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登月的事蹟有哪些50字?有關太空人登月的故事

2022-12-23 08:45:03 字數 1780 閱讀 7201

1樓:慕叛竅兜

50年代末60年代初,前蘇聯連續獲得數個空間賽第一:2023年1 0月4日發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2023年4月12日第一位航天員加加林進入太空……與之相比,儘管美國也獲得了兩個第一:2023年 4月發射第一顆氣象衛星"泰羅斯",2023年7月第一顆有源通訊衛星作試驗性通訊,但同蘇聯的巨大成就相此,顯得小巫見大巫。

在加加林飛行之後不到四個星期,美國航天員阿蘭·謝潑德中校乘"水星"號飛船進行了亞軌道飛行(186千公尺),它說明美國具備了擺脫空間困境的能力。

有關太空人登月的故事

2樓:天下相思

2023年7月20日——在離開地球後110個小時後,阿姆斯特朗成為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20分鐘後,奧爾德林也登上月球。

阿波羅乘員艙的空間相當於一輛大型汽車。阿姆斯特朗、奧爾德林和柯林斯在一起度過8天,他們往返月球在乘員艙中飛行100萬英里。在發射和著陸的過程中,太空人們被綁在像凳子一樣的「沙發」上,最寬處有3.

9公尺。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在登月艙外待了兩個多小時,他們在月球表面採集樣本、拍照,並進行了一系列科學實驗。在完成月球探測後,兩名太空人成功與指揮艙和服務艙對接。他們返回地球,於7月24日降落在太平洋。

現在仍無人知道「阿波羅11號」登月艙在**。登月艙由上公升級和下降級組成,一旦被使用上公升級就會脫離,要麼墜落在月球上,要麼在地球大氣層中被燒毀,要麼圍繞太陽轉動,但並不是每次都能發現它們最終的降落地點。

3樓:gray兔子玥

乙個小男孩,穿著漂亮的衣服在節日裡蹦跳,結果滿身泥漿,對著視窗正在煮飯的媽媽說:「我要跳到月球去!」他的媽媽非常溫柔的回答:

「別忘了回家吃飯。」2023年,人類第乙個登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特朗對著鏡頭說:「媽媽,現在我要回家吃飯了。

」「尊重每乙個生命的成長!」

需要勇氣!

人類登月大事蹟

4樓:中國科技網

歷程回顧!人類是如何實現登月的。

5樓:

2023年,阿波羅11號登月成果,阿姆斯特朗留下人類足跡。

6樓:匿名使用者

前蘇聯探月火箭;

美國阿波羅登月。

中國嫦娥探月衛星。

日本月亮女神。

(注:中國發射東方紅一號時,是日本搶咱前面)

歷史上的載人登月事例與國家

中國的航天事蹟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20日6時30分,神舟一號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基地順利公升空。

2023年1月10日凌晨,神舟二號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基地發射成功,飛船在軌飛行近7天後返回地面。

2023年3月25日,神舟三號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基地發射公升空,於4月1日返回地面。

2023年12月,神舟四號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基地發射公升空。

2023年10月15日,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在酒泉衛星發射基地成功發射。(楊利偉)

2023年10月12日,我國第二艘載人飛船神舟六號在酒泉衛星發射基地成功發射。(費俊龍、聶海勝)

2023年9月25日,我國第三艘載人飛船神舟七号在酒泉衛星發射基地成功發射。(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

此外:2023年10月24日18時05分左右,嫦娥一號探測器從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成功發射。

你是要我這樣的吧!我都給你列出來了,你不用自己挑了!給我分啊。

載人航天的事蹟

焦裕祿的事蹟2百字左右,焦裕祿的事蹟有哪些?

您好親,感謝您的耐心等待!1922年8月16日,焦裕祿出生在乙個貧苦家庭,1946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1950年,被任命為尉氏縣大營區委副書記兼區長,1954年8月相繼在哈爾濱工業大學 大連起重機廠機械加工車間進修,1962年被調到河南省蘭考縣擔任縣委書記,1964年5月14日因肝癌病逝於鄭州,終年...

焦裕祿有哪些感人事蹟,焦裕祿的事蹟有哪些?

1962年,蘭考縣遭受最嚴重的自然災害。這一年,全縣的糧食產量下降到了歷史的最低水平,平均畝產只有43斤,全縣36萬人,災民近20萬。就是在這樣的關口,焦裕祿接受黨的委派帶病來到條件 最苦 最累 最難 的蘭考擔任縣委書記。面對重災,焦裕祿向黨組織表達了決心 不改變蘭考面貌,我決不離開!到蘭考縣的第二...

焦裕祿為人類所做貢獻的事例,焦裕祿的事蹟有哪些?

有獎勵寫共5個。靜觀陌路。聊聊關注成為第30位粉絲。焦裕祿,革命烈士,194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62年被調到河南省蘭考縣擔任縣委書記。時值該縣遭受嚴重的內澇 風沙 鹽鹼三害,他堅持實事求是 群眾路線的領導方法,同全縣幹部和群眾一起,與深重的自然災害進行頑強鬥爭,努力改變蘭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