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的心上只有三十六克什麼意思

2022-08-19 01:55:02 字數 4932 閱讀 92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病人的飲食調配

中風是由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所引起腦血管損害的一種疾病,常見於中老年人,其發病率、致殘率較高,嚴重影響了中老年人的健康。中風病人除需藥物**外,合理調配飲食對**也具有重要作用。

中風病人病情已穩定,但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吞嚥困難時,應採用鼻飼飲食,如以濃公尺湯、豆漿、牛奶、新鮮蔬菜汁、果汁等分次灌入,或分5~6次灌入勻漿膳~毫公升。灌入食物不宜過熱過冷,以37℃~39℃為宜。勻漿膳配製所需原料為鮮牛奶毫公升,雞蛋1個,瘦肉50克,濃公尺湯毫公升,蔬菜克,白糖50克,香油10克及食鹽3克混合煮熟後,可用高速電動搗碎機或手工磨碎食物勻漿。

上述這毫公升勻漿膳中含蛋白質36克,脂肪40克,醣類克,熱量千焦耳(千卡)。病人若併發糖尿病,要免加白糖。

若中風病人神智清醒,但進食時有時發生嗆咳,則應給予糊狀飲食,其飲食內容為蒸蛋羹、肉末菜末爛麵條、牛奶衝藕粉、水果泥或將飯菜搗爛後給病人食用。 2低鹽高蛋白飲食可防治中風

中風是致殘率及死亡率很高的一種腦血管病。飲食是否合理與本病的發病率有關。日本有學者指出:老年人堅持食用低鹽和高蛋白的飲食,可以預防因腦卒中而造成死亡。

腦卒中的發生有乙個相當長的逐漸演變過程,常見的**之一是由於患高血壓病。據調查,嗜鹽量高的地區高血壓和中風的發病率也高。據美國有關的資料表明:

每天吃15克食鹽,高血壓發病率為10%;如果每天食鹽量增加2倍,高血壓的發病率也將增加2倍,試驗證明:尿中排出的鈉量與血壓呈正相關。目前,國際上認為低鹽是一項簡便有效的防治高血壓措施。

經觀察,在減低鹽分後,即使不吃降壓藥也有約1/3的患者血壓有所下降。

另外,據有關研究,血漿白蛋白與球蛋白比值高時有預防腦卒中的作用。高蛋白預防腦卒中的原理可能是直接通過神經中樞調整而降低血壓,增加鈉鹽從尿中排出,以及通過改善血管壁的彈性和通透性來實現的。通過人調查表明,大量食用魚蛋白的漁民,高血壓和腦卒中發病率較普通飲食的山區居民低,前者24小時排鈉量亦高於後者。

因此,患有高血壓病的中、老年人,一方面要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進行適當的鍛鍊和積極的**,另一方面在飲食習慣上應以低鹽高蛋白為宜。平時要注意多攝取含脂肪類少的蛋白質食物(如魚、蛋清、去脂牛奶、豆類蛋白等),當然還要均衡地在飲食中加入新鮮蔬菜和瓜果中,並要減少食鹽攝入量(每日3~4克為宜)。此外,還必須下決心戒除煙、酒。

3多吃富含鉀、鈣的食品

高血壓病是危害中老年健康的常見病之一,如不注意預防,有導致中風等疾病的可能。據全國第三次高血壓抽樣調查表明:我國15歲以上人口高血壓患病率為1119%,與年調查相比,公升高約25%,估計我國現有高血壓患者達多萬人。

美國、日本等有關專家研究後發現,人進入中老年期後,由於激素水平下降等原因,使鈉鈣交換平衡失調,鈉在體內滯溜過多,鈣在血管平滑肌積聚,這是引起血管外周阻力增高而導致高血壓的原因之一。平日多食富含鈣、鉀的食物,可以促進機體內鈉鹽的排洩,調整細胞內鈉與鈣的比值,降低血管的緊張性,維護動脈血管正常的舒縮反應,保護心臟,從而避免中風的發生。

根據營養學家的測定,富含鈣的食品當首推牛奶及乳製品,每克鮮牛奶約含鈣毫克。與正常血壓的人相比,高血壓病人攝取的鈣、鉀和維生素a、c等的量往往太少,這似乎與不愛吃乳製品有關。

富含鉀的水果有香蕉、西瓜、哈蜜瓜、柑桔、梨、桃等;蔬菜有土豆、豆類及菇類;海產品中有紫菜、海帶、蝦公尺、干貝、淡菜等。

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多攝取富含鈣、鉀的食品,充分認識飲食與養生保健的關係,盡力消除導致高血壓的多種因素,避免中風的發生。

在高血壓防治上,減少食鹽的攝入比補充鉀鹽、鈣鹽更為有效。每人每日食鹽用量不超過6克為宜,凡含鈉鹽較多的調味均應少用。 4飲酒易引發中風

中風分出血性與缺血性兩大類,腦動脈粥樣硬化為發生中風的病理基礎,高血壓是導致腦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因素。

出血性中風的發病,多由於血驟公升,導致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瘤或腦血管先天性畸形破裂。飲酒,特別是飲烈性酒可引起血壓公升高,隨著飲酒量增多,高血壓的發生率也相應增加,飲酒後可使高血壓患者發生出血性中風,年輕人酗酒後也可發生出血性中風。據統計,酗酒者發生中風為適量飲酒者的40倍以上,飲酒後發生出血性中風,大多數病情較重,急性期死亡率極高。

大量飲酒可使缺血性中風危險性增加20%~30%,飲酒的影響不在於使血壓公升高,而是使血液黏稠度增高,紅細胞柔韌性降低,血小板聚集性增加,從而易形成血栓。飲酒還可影響腦迴圈自動調節,導致腦血流量降低,促進腦梗塞發生。此外,飲酒可影響心血管,增加心臟負擔,加重心肌缺血,誘發心肌梗塞、心律失常,並可使心血管其它部位形成的血栓脫落後隨血流進入腦迴圈,阻塞腦動脈某個分支而引起腦栓塞。

因此,無論是中老年人還是青年人,特別是高血壓患者,都不可過量飲酒,以免發生中風。

5中風患者恢復期的飲食禁忌

中風患者恢復期的飲食,常需根據其證候特點的不同來制定各種飲食禁忌方案,指導辨證用膳,使這些食物在應用中有利於疾病的**。根據中醫食療經驗,在中風恢復期間的飲食有如下禁忌: (1)屬於陽虛或寒證的患者,禁用生冷寒涼食物;屬於陰虛或熱證的患者,禁用辛辣溫熱性質的食物。

(2)患者忌食暴飲暴飲,不可偏嗜五味或過於肥膩、油滑、腥臊、煎炸厚味;亦不可吸菸和酗酒等。(3)發熱患者,忌辛辣、油膩食物,如薑、椒、肥肉、酒類等。熱病初癒後,亦忌油膩、肉類、辛辣的食品,如驢肉、馬肉、豬肉以及蒜、蔥等。

(4)伴有胃病者應忌食礙胃之品,如不易消化的肥肉類、魚類、蔬菜及性食物等。胃病吐酸者,忌食酸味,如醋、酸菜等。

(5)有腹瀉者應忌食生冷瓜果與蔬菜,痢疾後忌飽食及吃生冷、瓜果、動物血等。

2樓:

人的心臟大約超過三百六十克,是不是意思就是你在我心裡佔十分之一都不到(我就隨便猜猜)

3樓:核煲彈

樓上的回答太歡樂了,中風什麼鬼哈哈哈哈,我還36克心肌瘤呢哈哈哈哈哈。聽說靈魂的重量是21克,36克比靈魂還要重15克的意思?

三十六計是哪些?是什麼意思?

4樓:李狗呀呀

三十六計依序為:金蟬脫殼、拋磚引玉、借刀殺人、以逸待勞、擒賊擒王、趁火打劫、關門捉賊、渾水摸魚、打草驚蛇、瞞天過海、反間計、笑裡藏刀、順手牽羊、調虎離山、李代桃僵、指桑罵槐、隔岸觀火、樹上開花、暗渡陳倉、走為上、假痴不癲、欲擒故縱、釜底抽薪、空城計、苦肉計、遠交近攻、反客為主、上屋抽梯、偷梁換柱、無中生有、美人計、借屍還魂、聲東擊西、圍魏救趙、連環計、假道伐虢。

意思是:三十六計是中國古代兵家計謀的總結和軍事謀略學的寶貴遺產,為便於人們熟記這三十六條妙計,有位學者在三十六計中每取一字,依序組成一首詩:金玉檀公策,藉以擒劫賊,魚蛇海間笑,羊虎桃桑隔,樹暗走痴故,釜空苦遠客,屋樑有美屍,擊魏連伐虢。

三十六計分別是什麼,分別是什麼意思?

三十六計是哪些?各計是什麼意思?

十里春風不如你,三里桃花不及卿是什麼意思

5樓:聚成都

意思是:春風帶來溫暖和新生  只一切開始和美好  都不如你  你就是他的全部美好與希望。

拓展資料:

「春風十里不如你」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

原文為: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全詩可以解釋為:春天的綠水剛剛**,葉子賣出嫩芽,林子清幽,十里春風旖旎,卻不如你面若桃花!

賞析:「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

春天的綠水剛剛**,葉子賣出嫩芽,林子清幽,十里春風旖旎,卻不如你面若桃花!

」春風十里不如你「更多是借用了杜牧的」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

」春風十里不如你「不僅僅是風景不如你,是」卷上珠簾總不如「,在情人眼裡所有美女中只是你最美。

6樓:假面

意思是:說到春風讓我們想到了春暖花開,說到桃花讓我們想到了人面桃花相映紅,卿是你的意思。就是說溫暖的春風和美麗的桃花都比不上你。

拓展資料:

「春風十里不如你」出自馮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

馮唐因「萬物生長三部曲」而被讀者熟知。此次由萬榕書業推出的馮唐文集,共分五卷:包括萬物生長三部曲」——《十八歲給我乙個姑娘》、《萬物生長》、《北京北京》,思想隨筆錄《活著活著就老了》和青年時代**作品《歡喜》。

回頭看自己以前的作品,馮唐有一些很有意思的評價。比如他17歲寫的《歡喜》,到如今他說自己已經完全看不下去,但奇怪的是,他的兩三個特別重要的女性朋友卻很喜歡這本書。他認為《活著活著就老了》有幼稚的地方,但他認為這種幼稚就像紅酒一樣,不同的年份有不同的味道,因而年輕時的文字雖然幼稚但有獨特的味道。

馮唐描寫的故事被不少讀者當做是馮唐的自傳故事,因為書裡的人物經歷或者生活的場景總是和作家本人很接近。但馮唐否認了「自傳」的說法,「不是自傳,因為這四個長篇**寫的不是本我,本我從來就沒怎麼變過。這是通過乙個本我最熟悉的人物,描寫一批人物,乙個人類必經的發育階段,乙個地域,乙個時代」。

因為他的**多以北京為背景,所以不少人愛拿馮唐的**與王朔、石康以及孫睿的做比較。馮唐認為,王朔在文學史上會有地位,百年後一定有人看,「百年後看王朔的人會比看老舍的人多,會比看阿城的人少。王朔性情、見識、語言都有,可惜了,讀書太少。」

7樓:吉儉門巳

1,「十里春風不如你,三里桃花不及卿。」字面意思是春風和煦溫暖,帶來美好與希望,但與你相比,都遠遠不如;盛開的桃花一大片,美極了,但也遠遠不及你漂亮。原意是表達戀人之間的專一,對方在彼此心中的位置無人能及,也可以形容對某人無比欣賞和濃濃的情意。

2,此句出自「十里春風不如你,三里桃花不及卿!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頭!」是男女間示愛的話語,意思是春風桃花都是無比讓人喜歡的美好,但也不及你在我心中的美好,願有一段歲月讓我們回想,並且情深不渝直到兩人頭髮花白。

擴充套件資料

該句是經衍生而成,改編出自馮唐《的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裡的「其三十」:「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首先描述的是春日的美景,春水剛出來,花草樹木盛開的正好,伴隨屢屢春風,多麼美好的感覺,但在我心中卻遠不如你,只希望回首往事都是與你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就用彼此的深情共度餘生一直到白頭,表達了一種美好的期許或祝福。

我愛你,你在我心目中只有7克,是什麼意思

人們都說有靈魂,其實我相信,人都是有靈魂的。這是美國在人死後做的一次次調查以後發現的。人的靈魂只有7克。所以這話,說明了他是愛你的,深入靈魂。傳說,人的靈魂就只有7克,我剋你是什麼意思?我愛你的意思嗎?就是相剋,就像貓和老鼠一樣 我剋你就是我和你相剋,我愛你可以是乙個人的單愛,不是乙個人的單戀。如果...

克是什麼意思我剋你是什麼意思?我愛你的意思嗎

只是一種口語而已,北方人說的多些。比如你說的你克就是你去的意思,吃飯克就是吃飯去,克哪就是去哪的意思唄 1.能夠 勤 儉。2.戰勝,攻下 攻 復 戰勝敵人並收回失地 3.制伏 服。制。己奉公。以柔 剛。4.嚴格限定 日。期。扣。5.消化 食。6.公制重量單位或質量單位 一克等於一公斤的千分之一。7....

我的姓氏你的名字我的名字你的姓氏是什麼意思

是給寶寶取名字還是其它地方取名用?一方的姓加上對方的名字或者一方的名字加上對方的姓,重新組合生成乙個新的名字。舊時女人嫁到夫家,丈夫姓什麼就叫什麼氏 在古代,女子出嫁後便不能使用原來的名字,而是以丈夫的姓氏 女子原來的姓氏 氏字來稱呼。在西方國家則是保留原名,但是姓氏改為丈夫的 1,代表婚姻 例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