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西語三十六國是那些,分別在現在的那個位置

2022-12-23 08:45:02 字數 1871 閱讀 4601

1樓:踏浪去尋夢

十分詳細的參考資料。

古代西域三十六國現在都在中國境內嗎

2樓:天魁星杳馬

西域三十六國出自漢書,裡面記載的三十六國現在都在新疆境內,主要集中在烏魯木齊、吐魯番、和田等地,只有烏孫國有一部分國土現在在吉爾吉斯斯坦和哈薩克境內。此外,大宛、安息等西域國家不在現在的中國境內。

古代西域三十六國後代,現在都是什麼民族?

3樓:網友

有啊,已確認的:藏族、哈薩克族、塔吉克族、維吾爾族、回族、俄羅斯族(極少數)

未確認的:猶太族、其他歐裔(極少數)

我就是西域後代,不過屬於猶太。

4樓:流歌

有的是中亞國家的~還有的就是中國的維吾兒族回族了。

西域三十六國是那三十六國?他們是怎麼消失的?

請問古代西域三十六國是各自使用什麼語言的呢?也望各位能推薦些與西

5樓:陽光文學城

1全部西元前138年(漢武帝劉徹建元類卯三年),張騫奉命出使西域,當時在現新疆境的西域三十六國,經考證在如下地方:烏孫、龜茲、焉耆、若羌、樓蘭、且末、小宛、戎盧、彌、渠勒、皮山、西夜、蒲犁、依耐、莎車、疏勒、尉頭、溫宿、尉犁、姑墨、卑陸、烏貪訾、卑陸後國、單桓、蒲類蒲類後國、西且彌、劫國、狐胡、山國、車師前國車師後國、師車尉都國、車師後城國除此之外還有大宛、安息、大月氏、康居、浩罕、坎巨提、烏弋山離等十幾西域國。漢武帝劉徹建元癸卯三年(即西元前138年)張騫出使西域尋訪大月氏聯合抗擊匈奴。

雖然出使未獲成功,但是卻溝通了中原與西域諸國的聯絡和交往。

西域36國指的是哪三十六國?

西域三十六國,包括哪些國家?有沒有現在新疆面積大?

西域三十六國分別指的是哪些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精絕國有的,但是鬼侗族就不知道了尼雅河締造了尼雅綠洲,尼雅綠洲締造了尼雅文明。而尼雅古城代表了尼雅文明的最高境界。在漢書·西域傳中,稱古城為精絕國,「精絕國,王治精絕城,戶480,口3360,勝兵500人。

精絕都尉,左右將,譯長各一人。」在唐僧的大唐西域記里記載:東入沙磧,行二百餘裡至尼壤城,周三四裡,在大澤中。

澤地熱溼,難以履涉,蘆草荒基,無復途徑,唯趣城路僅得通過,故往來者莫不由此城焉。」 從記載來看,唐代的時候,精絕國的氣候和地理環境就相當糟糕了,不過地處交通要道,所以還苟延殘喘著。 現在的遺址ms是這副模樣:

導致尼雅文明消失的最大原因可能是河流改道,也有種觀點是西域各國之間的混戰。

漢朝把西域統一到版圖裡來,原來的各個城邦小國成了軍事重鎮。但漢末國力衰退,那旮旯天高皇帝遠木有人管了,所以弱勢部落被強勢部落所征服。 吹燈裡面說,曾經有英國人去那裡探險,只有乙個倖存者得以回來。

確實,在2023年,有個英國佬斯坦因去了那裡。他集市上買到幾塊刻有異樣文字的木板,順藤摸瓜找到了古城遺址。估計那個英國老是外來摸金校尉,打著考古的旗號到那裡一頓亂採亂伐。

斯坦因發現的那種古怪文字,學術界稱為「盧文」。今天的學者非常重視研究這種文字,寄望通過文字的記載去破解古代王國一些不可思議的內容。目前我們能夠知道的是:

精絕國沒有經歷過重大戰爭,相對穩定,是某種程度上的世外桃源。但精絕國何時建國,何種民族居住卻還沒有搞清楚。鬼洞族什麼的,是杜撰。

也沒有資料表明,精絕國的國王中有過女王。 從一些資料中得知,精絕國遺址中的民居、佛塔被沙丘分散地隔離開,但整體上能夠看得出,遺址呈乙個橢圓形分布。就是吹燈裡面說的眼球的形狀…… 佛塔:

古代西域「三十六國」是怎樣落寞導致滅亡的?

古代三十六計有那些,古代三十六計都有哪些?

三十六計 是一個古語。原為虛指,極言計策之多。後人便附會實有三十六種計策。這三十六種計策如下 第一套 勝戰計 第01計 瞞天過海 備周則意怠,常見則不疑。陰在陽之內,不在陽之對。太陽,太陰。第02計 圍魏救趙 共敵不如分敵,敵陽不如敵陰。第03計 借刀殺人 敵已明,友未定,引友殺敵。不自出力,以 損...

「三十六計」 《 愛的教育》三十六計分為哪三十六計

金蟬脫殼 拋磚引玉 借刀殺人 以逸待勞 擒賊擒王 趁火打劫 關門捉賊 渾水摸魚 打草驚蛇 瞞天過海 反間計 笑裡藏刀 順手牽羊 調虎離山 李代桃僵 指桑罵槐 隔岸觀火 樹上開花 暗渡陳倉 走為上 假痴不癲 欲擒故縱 釜底抽薪 空城計 苦肉計 遠交近攻 反客為主 上屋抽梯 偷梁換柱 無中生有 美人計 ...

三十六的因數有什麼,三十六的因數有哪些六十的因數有哪些既是三十六又是六十的因數有哪些其中最大

三十六的全部因數是1,2,3,4,6,9,12,18,36 有 1 2 3 4 6 9 12 18 36 1,2,3,4,6,9,12,18,36。三十六的因數有哪些六十的因數有哪些既是三十六又是六十的因數有哪些其中最大?36的因數有1,2,3,4,6,9,12,18,36 60的因數有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