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丟了,物業有責任嗎,電瓶車被偷物業有沒有責任

2022-04-19 19:40:56 字數 5545 閱讀 1253

1樓:可靠的

看停放位置了,停放在停車區域是承擔責任的,要是在公共區域是不承擔責任的。樓道屬於公共區域,原則上無業免責,但建議你抓住物業監控無人值班,看見小偷偷車屬於管理漏洞並且小區物業無人值班,物業保安擅離職守和嚴重失職為突破口要求物業承擔責任,

2樓:松君飛翔

電動車丟失,一般不是物業賠償;

可以報案,由公安按刑事案件處理;

根據《物業服

務合同》物業只負責消防、清潔、秩序維護等職責。物業沒有收取業主的物業費及車輛看管費,讓業主將車輛停在地下停車場內,也是為了維護小區的正常生活秩

序。車輛管理只是物業服務的一部分,即使在這個問題上存在違約,也只能適當扣減物業收費,而達不到《合同法》規定的要求賠償的程度。

《合同法》第九十四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

(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3樓:個人行家

如果再地落車棚丟車,物業承擔管理責任,需要賠償。

但是你沒有停放在指定位置。如何證明你的電動車曾在樓下停放?你需要提供人證物證證明你的車子曾停放在這裡,才能追究物業安全管理責任。

沒有證據,物業不擔責。有證據的情況下,還要看物業公司是否盡到安全管理責任,比如巡視、監控是否到位。在安全管理符合規範要求的情況下,物業不擔責或但很小責任。

4樓:嫕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否則,與業主沒有特別約定的情況下,物業公司對業主財產沒有保管義務,但物業公司必須履行其承諾的義務以及最低限度的安全防範義務,比如設定門衛,進行必要的登記。

如果物業公司完全履行了上述約定的、法定的以及最低限度的義務,那麼,對業主車輛的丟失,物業公司就不承擔賠償責任;反之,如果物業公司沒有履行或者沒有完全履行這些義務,就屬於管理瑕疵。業主可以要求其承擔與過錯程度相當的賠償責任

更多3條

5樓:法律快車

有一定責任。可以報案,由公安按刑事案件處理;但電動車丟失物業是否要賠償要根據實際合同範圍來看。小區物業收了管理費就應該保障業主電動車的不被丟失的義務。

這個就相當於乙個委託保管合同,保管人丟失了他人委託保管的財產,依法要承擔賠償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可以不負擔責任的,因為你沒有在小區停車庫停車,物業可以說你是自己保管不力你也沒法。而相關規定也是這樣寫的。除非你有證據表明當時物業值班人員不在崗。

否則只能報案了。不過物業有義務協助你或公安機關調查,調閱監控啊 查訪目擊人啊等等。其他的物業還真不用負責,沒辦法啊現行的法律規定就是這樣沒辦法啊。

唉哪說理去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物業失責的證據,就可以告他們的,不然是搞不贏的,,但是你說的監控看得到,但是沒有制止,這個無法成為直接的證據的,比如監控沒人,規定時間保安沒有巡邏打點方面的才可以認定為物業失責,找他們賠的

8樓:黃沙漠之舟

這事與物業實在沒啥太大關係,要說物業沒盡責,也應該是沒阻止你在樓道停放電動車。

你可能只為自己著想,認為樓道最安全根本就沒考慮別人是否行走方便,物業管理是否不便?

假定正是由於你這種給鄰居和物業帶來反感的不自覺行為,使他們記恨又不便明說,找外面朋友弄走你的電動車,按說電動車貴不過3000元,盜賊也賣不上1000元,3個盜賊撬了幾次,說明也不是專業盜車賊,目的也不一定是要偷盜這不合算的電動車。

假定只是假定,事實需要證據,這事只能啞口吃黃蓮。

9樓:

先看看物業公司給業主發放的【業主規約】中如何約定車輛停放的1:如果可以任意在小區的公共區域內或消防通道等區域停放 那麼你就可以提前索賠要求

或起訴至法院 法院會要求你用fp做乙個**鑑定 給你折損 然後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判決

2:如果是沒有允許你在公共區域內停放車輛 或者要求停放在指定區域或有人值守的停車棚

那麼你就沒轍了 物業公司只能配合當地的公安部門積極破案了當然 你可以要求物業公司加強小區人員出入的檢查工作希望你是第一種 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放的地方是樓道.樓道是防火通道不可以放東西.第二物業費裡面的是秩序管理費.

不包含幫您看護車輛.如果有停車位丟失的話就是物業責任.當然電動車不可能有車位.

這種事情只能報警.因為是盜竊行為.你是納稅人給國家納稅要找警察何況還有錄影可以通過物業調取錄影讓當地警察破案偵查.

11樓:就是杜鵑

你好,如果你們這是封閉小區,有門崗,物業對外來人員盤查不嚴,物業肯定是有一定責任的。

電瓶車被偷物業有沒有責任

12樓:home好人乙個

如果有約定,物業承擔責任;如果無,物業無責任。

物業公司是否要承擔責任,關鍵問題在於內,業主與物容業公司之間,是否就保管電動車,形成了契約關係。

電動車在小區內失竊,一般分為兩種情況。其一,如果電動車停放在專用的封閉區域,比如車棚內,且有專人值守,物業公司也向業主收取了一定費用,那麼,雙方就形成了契約關係。一旦出現電動車被盜,物業公司則要承擔賠償責任。

但如果業主的電動車,沒有停放在專用區域,也沒有向物業公司支付停車保管費用,而是隨意停放在小區的公共空間內,則物業公司對電動車沒有保管的義務。但物業公司有義務配合公安機關對電動車失竊進行調查。

13樓:華律網

如果簽訂的抄物業管理合襲同有關於這方面的規定,那麼物業公司就應當按照合同的約定進行賠償。?如果沒有這方面的約定,就要詳細分析物業公司在財產丟失過程中存在的過錯。如果主要責任在於物業公司,那麼也需要進行賠償。

第一,要看物業公司在被盜事件中盡沒盡安全防範義務。物業公司承擔的安全防範義務是有限的,僅指一般意義上的防範。如設定門崗、門禁、外來人員或車輛登記、日常巡邏、監控維護等。

物業公司如果做到以上幾點,比如各崗位都有正常工作記錄等,那就是盡到了安全防範義務。或雖然有一項或幾項沒做到,但與業主被盜沒有關係,也算盡到安全防範義務。此種情況下物業公司無責任。

如果是由於物業不履行義務導致業主被盜,比如攝象頭損壞長時間未修(注意是長時間)、門崗登記制度不利、巡邏不及時之類的事情,導致業主被盜,物業需承擔一定的責任。第二,看你們之間的合同約定,如果合同約定承擔業主被盜的安全防範責任的話,那麼就要由物業承擔。法律依據:

《物業管理條例》第三十六條?物業服務企業應當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提供相應的服務。物業服務企業未能履行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導致業主人身、財產安全受到損害的,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服務合同,一般不會明確的說可以賠償或者不賠償。這就要看,物業的管回理內容和服務要答求,肯定有明確的,例如:小區實行24小時 封閉式管理、 電動車進出憑卡、每小時巡查一次,等等,要抓細節。

如果,物業公司的服務符合要求,則無責任。相反,如果向你所說的,門衛沒人,那肯定是物業失職了,既然沒有盡到責任,肯定要承擔相因損失。但是這個損失,不會是全部,只能是部分,這就要看過失的大小,舉證會很難。

另外,無監控、無車棚,不是物業的責任,開發商配套不齊全,責任在開發商,如果買房的時候明確有條款,小區閉路監控,公共車棚等,可以通過其他途徑要求開發商完善。

如果小區成立業委會的,可以要求物業公司增加監控系統等等,但是即使安裝了監控系統也是有盲區或者監控不到位的情況,只要物業公司的監控系統是執行完整的、正常的,很難要求賠償,一般法院不會支援業主的。

15樓:

車被盜了,請報警,這是基本常識。

小區裡停車收費,無論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版不是收幫你權看管車輛的勞務費,收的是你車輛佔用的共用部位的損耗的維護費用。

當然,現實情況是你去物業鬧一下,物業多少會友情捐助你一點的。

16樓:阿福豆

先看清楚你放的地方是否是小區專門你們放電瓶車的(最好有證明)!

17樓:

復如果雙方物業合同中有相制關規定,則根bai據《物業du管理條例》第zhi三十六條第二款規定dao

:「物業管理企業未能履行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導致業主人身、財產安全受到損害的,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可以要求物業管理公司承擔賠償責任;

否則,與業主沒有特別約定的情況下,物業公司對業主財產沒有保管義務,但物業公司必須履行其承諾的義務以及最低限度的安全防範義務,比如設定門衛,進行必要的登記。如果物業公司完全履行了上述約定的、法定的以及最低限度的義務,那麼,對業主車輛的丟失,物業公司就不承擔賠償責任;反之,如果物業公司沒有履行或者沒有完全履行這些義務,就屬於管理瑕疵。業主可以要求其承擔與過錯程度相當的賠償責任

電動車丟失,物業是否需要承擔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丟失,一般不是物業賠償,可以報案,由公安按刑事案件處理。

拓展資料:

物業只負責消防、清潔、秩序維護等職責。讓業主將車輛停在地下停車場內,也是為了維護小區的正常生活秩序。車輛管理只是物業服務的一部分,即使在這個問題上存在違約,也只能適當扣減物業收費,而達不到《物業合同法》規定的要求賠償的程度。

物業管理包含的內容

一、工程方面

1.物業共用部位的維修、養護和管理;

2.物業共用設施裝置的執行、維修、養護和管理;

3.物業管理區域內的巡視、檢查;

4.物業管理區域內裝飾裝修管理;

5.供水、供電、供氣、電信等單位在物業管理區域內對相關管線、設施維修養護時進行必要的協調和管理;

二、清潔方面

1.物業共用部位和相關場地的清潔衛生,垃圾的收集、清運及雨、汙水管道的疏通;

2.公共綠化、水景、建築小品的養護和管理;

三、安保方面

1.車輛停放及經營管理;

2.公共秩序維護、安全防範等事項的協助管理;

3.物業管理區域內的日常安全巡查服務。

4.物業管理區域內裝飾裝修管理;

四、日常管理

1.物業維修、更新費用的帳務管理,物業檔案資料的整理保管;

2.負責配合甲方住宅專案的開發;

3.負責向業主和物業使用人收取物業服務費用;

4.負責與**相關部門之聯絡,取得對甲方和小區管理的及時有效支援。

19樓:你路過我身邊

若業主與物業管理公司簽訂了物業服務合同,約定了物業管理公司對車輛的保管責任,同時業主交納了停車費,並辦理了相關的車輛出入庫手續,則業主與物業管理公司簽訂的物業服務合同中即包括了車輛保管的內容。

根據《合同法》第374條的規定:「保管期間,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保管物毀損、滅失的,保管人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但保管是無償的,保管人證明自己沒有重大過失的,不承擔損害賠償責任。」妥善保管保管物是保管人的義務,如果保管人未盡到妥善保管義務而導致保管物毀損、滅失的,保管人應當承擔違約責任,賠償寄存人的損失。

物業管理公司應向業主提供車輛保管服務,負責業主車輛的安全。若物業管理公司未盡到妥善保管義務,如值班人員在看管車輛時脫崗等,致使業主的車輛丟失的,則應當對業主承擔賠償責任。

夢見電瓶車被偷請大師指點,夢見電動車丟了是什麼意思

夢見汽車,俗謂棺材,是喪事之兆。夢見偷車,吉兆,會得到意外之財。夢見汽車被偷,吉兆,是發財的預兆。商人夢見偷車,生意會盈利。夢見汽車被偷,就是沒有不好的事發生。夢見電動車丟了是什麼意思 夢見電動車丟了 做夢的主人可能會丟財 所以出門的時候記得攜帶好隨身物品 不要弄丟 兩次夢見自己的電動車丟了是什麼意...

電瓶車的電瓶哪種好,電動車電瓶都有哪些?那個牌子的最好?

旭派電池 天能電池 超威電池 松下電池 金日超電池這五個牌子的電瓶車電瓶好。續航能力很強大,乙個電瓶能開10公里。使用壽命也很長,一年內可以售後,下面具體來介紹一下。一 旭派電池 旭派電池是全球知名長壽命電池品牌,業內公認的 長壽王 由著名的新能源產品 商 旭派集團生產,旭派集團是全球第一大電動車電...

電瓶車電瓶加什麼水,電動車電瓶電瓶水怎麼加?

電動車電瓶在正常使用過程中是不需要加水維護的,除非是在壽命末期過了保質期且容量不能滿足使用時可以嘗試加水修復。給電瓶加的液體俗稱補充液,也就是稀硫酸,密度一般為,電池在使用過程中只會失水,硫酸是不會損失的,所以沒必要加稀硫酸,只需加水 蒸餾水或純水 就可以。切勿加自來水或礦泉水,由於礦物雜質含量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