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電瓶車突然沒電,電動車突然沒電了怎麼回事

2022-12-23 17:50:02 字數 4272 閱讀 6255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你這樣的現象是明顯的發電量不足。屬常見故障。

多為發電機裡的整流二極體燒壞乙個或以上。

車用的發電機多是三相交流發電機。說簡單點,就是三個交流發電機做成乙個。每個發電機都有二個二極體,當裡面的乙個壞了,那麼這個發電機就不發電了。這時,就等了只有二個發電機在工作。

當開冷氣時,因為熱幫浦的電磁吸和蒸發器電機和散熱器電機都工作,這時要比不開熱氣時多耗電大約五百瓦。這樣,當發電機工作不良時,就不能提供夠足的電力。

但,不開熱氣時,整車耗電並不大,大約三百瓦。那麼,這個壞了三分一的發電機還是能提供足夠的電力的。

對這樣的故障,可以換發電機裡的整流板。當然,這個東西不好買到。也可以找二個二十安以上的二極體代換壞了的(這時多數要外接法改裝,也就是用線引到發電機外面接改裝的二極體)。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冬季汽車因蓄電池無電而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偏多。這是因為受溫度影響,冬季車載蓄電池活力下降,電量普遍急劇降低。如果你車上的蓄電池使用時間已經超三年了,壽命快到了,就更容易碰上這樣的事情。

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這個可能的,因為電瓶的供電能力受溫度影響是比較大的,如果之前電瓶用的時間比較長或儲電能力不是很好,那溫度突然下降比較多時會造成電瓶供電不足的。

4樓:小風聊汽車

1 冬天汽車電瓶沒電,沒法啟動了怎麼解決?

電動車突然沒電了怎麼回事

5樓:開車大師傅

回答你好,我是有著數十年的老師傅了!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五分鐘之內回你,回答完畢後,如果你覺得滿意,可以給我個贊嗎?謝謝您!提問能。

回答你好,電動車開高電壓突然沒電可能存在的原因有5個,一是電動車的線路出現問題、二是電瓶壞了(有虛電所以可以亮燈)、三是剎車未回位、四是控制器進水燒壞、五是轉把故障失效。如果全車沒電,則有可能是電機電流過大導致跳閘,此時可以通過開啟底座下的斷路器恢復供電。

提問電量一直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存在的故障原因:

1、熔斷絲管燒壞。

2、電源鎖壞。

3、電池觸點或插頭接觸不良。

4、電池損壞。

5、電池線虛焊斷路。

故障排除:用萬用表電壓擋檢測電池輸出電壓,如無電壓,檢查熔斷絲管和熔斷絲座、電池、電池連線線有無斷路,如電池輸出端電壓正常,應檢查控制器電源輸入端電壓,如無電壓,檢查電門鎖和線纜有無斷線、插接不良。 若屬於電池本身的問題,在質保期內的可以去檢修並要求售後的。

7樓:豫東修車哥

電動車空氣開關壞了,造成斷電。

電動車為什麼一到冬天就沒電了?

8樓:海煙人

低溫環境下會出現電量縮減、活性下降等問題,尤其在東北地區,衰減程度甚至會達到50%。

問題根本原因在於:低溫環境下電池內阻公升高,電池的迴圈能力變低,離子擴散速度變慢,最終導致電池放電功率下降的現象。

9樓:聽覺有道

氣溫太低導致放電不完全,自然走不了那麼多路程。我自己的車子,夏天騎四天,冬季最多2天,大冷的那幾天每天都有充電。

為什麼冬天踏板摩托電瓶突然沒電

10樓:載黛秋夜春

溫度低是會影響到。

電單車電池。

!!但這不是致命的。例如零下十幾度會影響到電池的電力,但不明顯且對與電單車使用電源來說幾乎是沒有什麼影響!!

冬天不能讓電單車電池出現故障!!!樓下用的衰減一詞比較恰當的。出現電池沒電應該考慮充電是否正常和冷車啟動阻力大馬達老化。

續電器老化,或電池本身老化。

冬天電瓶車為何沒電特別快

11樓:宗芷雲襲晉

鉛酸電池隨著氣溫的降低。

容量隨之降低。所以會出現冬季電動車續行里程下降的現象。這是鉛酸電池的特性。

基本沒有好的方法可以解決。隨著春季的來臨。

氣溫回公升。電池的容量也就隨之回公升了。不過。

可以適當注意給電池保溫。在充電時。

放在比較暖和的屋裡。

充電的時間相對長一點。隨騎隋衝,騎完了就衝有利於保護電池。

為什麼電瓶車放了一晚上突然沒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電原因可能如下:

1、線路接觸不良;

2、電器短路;

一般以上兩點原因是最常見的,如若不行,請到維修店檢查電池。

一、充電注意事項。

1、夜間充電,平均時間在8小時左右,避免過充和欠充。

2、充電時,指示燈顯示滿電時不要立即拔下來,再浮充2-3小時。

3、盡量一次將電充滿。如確實需要在充電過程中騎行,應在騎行完後立即充滿。

4、勤充電對迴圈壽命是有益的,但目前市場上大量流通使用的充電器存在故障率高,可靠性差,精度低等缺陷。因此,有時勤充電反而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而將電池放空再充電,可能造成某些單格過放電,過放電池充電接受能力會大大降低,引起充電不足的故障,另外由於放完電再充電,充電器重負荷時間長,易損壞充電器。

因此蓄電池放出電量的50-70%時進行一次充電是較合理的,對電池的壽命有好處。

13樓:抗白秋

第二點,車輛在休眠狀態下,車輛的放電電流過大,也就是鎖車後,依然有電器元件消耗電瓶電量。常見原因有,車輛上有外加裝的用電裝置、經常忘關室內的一些照明燈、車上的線路短路,使車輛一直不能休眠。導致電瓶虧電,不能啟動車輛。

電動車突然沒電是為什麼

14樓:伍哥修車

電動車行駛中突然全車沒電,是什麼問題你知道嗎?教你輕鬆搞定。

15樓:123456奮鬥

1、該是電瓶插頭松了,在你的車座下,把他重新插好。

2、先你測一下 電瓶的輸出端有沒有電壓,如果沒有就是電瓶殼內部有虛接的,然後再看看連線電瓶的線有沒有接觸不良的, 斷線的, 試試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檢查電源的保險絲。

第二,檢查電池的安裝線是否緊固。

第三,如果沒電的情況下,用遙控器按下是否正常!如正常,就往鎖或鎖線、鎖線保險絲檢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路故障。如:線頭脫落、保險管熔斷等。我的電瓶車出現過一次線頭脫落,跑著跑著過了乙個小坑後,就沒電了,修電瓶車的把電瓶殼子開啟一看,有乙個線頭掉下來了,接上以後就好了。

18樓:張嫻慧

你的電動車就存在質量問題,當然電瓶也有肯定問題。你這個品牌我還聽說過,肯定不是什麼好貨。買電動車最好買知名品牌比較穩定。不要貪圖便宜。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看到你的問題,首先你測一下 電瓶的輸出端有沒有電壓,如果沒有就是電瓶殼內部有虛接的,然後再看看連線電瓶的線有沒有接觸不良的 斷線的 試試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你的電池因為過充電已經嚴重缺水,幾乎不能再蓄電了,別再充電了,趕緊推到修理點讓師傅給電池進行加液維護,由於電池已受損,不可能恢復到從前了。如果還不行的話只能換電池了。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發生,建議買個倒計時定時插座,20元左右,設定充電時長,到時自動斷電。

21樓:曾塔里

(1)故障原因:

①熔斷絲管燒壞。

②電池損壞。

③電池線虛焊斷路。

④電源鎖壞。

⑤電池觸點或插頭接觸不良。

(2)故障排除:

用萬用表電壓擋檢測電池輸出電壓,如無電壓,檢查熔斷絲管和熔斷絲座、電池、電池連線線有無開路,如電池輸出端電壓正常,應檢查控制器電源輸入端電壓,如無電壓,檢查電門鎖和線纜有無斷線、插接不良。

冬天為何電動車跑一天就沒電了?

22樓:訾子明屈慶

因為氣溫太低的緣故;蓄電池在氣溫低的時候,放電就要降低;遇到特寒天氣,電瓶感覺不太好的也可把電瓶卸下,拿到屋中保暖,清晨使用時再裝上。這樣雖然有些麻煩,但卻可保證車輛順利起動。

23樓:糜微婉閻瑜

不知你這是哪類的電動車跑了一天還應該有電。?當然說明你的車在冬天以外的三季裡起碼不止跑一天,這車的電池確實不錯,那麼為什冬天裡的電池不如其它季節裡電池耐用,因為電瓶的最佳適宜溫度在15-25度,高於25度時容量會高於標稱容量。低於15度時容量會低於標稱容量。這是電瓶對溫度要求高的特性決定的,待到溫度上公升到適宜時就會恢復到理想狀態。

電動車接上電瓶突然冒煙怎麼回事,電瓶車開著電瓶突然冒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處理

電瓶正負極接反了,要麼是線路其它地方短路了 電瓶老化,線路老化等造成的,如果時間用的長的話去換乙個吧 電瓶車開著電瓶突然冒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處理 應該是電線短路了,然後引燃了膠線,電瓶車的難度不是很高,你自已都可以拆開檢查到,乙個電機,乙個電瓶。電瓶車開著電瓶突然冒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處理,這是屬...

電動車電瓶充電問題!沒電動車的不要進!用車沒達一年的不要進

不能爛充,充得多死的快啊.充電時間跟你電池用電情況要匹配.我車上電池用了二年多了,前幾天自己保養了下.一樣活力4射.我每次不是用過就充電.今天用過如里明天夠用就別充,因為車是自己的充一次電能跑多少路自己應該有數的.不夠就要充.盡量不要用盡.我覺得這樣對電池才是有好處的.通常 30公里用2年,10公里...

電動車倒著跑,電瓶車突然倒走是什麼原因,不能往前只能向後走

1全部原因1 一般的電動車控制器會帶有倒車功能 與三輪車用控制器通用 某種原因這個功能的引線被接觸,引起倒車 判斷 一般倒車的速度會變慢,如果速度變慢那說明是倒車線起作用了,最好是換控制器 如果不會修的話 原因2 有些控制器帶用無hall 即無感測器模式,電機線共用8根,線細的5根就是感測器 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