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計」 《 愛的教育》三十六計分為哪三十六計

2023-03-25 08:10:04 字數 5161 閱讀 6158

1樓:黃色_太空衣谷

金蟬脫殼、拋磚引玉、借刀殺人、以逸待勞、擒賊擒王、趁火打劫、關門捉賊、渾水摸魚、打草驚蛇、瞞天過海、反間計、笑裡藏刀、順手牽羊、調虎離山、李代桃僵、指桑罵槐、隔岸觀火、樹上開花、暗渡陳倉、走為上、假痴不癲、欲擒故縱、釜底抽薪、空城計、苦肉計、遠交近攻、反客為主、上屋抽梯、偷梁換柱、無中生有、美人計、借屍還魂、聲東擊西、圍魏救趙、連環計、假道伐虢。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套 勝戰計。

第一計 瞞天過海 第二計 圍魏救趙。

第三計 借刀殺人 第四計 以逸待勞。

第五計 趁火打劫 第六計 聲東擊西。

第二套 敵戰計。

第七計 無中生有 第八計 暗渡陳倉。

第九計 隔岸觀火 第十計 笑裡藏刀。

第十一計 李代桃僵 第十二計 順手牽羊。

第三套 攻戰計。

第十三計 打草驚蛇 第十四計 借屍還魂。

第十五計 調虎離山 第十六計 欲擒故縱。

第十七計 拋磚引玉 第十八計 擒賊擒王。

第四套 混戰計。

第十九計 釜底抽薪 第二十計 混水摸魚。

第二十一計 金蟬脫殼 第二十二計 關門捉賊第二十三計 遠交近攻 第二十四計 假道代虢第五套 並戰計。

第二十五計 偷梁換柱 第二十六計 指桑罵槐第二十七計 假痴不癲 第二十八計 上屋抽梯第二十九計 樹上開花 第三十計 反客為主。

第六套 敗戰計。

第三十一計 美人計 第三十二計 空城計。

第三十三計 反間計 第三十四計 苦肉計。

第三十五計 連環計 第三十六計 走為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敵我形勢36計可分為6套。前三套是處於優勢所用之計,後三套是處於劣勢所用之計。勝戰計:

處於絕對優勢地位之計謀。敵戰計:處於勢均力敵態勢之計謀。

攻戰計:處於進攻態勢之計謀。混戰計:

處於不分敵友、軍閥混戰態勢之計謀。並戰計:對付友軍反為敵態勢之計謀。

敗戰計:處於敗軍態勢之計謀。

4樓:匿名使用者

的體育吐吐鯽魚湯。

三十六計有哪些啊?

諸葛亮的三十六計是哪三十六計?

5樓:伊蓮夏荼

1、三十六計分別是金蟬脫殼、拋磚引玉、借刀殺人、以逸待勞、擒賊擒王、趁火打劫、關門捉賊、渾水摸魚、打草驚蛇、瞞天過海、反間計、笑裡藏刀、順手牽羊、調虎離山、李代桃僵、指桑罵槐、隔岸觀火。

樹上開花、暗渡陳倉、走為上、假痴不癲、欲擒故縱、釜底抽薪、空城計、苦肉計、遠交近攻、反客為主、上屋抽梯、偷梁換柱、無中生有、美人計、借屍還魂、聲東擊西、圍魏救趙、連環計、假道伐虢。

2、三十六計並不是諸葛亮的,而是中國古代軍事思想和豐富的鬥爭經驗總結而成的三十六個兵法策略,諸葛亮只是在軍事中靈活運用了這些計謀,實際上《三十六計》這本兵書源於南北朝,成書於明清。

6樓:牛哥愛生活

《三十六計》是中國古代36個兵法策略,是我國兵家、軍事謀略學的寶貴遺產。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十六計書裡的所有計謀。

8樓:偉識

第01計 瞞天過海 第02計 圍魏救趙 第03計 借刀殺人 第04計 以逸待勞 第05計 趁火打劫 第06計 聲東擊西 第07計 無中生有 第08計 暗渡陳倉 第09計 隔岸觀火 第10計 笑裡藏刀 第11計 李代桃僵 第13計 打草驚蛇 第14計 借屍還魂 第15計 調虎離山 第16計 欲擒姑縱 第17計 拋磚引玉 第18計 擒賊擒王 第19計 釜底抽薪 第20計 混水摸魚 第21計 金蟬脫殼 第22計 關門捉賊 第23計 遠交近攻 第24計 假道伐虢 第25計 偷梁換柱 第26計 指桑罵槐 第27計 假痴不癲 第28計 上屋抽梯 第29計 樹上開花 第30計 反客為主 第31計 美人計 第32計 空城計 第33計 反間計 第34計 苦肉計 第35計 連環計 第36計 走為上。

愛的教育簡介

三十六計是什麼?

9樓:哈里懵懂

三十六計(中國古代三十六個兵法策略)

《三十六計》或稱「三十六策」,是指中國古代三十六個兵法策略,語源於南北朝,成書於明清。它是根據我國古代卓越的軍事思想和豐富的鬥爭經驗總結而成的兵書,是中華民族悠久文化遺產之一。

▪ (一)第一套 勝戰計。

▪ 第一計 瞞天過海。

▪ 第二計 圍魏救趙。

▪ 第三計 借刀殺人。

▪ 第四計 以逸待勞。

▪ 第五計 趁火打劫。

▪ 第六計 聲東擊西。

▪ (二)第二套 敵戰計。

▪ 第七計 無中生有。

▪ 第八計 暗度陳倉。

▪ 第九計 隔岸觀火。

▪ 第十計 笑裡藏刀。

▪ 第十一計李代桃僵。

▪ 第十二計 順手牽羊。

▪ (三)第三套 攻戰計。

▪ 第十三計 打草驚蛇。

▪ 第十四計 借屍還魂。

▪ 第十五計 調虎離山。

▪ 第十六計 欲擒故縱。

▪ 第十七計 拋磚引玉。

▪ 第十八計擒賊先擒王。

▪ (四)第四套 混戰計。

▪ 第十九計 釜底抽薪。

▪ 第二十計 混水摸魚。

▪ 第二十一計 金蟬脫殼。

▪ 第二十二計 關門捉賊。

▪ 第二十三計 遠交近攻。

▪ 第二十四計 假道伐虢。

▪ (五)第五套 並戰計。

▪ 第二十五計 偷梁換柱。

▪ 第二十六計 指桑罵槐。

▪ 第二十七計 假痴不癲。

▪ 第二十八計 上屋抽梯。

▪ 第二十九計 樹上開花。

▪ 第三十計 反客為主。

▪ (六)第六套 敗戰計。

▪ 第三十一計 美人計。

▪ 第三十二計 空城計。

▪ 第三十三計 反間計。

▪ 第三十四計 苦肉計。

▪ 第三十五計 連環計。

▪ 第三十六計 走為上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勝戰計瞞天過海。

圍魏救趙。借刀殺人。

以逸待勞。趁火打劫。

聲東擊西。敵戰計無中生有。

暗渡陳倉。隔岸觀火。

笑裡藏刀。李代桃僵。

順手牽羊。攻戰計打草驚蛇。

借屍還魂。調虎離山。

欲擒故縱。拋磚引玉。

擒賊擒王。混戰計釜底抽薪。

混水摸魚。金蟬脫殼。

關門捉賊。遠交近攻。

假道伐虢。並戰計偷梁換柱。

指桑罵槐。假痴不癲。

上屋抽梯。樹上開花。

反客為主。敗戰計美人計。

空城計反間計。

苦肉計連環計。

走為上計。

11樓:賈朝斌先生

三十六計,依序為:金蟬脫殼、拋磚引玉、借刀殺人、以逸待勞、擒賊擒王、趁火打劫、關門捉賊、 渾水摸魚、打草驚蛇、瞞天過海、反間計、笑裡藏刀、順手牽羊、調虎離山、李代桃僵、指桑罵槐、隔岸觀火、樹上開花、暗渡陳倉、走為上、假痴不癲、欲擒故縱、釜底抽薪、空城計、苦肉計、遠交近攻、反客為主、上屋抽梯、偷梁換柱、無中生有、美人計、借屍還魂、聲東擊西、圍魏救趙、連環計、假道伐虢。

請問:三十六計有哪些?謝謝

12樓:識與知

勝戰計 瞞天過海 圍魏救趙 借刀殺人 以逸待勞 趁火打劫 聲東擊西敵戰計 無中生有 暗渡陳倉 隔岸觀火 笑裡藏刀 李代桃僵 順手牽羊攻戰計 打草驚蛇 借屍還魂 調虎離山 欲擒故縱 拋磚引玉 擒賊擒王混戰計 釜底抽薪 混水摸魚 金蟬脫殼 關門捉賊 遠交近攻 假道伐虢並戰計 偷梁換柱 指桑罵槐 假痴不顛 上屋抽梯 樹上開花 反客為主敗戰計 美人計 空城計 反間計 苦肉計 連環計 走為上計。

13樓:不著地先森

第一套勝戰計:第01計 瞞天過海第02計圍魏救趙第03計 借刀殺人 第04計 以逸待勞第05計 趁火打劫 第06計 聲東擊西。

第二套 敵戰計:第07計無中生有第08計 暗渡陳倉 第09計 隔岸觀火 第10計 笑裡藏刀 第11計 李代桃僵第12計順手牽羊。

第三套 攻戰計:第13計打草驚蛇第14計 借屍還魂 第15計 調虎離山 第16計 欲擒故縱 第17計 拋磚引玉第18計擒賊擒王。

第四套 混戰計:第19計釜底抽薪第20計 混水摸魚 第21計 金蟬脫殼 第22計 關門捉賊 第23計 遠交近攻第24計假途伐虢。

第五套 並戰計:第25計偷梁換柱第26計 指桑罵槐 第27計 假痴不顛 第28計 上屋抽梯 第29計 樹上開花第30計反客為主。

第六套 敗戰計:第31計美人計第32計 空城計 第33計 反間計 第34計 苦肉計 第35計連環計第36計走為上。

14樓:借你冰涼的手

01 瞞天過海。

02 圍魏救趙。

03 借刀殺人。

04 以逸待勞。

05 趁火打劫。

06 聲東擊西。

07 無中生有。

08 暗渡陳倉。

09 隔岸觀火。

10 笑裡藏刀。

11 李代桃僵。

12 順手牽羊。

13 打草驚蛇。

14 借屍還魂。

15 調虎離山。

16 欲擒姑縱。

17 拋磚引玉。

18 擒賊擒王。

19 釜底抽薪。

20 混水摸魚。

21 金蟬脫殼。

22 關門捉賊。

23 遠交近攻。

24 假道伐虢。

25 偷梁換柱。

26 指桑罵槐。

27 假痴不癲。

28 上屋抽梯。

29 樹上開花。

30 反客為主。

31 美人計。

32 空城計。

33 反間計。

34 苦肉計。

35 連環計。

36 走為上。

15樓:不認識耗子的貓

金蟬脫殼、拋磚引玉、借刀殺人、以逸待勞、擒賊擒王、趁火打劫、關門捉賊、

渾水摸魚、打草驚蛇,間計、笑裡藏刀、順手牽羊、調虎離山、李代桃僵、指桑罵槐、隔岸觀火、樹上開花、暗渡陳倉、走為上、假痴不癲、欲擒故縱、釜底抽薪、空城計、苦肉計、遠交近攻、反客為主、上屋抽梯、偷梁換柱、無中生有、美人計、借屍還魂、聲東擊西、圍魏救趙、連環計、假道伐虢。

三十六計分別有哪些計,三十六計分別有哪些

三十六計 是根據我國古代卓越的軍事思想和豐富的鬥爭經驗總結而成的兵書,是中華民族悠久文化遺產之一。三十六計 一語,先於著書之年,語源可考自南朝宋將檀道濟 公元436年 據 南齊書.王敬則傳 檀公三十六策,走為上計,汝父子唯應走耳。意為敗局已定,無可挽回,唯有退卻,方是上策。此語後人賡相沿用,宋代惠洪...

三十六計有哪些,三十六計都有哪些?

01 瞞天過海 02計 圍魏救趙 03計 借刀殺人 04 以逸待勞 05 趁火打劫 06 聲東擊西 07 無中生有 08 暗渡陳倉 09 隔岸觀火 10 笑裡藏刀 11 李代桃僵 12 順手牽羊 13 打草驚蛇 14 借屍還魂 15 調虎離山 16 欲擒姑縱 17 拋磚引玉 18 擒賊擒王 19 釜...

三十六計一共有哪幾種計,三十六計分別有哪些計

三十六計共分六套,有勝戰計 敵戰計 攻戰計 混戰計 並戰計 敗戰計。前三套是處於優勢所用,後三套是處於劣勢所用。每套各含六計,總共三十六計。第一套 勝戰計。第一計 瞞天過海 第二計 圍魏救趙 第三計 借刀殺人第四計 以逸待勞 第五計 趁火打劫 第六計 聲東擊西第二套 敵戰計。第七計 無中生有 第八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