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倒著跑,電瓶車突然倒走是什麼原因,不能往前只能向後走

2022-06-07 04:20:03 字數 2285 閱讀 8428

1樓:

1全部原因1:一般的電動車控制器會帶有倒車功能(與三輪車用控制器通用)某種原因這個功能的引線被接觸,引起倒車;

判斷:一般倒車的速度會變慢,如果速度變慢那說明是倒車線起作用了,最好是換控制器(如果不會修的話)

原因2:有些控制器帶用無hall(即無感測器模式,電機線共用8根,線細的5根就是感測器)模式,當感測器損壞時會切換到無感測模式,這時如果狀態出錯就會反傳;

判斷:1空轉速度是否與原先相同,如果相同即進入了無hall模式 2:啟動有時會有噔噔響

處理:拔掉5根電機細線,將三根粗線的任意兩根對調;

如果這車以前修過,那麼原因2的可能很大,因為修車的一般都帶無hall模式;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我的就是,根本不用修,反過來坐就行,很好騎得

3樓:陶溫介子凡

要看情況的吧,大部分電動車電池是可以的,但有一些是可以加酸的,這部分是絕對不能倒立充電的,否則會有硫酸流出來。

判斷電池是不是可以加酸,可以看電池的上蓋是不是能開啟,或者最直接的,問一下這款電池的**商。

電瓶車突然倒走是什麼原因,不能往前只能向後走

4樓:我欲成社

電動車加油門時往後倒是因為有刷電機內部碳刷的壽命一般為三年左右,電動車使用時間長了,碳刷磨損嚴重產生高溫引起刷握變形導致供電換向錯位。換乙個新的碳刷。

碳刷安裝

1.碳刷裝入刷握內要保證能夠上下自由移動,碳刷與刷握內壁的間隙在0.1-0.

3公釐之間,以避免碳刷和刷握之中因間隙過大產生擺動。刷握下邊緣距整流子表面的距離應該保持在2公釐左右。

2.在同一臺電機上,原則上應該使用同一種型號的碳刷,但對於個別換向特別困難的大中型電機,可採用雙子碳刷,其滑入邊採用潤滑性能好,滑出邊採用抑止火花能力強的碳刷,從而使碳刷的執行得到改善。

3. 施於同一臺電機各碳刷的單位壓力應力求均勻,以免電流分配不均,導致個別碳刷產生過熱和火花。碳刷的單位壓力應按「碳刷技術效能表」來選擇,對於轉速較高的電機或在振動條件下工作的電機,應適當提高單位壓力,一保證正常工作。

打個比方:牽引機電機的碳刷單位壓力為0.4-0.

6kgf/cm2。‍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機進水了,造成裡面短路,所以倒走

電動車開電後,倒著走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

一般的電動車抄控制器會帶有倒車

bai功能du,某種原因這個功能的zhi引線被接觸,引起倒dao車;

判斷:一般倒車的速度會變慢,如果速度變慢那說明是倒車線起作用了,最好是換控制器

原因2:

有些控制器帶用無感測器模式,電機線共用8根,線細的5根就是感測器,當感測器損壞時會切換到無感測模式,這時如果狀態出錯就會反轉;

判斷:空轉速度是否與原先相同,如果相同即進入了無感測器模式啟動有時會有噔噔響

解決辦法:

拔掉5根電機細線,將三根粗線的任意兩根對調

電動車為啥倒著走了?

7樓:

你的電機線 接反了 紅的和黑的 調一下就好 了 這時老電機是這樣的 但是現在的新電機 就不是 這樣調了 挺麻煩的 三根相線(粗的0 五根細的霍爾線 你就按顏色接 看看 呵呵 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的相線與霍爾線一同接反了,我以前碰到過這種情況你只要把相線和霍爾線調一下,有綠色,藍色,黃色三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你就可以不用腳倒車了,又多了一項功能,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器不好,重新除錯一下,再不好只有換控制器了

電瓶車怎麼突然倒著走,下雨了出去騎一會,突然斷電,倒著走怎麼辦,什麼原因

11樓:煙只點一支

下雨天電瓶車進水了,導致漏電,電機反轉了才會倒著走的。你到維修部開啟吹乾就行了,沒什麼大問題。

12樓:馳中雲

線路出現了故障修下就好

電動車往前走一會又往後倒著走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往前走的,後悔了。

所以又往後倒。

14樓:馬鞍山傻丫頭

去修車的地方看看唄。肯定是出了什麼故障

電動車接上電瓶突然冒煙怎麼回事,電瓶車開著電瓶突然冒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處理

電瓶正負極接反了,要麼是線路其它地方短路了 電瓶老化,線路老化等造成的,如果時間用的長的話去換乙個吧 電瓶車開著電瓶突然冒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處理 應該是電線短路了,然後引燃了膠線,電瓶車的難度不是很高,你自已都可以拆開檢查到,乙個電機,乙個電瓶。電瓶車開著電瓶突然冒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處理,這是屬...

冬天電瓶車突然沒電,電動車突然沒電了怎麼回事

你這樣的現象是明顯的發電量不足。屬常見故障。多為發電機裡的整流二極體燒壞乙個或以上。車用的發電機多是三相交流發電機。說簡單點,就是三個交流發電機做成乙個。每個發電機都有二個二極體,當裡面的乙個壞了,那麼這個發電機就不發電了。這時,就等了只有二個發電機在工作。當開冷氣時,因為熱幫浦的電磁吸和蒸發器電機...

電瓶車的電瓶哪種好,電動車電瓶都有哪些?那個牌子的最好?

旭派電池 天能電池 超威電池 松下電池 金日超電池這五個牌子的電瓶車電瓶好。續航能力很強大,乙個電瓶能開10公里。使用壽命也很長,一年內可以售後,下面具體來介紹一下。一 旭派電池 旭派電池是全球知名長壽命電池品牌,業內公認的 長壽王 由著名的新能源產品 商 旭派集團生產,旭派集團是全球第一大電動車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