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化學方程式中,化學式前面的數字在什麼時候下有關係

2021-03-03 20:26:56 字數 417 閱讀 4177

1樓:軟體科技園

化學方程式的前面數字是依據是質量守恆定律算的。

方法如下:

首先分析反應物和生成物中各個原子的化合價,然後根據同一原子在化學方程式兩邊化合價的上公升值和下降值相等配平。最後根據兩邊原子數對應相等的法則,配平其他化合價沒有變化過的物質。

例如,對於這個化學方程式:no2+h2o=hno3+no 的配平方法。

3no2+h2o=2hno3+no

這裡no2中n的化合價是+4價,hno3中n的化合價是+5價,no中n的化合價是+2價,所以從no2到no化合價下降了2,從no2到hno3化合價上公升了1,為了讓上公升的化合價等於下降的化合價,2x=1y,x、y的最小配對是x=1,y=2。所以hno3的係數是2,no的係數是1。然後no2的係數是2+1=3,最後根據相同原子的數目相等配平水的係數。

熱化學方程式中各物質化學式前面的化學計量數表示什麼

表示要發生該反應這些物質所需要的比例,可以簡單地理解為一種比例關係!熱化學方程式中各物質化學式前面的化學計量數僅表示物質的量,這句話什麼意思 熱化學方程式後面要求寫放熱吸熱,由於放熱吸熱與反應物質的量有關,而這裡的熱指的是按一摩爾反應方程式反應產生的.是從巨集觀考慮的 比如 aa bb cc q k...

在化學方程式中h是什麼意思,在化學方程式中H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離子化學方程式或者是電離化學方程式吧,h 是表示氫離子呀!在化學方程式中h 是什麼意思 在化學方程式中h 是代表酸性條件的氫離子。例如 h oh h2o 這個符號代表的是氫離子,在離子方程式中代表的是酸 氫離子,帶正電荷,也就是呈陽性 化學方程式中 是什麼意思 方程式中沒有符號吧 反應物中就是...

巧記初中化學方程式,初三化學式怎樣記憶?

置換反應 復分解反應 還原反應主要是尋規律,置換反應是單質與化合物的置換 復分解反應是化合物與化合物之間的 置換反應 還原反應的原理就是奪走金屬氧化物的氧 c和co奪氧生成co2,h2奪氧生成h2o。化合反應和分解反應可以合著記,比如水的電解和氫氣燃燒的兩個方程式可以一起記。其餘的分類別記住 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