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學分類,什麼是園藝學分類

2022-12-27 06:20:04 字數 2487 閱讀 7959

1樓:來自五道峽高大威猛的葡萄

園藝是農業的乙個組成部分,是指果樹、蔬菜、花卉及觀賞樹木的栽培與繁育技術。園藝作物包含果樹、蔬菜、觀賞植物三大類經濟作物群。園藝學科屬於應用基礎和應用型研究學科,是以農業生物學為主要理論基礎,研究園藝作物生長發育和遺傳規律的一門學科,也是研究園藝作物起源與分類、種質資源、遺傳育種、栽培、病蟲害防治及採後處理、貯藏加工等應用技術與原理的綜合性學科。

什麼是園藝學分類

2樓:

園藝學的範疇一般分為果樹園藝學、蔬菜園藝學、觀賞園藝學以及造園學。

園藝是什麼專業類別 10

3樓:just詭

我們只學習了,栽培,果樹、花卉、蔬菜等,另外就是組培、水培等的了,我們學校的側重是在栽培上的。

芋的園藝學分類是怎樣的?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張志(1984)提出芋的園藝學分類系統:首先按產品的器官分為葉柄用和球莖用兩個變種。

球莖用變種再按產品的母芋和子芋的生長習性分為魁芋、多子芋、多頭芋三個型別。

每一型別再根據葉柄和芋的顏色分為若干副型。

而多子芋應按生態習性分為水芋、旱芋、水旱芋三個副型,多頭芋則無此區分。

張谷曼等(1984)認為芋可分為4類:魁芋類、魁子兼用芋類、多子芋類及多頭芋類。

劉佩瑛(1987)根據張志的分類系統提出了芋的分類檢索表。

黃新芳對張志、劉佩瑛提出的園藝分類法中的多子芋型別和多頭芋型別進行修正,澄清了多子芋和多頭芋中紅紫柄品種群,將原來多子芋中的紅紫柄品種重新分為紅紫柄品種群和烏綠柄品種群,將多頭芋中的紅紫柄品種群更改為烏綠柄品種群。

蔡克華(1995)提出:「如在張志的分類法中再增加乙個花芋變種似更全面」。

普迎冬等(1999)根據蔡克華和魏文麟的觀點,將調查的芋頭型別分為葉用芋變種、莖用芋變種和花用芋變種(三大類。

李慶典在廣泛收集的150多份芋種質資源中,選擇其中49份有代表性的材料進行rapd分析。

結果表明:兩份食用花莖的紅芋類遺傳距離雖較遠,但被聚為一種,與葉用芋類的親緣關係較近。

因此,在綜合前人研究結果的基礎上,李慶典依據芋不同的主食器官,參考芋民族植物學的調查結果,將雲南紅芋一類主食花莖的芋作為花莖用芋變種,與葉用芋變種和球莖用芋變種組成芋種下3個變種的園藝學分類系統,並編制了芋種(中國芋屬植物主要栽培種)下的型別及副型園藝學分類檢索表。

芋[colocasiaesculenta(l.)schott]種下變種、型別及副型園藝學分類檢索表。

論述果樹園藝學分類方法?

5樓:快樂專家

果樹園藝學分類,這個可以把果樹分為幾大類,分為乾果類,水果類,去學習,還可以把果樹氛圍灌木類,喬木類,還有草本植物類,等等,通過這個分類去學習。

6樓:戚晴畫

果園養護又分類。陽光的部分。有部分。剪樹枝的部分。

7樓:**訴我

這果樹園藝學著分不同的方面,就跟果樹一樣山,桃樹,蘋果樹,梨樹,各種不同的樹。

8樓:光明龍女

最好學習園藝設計,在林業部門這是熱門在農業部門也是熱門。

9樓:偶元槐

一般就是把樹的種類分開吧,其實這個很簡單的,如果不懂的話可以問一下身邊的朋友。

10樓:牽曉星

分類很多很多的。果樹園藝的分類。

11樓:網友

這個分類很多,有的分出來園藝類,有的分成花藝類。

12樓:15853833407王

果樹園與學。它的種類很多嗎?分的方法也很多嗎?非常複雜嗎?

13樓:清心文竹老師

論述果樹園藝學分類方式,這個怎麼講呢?果樹的話總歸分成很多的果樹分類很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川昌一 《果樹園藝原論》

吳耕民 《中國蔬菜栽培學》、《果樹修剪學》、《果樹園藝通論》、《中國溫帶果樹分類學》、《木本食用油料作物栽培》、《日英漢農林園藝詞彙》《柑桔修剪的理論和技術》

章文才 《果樹研究法》《實用柑桔栽培學》《現代果樹育種的進展》《新鮮果實包裝貯藏運銷學》《柑桔:生產技術與科學實驗》

賈麟厚 《矮生蘋果樹及其研究》

曾勉 《柑橘》、《中國柑橘志》

鐘俊麟 《果實簡論》

苫名孝 《果樹生產》

李沛文 《果品貯藏加工學》杉浦明。

園藝是學什麼的

園藝 屬於什麼專業類別?確定正確的回答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園藝專業搞果菜花的,植物生產類。

16樓:你個死臉

三個方向,蔬菜,果樹,花卉!工作不輕鬆,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什麼是學分積,什麼是學分制,學分制是什麼意思?

每一門課程的學分積點 學分數 質量績點 60分以下質量績點為0 60到64質量績點為1 65到69質量績點為1.5 70到74質量績點為2 75到79質量績點為2.5 80到84質量績點為3 85到89質量績點為3.5 90到94質量績點為4 95到100質量績點為4.5 補考成績及格以後質量績點為...

為什麼園藝專業是紐西蘭的緊缺專業

因為紐西蘭是乙個農業大國,因此紐西蘭農業一直以來是紐西蘭緊缺專業。園藝是乙個全新的專業領域。紐西蘭緊缺專業園藝,其實我們人類日常的生活與園藝有著密切的聯絡。我們日常在居家 辦公場所 公園 花園 街道等公共場所都廣泛種植著各種花草樹木來點綴我們的生活辦公環境。我們日常食用的也都離不開這些園藝果實 包括...

什麼是植物學上的系統演化史,植物學分類的沿革和要點是什麼?

我的植物也有類似情況 技能表現出來的屬性貌似變得和植物植物乙個屬性了 既然技能分了屬性,那就應該有所區別吧?可能是技能級別低看不出什麼區別吧 你可以重新學習雷系的技能,可以替換掉原來的光彈技能 植物學分類的沿革和要點是什麼?植物界下常用的分類單位有 門 division 綱 class 目 or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