍工資.

第一天去辦理入職培訓了一天 ,第二天上班 下午他就不讓我幹了 。 那一天培訓有工資嗎?

44樓:斐倫

理論上應該是沒有一般單倍,那段時間都算培訓期,而且也不算實習期。所以說應該是不給工資的。

4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有的,新員工入職培訓的時間也是屬於短期入職時間,也是佔用勞動者的時間,僱傭者也必須支付工資的。你可以向老闆討要工資,也就是很少的基本工資。工人在培訓期間的待遇,可以按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支付。

《企業職工培訓規定》第12條規定,企業對經批准參加脫產培訓半年以內的職工,應當發放基本工資、獎金及相關福利待遇(雙方另有約定的可除外)。參加本企業內部脫產培訓的職工,培訓期間的工資、福利照發。

46樓:普天同慶

一般是帶薪培訓,除非工廠宣告培訓是不計工資的,具體還是聯絡廠方才清楚的。

47樓:網友

你只培訓了一天,上了半天的班,培訓應該沒有工資,一般公司上夠三天班才有工資。

48樓:天天有個好心情

首先你要問清楚為什麼不讓你幹,如果你違反那項規定以後注意,然後再討要這一天的工資,這是有的。

49樓:暴若楓

一天時間。有工資。可以去拿啊。

形容過一天算一天,不做長遠的打算的詞語有哪些

得過且過,馬馬虎虎,苟且偷生,聽天由命,聽之任之 1.得過且過 拼音 d gu qi gu 簡拼 dgqg 解釋 且 暫且。只要能夠過得去,就這樣過下去。形容胸無大志。出處 元 無名氏 小孫屠 第四出 孩兒,我聽得道你要出外打旋,怕家中得過且過,出去做甚的?示例 但是吃煙人的脾氣,總是 那乙個是真心...

上半天班怎麼算工資?上一天班有工資嗎

上半天班上工資的方法1.需要結合實際情況而定。2.看合同怎規定。3.可以協商處理。4.工資折算 日工資 月工資收入 月計薪天數。小時工資 月工資收入 月計薪天數 8小時 月計薪天數 365天 104天 12月 天。特殊情況按照工資標準的百分之一百五十計發。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等法律規定,用人...

我想問一下,一天工資有三百的,我想問一下一天工資三百那一天一夜的工資是多少?

我有,做工程師底薪8000元 21.75天 367.8元每天。我想問一下一天工資三百那一天一夜的工資是多少?一天一夜?一天二十四小時不睡覺,這個是猛人啊,不管是否受得了,我想說的是那些個所謂的老闆領導,都是很奸詐的,他不會這麼給你算工資的,奸商不只是說說而已的 沒有這麼算的。一天三百。如果加班,超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