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光明事蹟?急,雷鋒的主要事蹟有哪些?

2022-08-18 20:15:05 字數 4252 閱讀 81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幹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抖,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雷鋒說:

「不要感謝我,應該感謝黨和***啊!」

一次,雷鋒從安東(今丹東)回來,又要在瀋陽轉車。他背起揹包過地下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著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邁著,雷鋒走上前去問道:「大娘,你到哪去?

」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呀!」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用手扶著老人說:

「走,大娘,我送你到撫順。」老人感動極了,一口乙個好孩子地誇他。

進了車廂,他給大娘找了座位,自己就站在旁邊,掏出剛買來的麵包,塞了乙個在大娘手裡,老大娘往外推著說:「孩子,俺不餓,你吃吧!」「別客氣,大娘,吃吧!

先墊墊飢。」「孩子」這個親切的稱呼,給了雷鋒很大的感觸,他覺得就像母親叫著自己小名似的那樣親切。他在老人身邊,和老人嘮開了家常。

老人說,她兒子是工人,出來好幾年了。她是第一次來,還不知道住在什麼地方哩。說著,掏出一封信,雷鋒接過一看,上面的位址他也不知道。

老大娘急切問 雷鋒:「孩子,你知道這地方嗎?」雷鋒雖然不知道位址,但雷鋒知道老人找兒子的急切心情,就說:

「大娘,你放心,我一定幫助你找到他。」

雷鋒說到做到。到了撫順,背起老人的包袱,攙扶著老人,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老人的兒子。

母子一見面,老大娘就對兒子說:「多虧了這位解放軍,要不然,還找不到你呢!」母子一再感謝雷鋒。雷鋒卻說:「謝什麼啊,這是我應該做的。」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桌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2樓:樹袋熊熊果果

學雷鋒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這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為了祖國和人民貢獻了他的一生……

我們今天要開展「學雷鋒」的活動。我們和幾個同學一起,開始我們的「學雷鋒」活動。我們先做brt快速公交車來到瑞景,各自拿出自己的「終極**」馬上「開工」了。

我們先叫男生去提水,我們女生趁這個時候,先去到處打探一下。我們分成好幾個小組分工行事,我們這一組先去偵察一下附近的情況,找一找別人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他們吆喝著來了,我把抹布放進桶裡洗一洗,擰乾,可是這個抹布好像乙隻兔子上串下跳,我擰這裡他跑到那裡,我急死了就不擰了,直接往上擦。

欄杆上一大片黑黑的,還很髒,我突然要打「退堂鼓」了,但是一想到雷鋒叔叔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我頓時心裡湧上了一股暖流,他激勵著我不斷向前駛去。

我們終於把原來黑漆漆的欄杆洗的「潔白如玉」,儘管我們滿身大汗,還是微笑著。

我們來到海邊,海面本是和天空一樣湛藍,可現在又和烏雲一樣烏黑。我們懷著氣憤的心情和嚮往的心情,把海灘上的垃圾就撿了起來,一臉氣憤的表情。海為了我們付出那麼多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對待她呢?

讓雷鋒精神永駐我們的校園! 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生活中「對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學習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困難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不文明行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3樓:秋殤中的幽蝶

樓上兩位說的都不錯啊!

雷鋒的主要事蹟有哪些?

4樓:暴走少女

1、雷鋒給戰友王延堂送飯盒。(根據雷鋒2023年10月21日的日記:「我發現王延堂同志坐在一旁看著大家吃午飯,他回答說,我今天早上吃了兩盒飯,沒有帶飯來。

於是我拿出了自己帶的一盒飯給他吃,我雖然餓一點,讓他吃得飽飽的,這是我最大的快樂……」)

2、雷鋒到撫順西部醫院給傷病員送月餅(根據《***的好戰士》文章中「今年中秋節雷鋒一領到連里分給的月餅,淚水就往心裡嘩嘩地淌,從8月15日他想到7月15日媽媽的死,他的月餅吃不下去了,用紙包好,寫了一封灑滿眼淚的慰問信,送給了附近礦山醫院,慰問了為社會主義建設負傷和有病的階級弟兄」)

3、雷鋒到儲蓄所取200元錢(根據雷鋒《解放後我有了家,我的母親就是黨》報告的第七節中「……我想:乙個新成立的人民公社,一定會有很多困難,我是乙個人民解放軍戰士,一定要以實際行動去支援。我想到了這些,就到儲蓄所取了200元錢」)

4、 雷鋒撿糞支援遼陽人民公社(根據雷鋒「憶苦思甜」報告中:「我學習了八屆八中全會檔案,自己想,我為人民公社做點什麼?我每天就撿大糞積肥,乙個月撿五百多斤,送到了公社,公社要算錢,我說我沒有什麼禮物送公社,這些大糞就作為我的禮物吧」)

5、 雷鋒幫助喬安山學文化(根據雷鋒《解放後我有了家,我的母親就是黨》報告的第四節「把知識都給大家」中「我們班喬安山同志,文化程度比別人低,學習信心不足,一學數學就頭痛,上課不帶筆記本,有時還缺課。

有一天,我讓他做作業,他說鉛筆丟了,我把自己的一支筆送給了他,還給他釘了乙個作業本。他很受感動,學習熱情漸漸高起來,考試成績也不錯。我按期完成了教學任務……」)

5樓:敏敏

雷鋒事蹟

釘子精神

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裡,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裡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

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乙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

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乙個是擠勁,乙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 善於擠和鑽.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孩子們的知心人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小學(即現在的雷鋒小學)和本溪路小學校外輔導員。

雷鋒平時工作.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裡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6樓:怠l十者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桌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雷鋒事蹟有哪些,當代雷鋒事蹟有哪些

1 有一次雷鋒在外出,在檢票口發現個中年婦女,她要去看丈夫,但錢丟了,雷鋒幫買了張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淚問他叫什麼,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2 一晚,雷鋒在宿舍裡看書,看到外面下起了大雨,心想 外面下雨了,工地上還有6節車皮水泥沒卸下來,淋雨會變質的,可水泥是國家財產啊!於是他頂...

雷鋒的事蹟,雷鋒的事蹟25字

事蹟25字 遇見老太太因出門探親錢給弄丟了,雷鋒將錢給到老太匆匆走了。雷鋒介紹 雷鋒 1940年12月18日 1962年8月15日 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 共產主義戰士。1962年2月19日,雷鋒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成員在大會...

雷鋒生平事蹟 20,雷鋒的事蹟?

雷鋒的故事。一九五九年十二月初,新一年的徵兵工作已經開始,雷鋒迫切要求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但鑑於焦化廠的徵兵名額有限,且雷鋒在工地的表現十分突出,領導也捨不得放他走,就不同意他報名。這可急壞了雷鋒,他跑了幾十里路,來到遼陽市人民武裝部向餘政委講起自己的經歷,表明他參軍的志願和決心。武裝部的餘政委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