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啊??。

2022-12-25 20:30:07 字數 5629 閱讀 3204

1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存在膝蓋痠軟的情況,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影響,患者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下面權威專家就幫助大家解答一下膝蓋痠軟的原因,相信對大家是有幫助的。 那麼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呢?

隨著人們年齡的增長,很多人都會出現膝蓋痠軟無力的現象。膝蓋痠軟的原因主要有: 第一,若人體膝關節存在損傷,比如膝關節炎、滑膜炎、肌肉組織損傷,也會造成膝蓋痠軟無力。

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 第二,膝蓋痠軟的原因還與心臟功能不全,腎病,甲亢,貧血等疾病有關。 再次,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

氣虛是引起四肢痠軟無力的主要原因。如果人體偶爾出現膝蓋痠軟無力,可能是各種原因導致的身體血氧**不足等產生的。比如睡眠太少、營養不良、缺鈣等。

上面已經為大家進行了解答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希望對患者是有所幫助的,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盡早的到醫院進行檢查並**,效果非常不錯。

2樓:zhw張紅文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多是因為缺乏鈣和電解質引起的,建議這種情況最好到醫院查下微量元素和電解質看看,同時注意補充營養,可以用點鈣劑補充**。多曬曬太陽這樣可以加快鈣的產生和吸收。

膝蓋酸 是怎麼回事?

3樓:楠陽

膝蓋酸,是膝蓋處氣血執行不通所致。

傳統 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這種酸,便是氣血不通引起。膝關節處氣血執行緩慢,會導致內部組織缺少氣血滋養,會變得僵硬,相互摩擦易發出響聲。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膝關節處受寒,寒氣阻塞氣血執行。

年紀大,膝關節受體內代謝廢物,垃圾物質,寒濕等堵塞。

體弱,氣血不足。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關節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量關節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關節處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膝關節,將變得柔韌,輕鬆,靈活,有勁。

4樓:閉心甫飛捷

一般而言,21歲膝蓋酸不應該是什麼疾病所致。可能性的原因很多,我只提醒乙個,那就是鍛鍊過度,很多運動員,特別是羽毛球運動員,幾乎個個都有這個毛病。你看是不是這個原因。

5樓:經但諏趢

你好,應該是與膝關節的慢性退行性病變有關,建議平時避免劇烈運動,避免受涼,可以到醫院骨科檢查一下,進行適當的藥物**,比如氨基葡萄糖膠囊,可以適當補充鈣劑。

6樓:永清姜北

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吧,可能是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但是現在還不能確定,所以快去看看吧。

7樓:掌碧奇以

有點像骨性關節炎,貼潘氏透骨膏藥好點。

8樓:門善篤冬菱

2種原因。

累到了和涼到受風了。

涼到的幾率比較大。

陰天下雨。會嚴重一些。

9樓:天南一布衣

有可能是關節炎,平時注意膝蓋保暖,用熱水煮生薑洗洗,可以驅寒,不要洗冷水澡,可以貼帖祛濕的膏藥試試。如果還不見好轉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10樓:人間望不到天堂

表面症狀上看 像是關節炎的一種 和天氣變化無關 可以排除風濕性關節炎 還有不知道你的左腿以前是否有傷到過 要是沒有那就可以排除損傷性關節炎 還有蛻變 增生性的這種最好是去拍乙個x光片 要是增生的話 可能要動個小手術 至於關節在屈伸的時候會響 這個倒沒什麼 很多人都這樣的 另外不知你平時運動是不是很少 建議你可以踢踢腿 出門的時候路不是很遠 就盡量不要坐車 平時多走走路 對你的膝關節也是有好處的 只要別走超長的露 我給的這點建議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仝悠皖

你知道咋回事了嗎,我也有這種情況。

12樓:

根據常識,你這個很像關節炎,可以想一下…你的情況是不是在氣溫較低或者氣溫變化快的時候比較明顯,而且關節部位痠軟使不上力,如果是,那就幾乎可以確定是關節炎了。平常多注意保暖,特別是天氣寒冷的時候,別讓腿部著涼。或者你就另外弄個東西把膝蓋部位包住就可以了,像我的手的肘關節有輕微的關節炎,我感覺有點酸的時候就用毛巾繞一圈,然後關節部位就會免受寒冷,一會兒就不酸了。

適當多做些運動,加強血液迴圈,多吃含鈣的食物…可以減少症狀的發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膝蓋處痠痛,首先考慮是勞累乙個,第二就是否區域性勞損。 假如既往有外傷或長期勞損,可以考慮勞損,建議你平時先避免長時間站立, 行走,自己多按摩區域性,痠痛不適感期間一定需要休息,結合按摩膏,例如中成藥膝孤通,敷藥,熱敷等措施,堅持一段時間,疼痛會有所緩解。

建議你 多注意飲食搭配, 多吃些蝦,排骨,大棗,山藥,蓮子,薏公尺,尤其是薏公尺對關節病療效最高+*

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 膝蓋痠軟無力的原因有哪些

14樓:小嫣老師

膝蓋痠軟無力常見於髕骨軟化症、膝關節半月板及韌帶損傷、骨質疏鬆及營養不良等,髕骨軟化症是一種常見的關節病變,是髕骨軟骨面因慢性損傷後,軟骨發生腫脹、龜裂、破碎、侵蝕、脫落。髕骨軟化的原因很多,膝關節長期用力快速屈伸,經常負重深蹲等,導致膝關節長期磨損、承受高壓最為多見。此外還包括膝關節內、外翻等先天性髕骨發育異常、關節滑液成分異常。

髕骨軟化症常見於青年和女性,主要症狀有髕骨下疼痛,稍加活動後緩解,運動過久又會加重,休息後消失;髕骨邊緣壓痛,推動髕骨可有摩擦感並伴有疼痛。一般x片、磁共振檢查可確診。

15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科綜合-副主任醫師-李淑萍-腰膝痠軟是怎麼回事。

16樓:九俊馳

病情分析: 症狀屬於骨性關節炎的表現,隨著年齡的增大,膝關節的蛻變會比較嚴重,屬於髕骨過載的情況。

意見建議:考慮是髕骨過載,建議查個髕骨的軸位像,明確下診斷,如果能夠確診,還是根據指導擁尋鼓風膏,銷量膏,擁的好

17樓:經但諏趢

你好,考慮,可能是缺鈣或者是缺鉀,那麼建議最好是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以明確診斷,才好進一步**,希望我的回覆能對你有所幫助。

18樓:梨耔

您好,根據你的情況,膝蓋疼有可能是缺鈣或者脂肪墊勞損,也有可能是骨質增生、膝關節韌帶損傷等症狀引起的,平時要盡可能的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建義盡量的注意休息,用潯骨楓膏進行一些熱敷注意保暖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做針對性的**。

19樓:天堂長什麼樣

上述情況是膝關節炎的,這種情況應該是著涼,活動不當,勞累等導致的。

指導意見:建義注意保暖,避免著涼,避免勞累,要物方面盡量用尋骨楓膏,可以給予口服芬必得膠囊進行冶遼的,也可以去醫院檢查x光片。

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20樓:lucky客

每當天氣變冷的時候,總有一部分人叫著膝蓋疼,膝蓋的疼痛多是因為長期專受冷造成的,屬有時也是因為缺鈣或者缺骨膠原,這裡我為大家介紹幾種方法緩解膝蓋疼痛。

如果你的膝蓋經常性的疼,也沒有足夠的褲子可以保暖,你可以將保鮮膜纏繞在膝蓋上,保準你一會兒就覺得膝蓋很暖和,疼痛感也減少了不少。這個方法是我的朋友試過的,很管用,你可以試試。

膝蓋的疼痛是與你的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的,如果你是經常穿短裙的人,那麼就多多穿褲子吧,在冬天也不要只圖好看,就穿一層單褲,注意做好平時的保暖是很重要,否則的話,吃多少藥都不管用。

如果你的膝蓋長期疼,在怎麼保暖也不管用,那麼你需要去醫院拍個片,讓醫生為你做出準確的判斷,認真按照醫生的建議去做的話,相信你的膝蓋不久後就會好的。

膝蓋疼還有可能是缺鈣,人們在生活中如果不注意鈣的攝取,就很容易造成缺鈣,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可能缺鈣,一定要及時的補充鈣,一般來說,多喝牛奶,多曬太陽,就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有時膝蓋疼還會因為缺少骨膠原,缺少骨膠原後,骨頭之間的摩擦力就變大了,長期下來,就會疼痛,這時,我們需要補充一些膠原蛋白之類的東西,比如:豬皮、豬蹄、雞爪、魚等等。

21樓:董雪聞人彤

人的bai

膝蓋疼有以下幾種情況:

du1.尿酸值過高引起痛zhi風。

2.風濕性類風。

dao濕性關節。

版炎。3.膝蓋受到撞擊、摔權打等。

4.發燒感冒由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疼痛。

5.生長發育期的疼痛。

6.膝蓋手術後的疼痛。

7.膝蓋在劇烈運動後的痠痛。

有學者曾在學校作抽樣調查,發現在小學中、高年級學生中,約有4%~5%的同學會出現生長性疼痛這便是通常人們所說的青春期「生長性疼痛」。生長性疼痛多發生在夜間睡眠(睡眠食品)期間,疼痛部位主要在大腿股三角肌和小腿的腓腸肌,是一種非關節性疼痛。疼痛的感覺大多數為痠痛,也可出現刺痛、灼痛,個別生長性疼痛的孩子還可能伴有小腿抽筋、頭痛、腹痛等症狀。

為了緩解孩子的疼痛,家長可以在睡前準備一杯熱牛奶,及時補充生長所需的鈣、鐵等增高營養物質。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舒服一般不是運動過量導致,就是天氣好冷受凍了,帶個加熱護膝好了,然後盡量少活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由於關節炎症導致,建 儀清淡溫軟飲食,避免劇烈運動,區域性熱敷進行 緩解的,可以到雲南疼痛病醫 院看啊,他家治 療這個還是很靠譜的。

24樓:相默卿凝綠

這樣的情況很明顯是膝關節炎或骨質增生的症狀,現在情況應該抓緊時間**,**不及時以後會造成病情加重。

**更加困難。

25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痠痛,可能是因為你受涼了,使得膝蓋受到了傷痛,所以可能等到冬內天的時候,它就會有涼容氣在你的膝蓋裡,其實你可以平時的時候注意一下熱敷,然後再注意一下保暖,或者是用鹽袋加熱之後蓋在你的膝蓋上,趕走寒氣就行了。

26樓:位專哀羽彤

風濕,類風濕,疲勞,骨性關節炎,滑膜炎等均有可能,建議去醫院明確診斷。

27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痠痛很bai有可能是關節磨損引du起的zhi,隨著年齡增長,我們體內的dao氨糖會慢慢流內失,導致關節滑液不容足,關節軟骨磨損引起疼痛和痠脹。及時補充氨糖軟骨素來修復關節軟骨,會有助於緩解關節疼痛。可以每天隨餐補充一點益節的氨糖軟骨素,效果還是不錯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是關節區域性的病變,包括髕骨軟化症、半月板損傷、關節炎。還有一類是遠位回病變,比如腰椎壓到神答經,或者前面的股神經卡壓,都會反射到膝蓋,就是神經根支配的地方感覺到反射痛,感覺這個地方痛,其實不是這個部位病變。這些情況非常複雜,建議到醫院就診,讓醫生及時排查,看看是**出現問題。

膝關節是人體比較重要的乙個關節,也非常容易退化磨損,所以這個地方有早期的病變要早期**。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有可能是骨關節疼痛,避免受涼,不要長時間乙個姿勢,可以用萬通筋骨貼,緩解症狀。必要時可到骨科檢查就診,拍個ct查明原因對症**。

30樓:揚名立萬

膝蓋痠痛,有可能是風濕性關節炎,膝蓋的肌腱韌帶受傷,膝關節半月。

版板損傷,對身體權的影響是很大的,出現了膝關節部位疼痛,膝蓋部位不舒服,走路後疼痛加重,嚴重影響到正常的生活,所以需要盡快檢查和**,一般需要去醫院做個核磁共振檢查,體格檢查,如果是有膝關節半月板損傷,需要使用手術修復**比較好,避免對身體形成傷害。

膝蓋痠軟無力是什麼原因怎麼辦?膝蓋痠軟是怎麼回事 膝蓋痠軟無力的原因有哪些

要主要考慮三個方面 第一類,可能是膝關節本身存在損傷,例如髕骨軟化 半月板損害,都可能因為產生疼痛而使患者產生膝關節痠軟無力的症狀,可能需要去骨科就診。第二類,可能是神經科的問題,比如中風病,也就是西醫上講的腦梗死或者是腦出血等腦血管疾病。需要去醫院的神經科,也就是腦病科去正規就診。第三類,要考慮膝...

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

腿膝蓋痠痛怎麼回事,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就左腿膝蓋

膝蓋痠痛考略有可能是退行性膝關節炎,也有可能伴隨半月板損傷,可以從膝關節核磁上看出來如果是退行性膝關節炎伴有半月板損傷,可以先採用保守 針灸推拿對此病的效果較好,另外中藥薰洗,外服滑膜炎福康貼也有不錯的效果,如果保守 無效,再考慮膝關節置換手術,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注意膝關節保暖。可能是運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