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著名的歷史人物的胎夢事蹟?

2022-12-26 01:35:03 字數 3979 閱讀 5113

1樓:阿qi棄

黃粱一夢出自唐沈既濟《枕中記》,盧生在邯鄲旅店住宿,盧生入睡後做了一場享盡一生榮華富貴的好夢。醒來的時候小公尺飯還沒有熟,因而大徹大悟,三生浮屠。

後世說的「黃粱夢」或「邯鄲夢」,都從此而出。之後一再被人續寫改編,元朝馬致遠作《邯鄲道省悟黃粱夢》,明朝湯顯祖改編《邯鄲記》,清代蒲松齡作《續黃粱》。成語流傳至今,用來比喻榮華富貴如夢一場,短促而虛幻。

2樓:暗受

一天,貝多芬來到一家飯館用餐。點過菜後,他突然來了靈感,便順手抄起餐桌上的菜譜,在菜譜的背面作起曲來。不一會兒,他就完全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之中了。

侍者看到貝多芬那十分投入的樣子,便不敢去打擾他,而打算等一會兒再給他上菜。大約乙個小時之後,侍者終於來到貝多芬身邊:「先生,上菜嗎?

」貝多芬如同剛從夢中驚醒一般,立刻掏錢結帳。侍者如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先生,您還沒吃飯呢!

」不! 我確信我已經吃過了。」貝多芬根本聽不進侍者的一再解釋,他照選單上的定價付款之後,抓起寫滿音符的菜譜,衝出了飯館。

3樓:消化

據《開元天寶遺事》載:唐朝宰相楊國忠到江浙一帶長期出差,他的妻子在家相思成疾。忽然有一天白天做夢夢見和楊國忠在一起,並且在夢醒後神奇地懷了孕,後來生下乙個兒子。

等到楊國忠出差回來,妻子詳細地告訴他做夢的事。楊國忠感動地說,「此蓋夫妻相念,情感所至。」

4樓:貼反

聽我媽媽說,她曾夢到,她外公對她說要帶個瘦小的女孩給她,這孩子可能身體不太好,但他會幫助媽媽,在一旁護著這小孩成長,讓媽媽不用擔心。乙個月後老媽發現她壞了我,我從小體質差,到現在體重沒超過九十斤過(163cm),小毛病不斷,大毛病到沒有,後來我的每個人生節點,媽媽都能夢到她外公,媽媽也會向他請求保佑。

5樓:沉夜孤星

我出生時是老爸做的胎夢,他說看到上游放閘了,一大群黑魚從上游游下來,一群人都爭著撈魚,我爸也趕快撈了乙隻,結果不知道怎麼和乙個人搶上了,雖然我爸搶贏了,但是魚尾巴被別人拽掉了。結果認識的和我一樣同年同月出生的都是男孩,就我乙個是女孩,長輩們都開玩笑說是把那話兒給拽掉了,哈哈哈哈,不過我確實性格比較像男孩,從小也挺鬱悶為什麼自己是女孩。

6樓:諸葛大低頭

公尺底國王阿斯提阿格斯在一次睡夢中,夢見女兒芒達妮的後代將奪取自己的王位並成為亞細亞的霸主。於是,他決定將女兒嫁給地位較低且性格溫順的波斯王國王子岡比西斯一世,以便使女兒的後代失去問鼎公尺底王權的資格。但在女兒懷孕時,這位國王又被乙個惡夢驚醒:

他夢見從女兒的肚子里長出的葡萄藤,遮住了整個亞細亞。

7樓:沉夜孤星

我懷我寶寶三個月還是五個月左右(忘了時間),夢到我老公大伯母抱著乙個小胖妞給我,然後她累得都攤下來了。然後寶寶就送到我的懷裡,頭髮長得好好扎著兩個短短的小辮子,然後朦朧醒來看著我!我說我是媽媽呀~然後後來,真的生了乙個小胖妞,頭髮長得好好,現在2歲8個月了,她還是小bb時期的某一段時間那個模樣,跟我在夢裡見到的那個她一模一樣!

我好愛她!

8樓:忘羨小令牌

武則天聽說秦始皇陵有長生不老藥。然後找了好多人,要去開墓求藥,出發的前幾天,做了個夢,夢到她的兒子推翻她的王朝,把她囚禁起來,後人乘涼把她當怪物一樣研究。後驚醒,不再尋長生不老藥。

9樓:清晨的陽光

我懷兒子時,夢見我是乙隻老虎,獨自在乙個山清水秀的地方躺著,天空有個聲音告訴我,虎生龍子,後來生下了龍年的男寶寶一枚。

請問夏商周有哪些著名歷史人物,求夏商周歷史重要的人物有哪些

大禹治水 啟是大禹的兒子 後裔滅夏 商國君湯滅夏朝末代君主桀 尹是個奴隸 武丁遷都 妹好是武丁的老婆,很是強悍 紂王就不用說了 妲己周文王三吐哺 周武王滅商 姜太公釣魚 周召公輔佐 周幽王烽火戲諸侯 周平王遷都洛陽 春秋戰國就太多了!后羿代商 武王伐紂 周公吐哺 求夏商周歷史重要的人物有哪些 1 夏...

中國有哪些歷史人物,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蔣介石 袁世凱 魏忠賢 秦檜 吳三桂 高俅 趙高。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1 秦始皇 西元前259年 西元前210年 嬴姓,趙氏,名政,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政治家 戰略家 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政治人物,古今中外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影響人類歷史程序的100名人榜 ...

歷史人物有哪些人?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

中國歷史上的著名人物有很多,司馬光,諸葛亮,張騫 嬴政 橫掃六國 焚書坑儒 項羽 巨鹿之戰 劉邦 約法三章 劉徹 漢大一統 劉秀 建立東漢 劉協 密詔伐曹 曹操 官渡之戰 劉備 桃園結義 關羽 水淹七軍 威震華夏 張飛 斬殺紀靈 呂布 誅殺董卓。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中國著名歷史人物都有哪些?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