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希望去大城市工作呢?

2022-12-26 05:40:03 字數 4202 閱讀 8494

1樓:重拾真愛

很多大學畢業生選擇就業城市的時候,都想去大城市工作,尤其是一線城市,更是受到畢業生青睞。這些大城市比小城市擁有更多機會,人們在大城市工作,更容易得到晉公升,拿更高的薪水,雖然競爭激烈,但是依然擋不住人們的熱情。

大城市和小城市比起來,城市裡面的工作機會更多,而且大公司非常多,擁有完整的職業晉公升機會。小城市雖然也有公司,但是這些公司職位很少,缺乏完整的職位晉公升通道,很多人剛入職就能看到退休,人們想要獲得晉公升更加困難,因此很多人寧願選擇在大城市打拼,也不願意去小城市工作。

大城市人多自然規則更加透明,很多人在大城市想要獲得機會,比小城市要容易,在小城市人們更加看重背景,一些沒有背景的人想要在小城市發展非常困難,因此對職業發展有想法的人,都希望去大城市工作,靠個人努力獲得成功。?

大城市和小城市比起來工資更高,一線城市的平均工資過萬的情況下,很多城市的平均工資才幾千塊錢,甚至很多人每個月的工資只有三四千塊錢。而大城市的物價和小城市差不多,甚至因為有物流優勢,生活成本更低。因此人們希望在大城市工作,通過自己的努力賺錢,然後買房買車安家樂業。

2樓:不煙火一

這是因為在大城市當中工作機會比較多,工資比較高,工資待遇比較好,可以開闊自己的眼界,所以很多人希望去大城市工作。

3樓:劉心安兒

這是因為這些城市的發展速度本來就比較快的,所以就業機會也比較多,然後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之後也可以讓自己的未來變得更加寬闊一些。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喜歡去大城市工作?

4樓:小美

工資相對較高,和小地方比起來,大城市工資水平也相對較高。比如北上廣的工資水平往往能比小地方同行業多出三四千甚至更高,當然消費水平也高,可是,消費水平高主要還是表現在住房,平常吃飯省一點其實還是能留下許多的。

5樓:大馬

他平時生活很節省,極少喝星巴克和奶茶,都是喝公司的免費咖啡。中午叫外賣的時候,當別的同事都在考慮色拉裡面有沒有羽衣甘藍的時候,他點的都是別人看不太上的滷肉飯快餐。生活是如此的艱難,可他還是沒有選擇回家。

我們時常都說,如果他回家工作,雖然薪水不是很高,但是家鄉沒有上海高昂的房價,而且物價相對低,日子應該是過得很滋潤的。我們就這樣自以為是的覺得他想不開。直到有一次出差的火車上,他對我們說了不回去的理由。

6樓:知哥40107喜菸

大城市的職場關係要相對公平的多。不是說就一定沒有黑幕,但是,真的公平的多。你有能力的,早晚會發光,只要你堅持。

在老家,很大概率,你的能力只能是溜鬚拍馬的能力才有可能讓你出人頭地。

7樓:印銘晨

我更喜歡小城市,甚至是縣城,農村,覺得城市生活越來越不適合生活,反而更多的是生存而已,我更喜歡接地氣的生活,大城市或者城市全是鋼筋水泥,車水馬龍,燈紅酒綠,完全與自然脫節,這樣不好。所以我想回農村生活,過天然的慢生活。

8樓:回憶

就我來說,呆在大城市,很自由。男孩過了24,女孩過了22,擱在老家,早就被催著結婚了。去了大城市,你就不用整日聽爸媽在邊上沒完沒了的絮叨了。

在老家,地方小,幾乎家家都是熟人,你要做了件錯事,不出一天,從村這頭的到村那頭的,全知道了。而在大城市,都是陌生人,哪怕你偶爾做了件丟人的事,也頂多就當時那片刻覺得尷尬,事後完全沒有其他憂慮。因為都是陌生人,沒人會去特意的關注你,這能讓你很放鬆。

9樓:貢雅雪

說實話,我也更加傾向於大城市的生活。畢竟,雖然大城市的生活比一些小城市要辛苦得多,但是在大城市卻能看到很多小城市見不到的風光,能夠接觸到小城市接觸不到的領域,更重要的是,大城市的發展空間是小城市所不能相比的。

10樓:阿qi棄

大城市,雖然辛苦,雖然無奈,但沒有那麼多人情世故,可以靠自己的努力,不託任何關係,取得成績,可以有夢想,也有實現夢想的途徑。

11樓:蘋果蟲

大城市有大城市的便利、熱鬧、燈紅酒綠,有著更多的工作機會、更好的就業崗位,還有著和自己相仿年齡一起奮鬥、志同道合的人,這些都是小城市或者鄉鎮農村所不具有的。但是隨著中小城市的快速發展,迫於大城市的生活壓力,很多人會選擇在大城市工作幾年後回到中小城市就業生活,這也是一種發展潮流!

12樓:名

年輕人喜歡在大城市,有各種各樣的理由,但最終留在這裡,是因為大城市相對來說,機會比較多,而且比較公平。我曾經有乙個同事,來自湖北的乙個三線小城市。注意也是城市,不是鎮或者農村。

他在上海年的大學,雖然是二本,但對於全國卷的他來說,也已經算考的很好了。畢業以後留在了上海工作,在我們公司是他的第三份工作。雖然有過一點工作經驗,自己也比較努力,做到了主管的位置。

工資也已經超過了上海工資的平均水平,但由於高昂的房租,合租兩居室,地鐵沿線,3300一月,以及生活費,外加早些年他父親去世,他要每月給退休的母親寄生活費。工資依然是捉襟見肘。

為什麼很多人想要選擇去大城市工作

13樓:個人和企業發展諮詢服務張老師

大城市的好處是工作機會多,結識的高層次的人多,對自己業務提公升快、眼界開闊、資訊靈通等。

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想去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非常對,思路非常正確,還有我個人認為到大城市打拼,拋家棄親的做法非常不提倡。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北京上海是文化經濟中心,北京有很多的名勝古蹟儲存著中國五千年來的歷史遺跡以及文化,而上海卻是最接近於國際現代化的乙個經濟大都市,在經濟方面很不錯(當然除了香港之外),尋找工作方面的機會當然也很大,很多人都想去這種一線大城市,不管是文化經濟找工作都處於中國優勢,不過個人建議有興趣的朋友最好去北京發展,因為太經濟現代化和快節奏的生活會讓人感到身心疲憊和壓力感,而北京呢那種文化氣息以及人們說話會讓你感動一種親切感,沒有那種迷茫與焦慮,能夠很好的融入到這個大家庭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一線城市比較繁華,相對的發展空間也比較大,既能賺錢,也可以增長見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那邊機遇多,工資高。

或者是因為只是喜歡大城市,想在那裡生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機會會多一點,工資也會高一點。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去大城市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見識,視野,這就是到達城市能得到的最寶貴的東西。見識和視野決定的人生能達到的高度。

為什麼人們希望到大城市去就業安家呢?大城市有那麼好嗎?

20樓:汝春燕鎖彩

大城市就是就業機會多點,但如果工作待遇的話我看還不如小城市,畢竟大城市的消費高,特別是從異地來工作,大城市的吃穿用還有房租都很高,每月開銷能夠就不錯了。

所以沒有太好的機會還是在戶口地工作比較好,至少還多少能攢些錢。

不要盲目出來。

21樓:公良梅丁敏

1,大城市基礎設施齊全,衣食住行品牌眾多,物流齊全,想買什麼都買得到,比較方便。

2,在大城市生活聽上去有面子啊,很多人就是為了個面子去大城市闖蕩。

3,大城市機會多,因為人多,公司多,品牌就喜歡選擇這些地方作為**點,開啟全國市場,賺錢的手段相比小城市來說多出太多。

但是大城市也有不好的,交通擁堵,生活成本高,競爭激烈,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比較利益化,還有就是房價高得離譜,就這些了。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寧願在大城市孤獨,也不回家鄉享受

一種習慣吧,在大城市生活慣了,回到家裡,會有各種不適應。農民活著越來越不容易,城市生活條件越來越好,這是乙個簡單的選擇題,如果是你,在看不到未來的情況下,會回農村等死嗎 因為在外面工作生活的,一般都是年輕人。年輕人一般都有一顆拼搏的心,而且在外面大城市可以感受到美好的生活。所以,不想回家過家鄉的日子...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眉,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一字眉

名人大多都是,跟人家學唄 簡潔乾淨,讓人看上去一目了然。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紋眉可能會引發紅斑狼瘡等疾病,這是紋眉的時候可能會因為眉毛部位會微小創面引起化膿性細菌感染,可能會引起毛囊炎 蜂窩組織炎 癤腫,甚至有發生敗血症的可能,建議別紋 一部分人是追隨潮流,一部分人是真的眉形或眉毛長得不好看吧...

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大城市還要強行留下

不喜歡的,不會進去的,進去了的,那是討生活的,談不上喜歡不喜歡了。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城市越大 發展機會也就越大 人才聚集也會更多 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大城市卻留在大城市 因為機會多 大家都想在大城市打拼一下看有沒有機會發達 這是一種向心心理。衣錦還鄉誰都想。在自己家鄉想做什麼事情,基本保不了密,走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