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經中的三十六層地獄到底指的是什麼

2022-04-08 20:10:00 字數 1732 閱讀 1090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獄。境由心生。有什麼樣的心,就會有什麼樣的世界。

楞嚴經中的一百八地獄到底指的是哪些地獄?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獄。境由心生。有什麼樣的心,就會有什麼樣的世界。

道教內類似、二十四層酆都地獄、三十六層女青地獄每層叫啥?

楞嚴經中的一百零八獄到底指的是哪些地獄?

3樓:漸醒靈魂

看《靈界見聞錄》或《靈界日記》---史威登堡(瑞典人在倫敦出體的見聞)----這個是真實的,楞嚴經的疑點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獄。境由心生。有什麼樣的心,就會有什麼樣的世界。

十八層地獄都是什麼?都什麼意思解釋一下

十八層地獄分別是什麼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泥犁經》的十八層地獄,是以受罪時間的長短與罪刑等級輕重而排列。每一地獄比前一地獄,增苦二十倍,增壽一倍。當中列出的十八層地獄均為梵文音譯,分別是:

光就居、居虛倅略、桑居都、樓、房卒、草烏卑次、都盧難旦、不盧半呼、烏竟都、泥盧都、烏略、烏滿、烏藉、烏呼、須健居、末都幹直呼、區通途、陳莫。十八層地獄的「層」不是指空間的上下,而是在於時間和刑法上不同,尤其在時間之上。其第一獄以人間2023年為一日,30日為一月,12月為一年,罪鬼須於此獄服刑一萬年(即人間135億年)。

其第二獄以人間2023年為一日,罪鬼須於此獄服刑須經兩萬年(即人間540億年)。其後各獄之刑期,均以前一獄之刑期為基數遞增兩番。如此計算,到第18獄之刑期,已相當於人間2.

3乘以10的25次方年以上。罪鬼墮入其中,痛苦已無法形容。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地藏菩薩本願經》

十八層地獄分別是哪幾層?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第一bai層,拔舌地du

獄第二層,zhi剪刀dao

地獄第三層,鐵樹地獄

第四層,孽鏡專地獄

第六層屬

,銅柱地獄

第五層,蒸籠地獄

第七層,刀山地獄:

第八層,冰山地獄

第九層,油鍋地獄

第十層,牛坑地獄

十一層,石壓地獄

第十二層,舂臼地獄

第十三層,血池地獄

第十四層,枉死地獄

第十五層,磔刑地獄

第十六層,火山地獄

第十七層,石磨地獄

第十八層,刀鋸地獄

傳說的十八層地獄分別代表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層:拔舌地獄;

第二層:剪刀地獄;

第三層:鐵樹地獄;

第四層:孽鏡地獄;

第五層:蒸籠地獄;

第六層:銅柱地獄;

第七層:刀山地獄;

第八層:冰山地獄;

第九層:油鍋地獄;

第十層:牛坑地獄;

第十一層:石壓地獄;

第十二層:舂臼地獄;

第十三層:血池地獄;

第十四層:枉死地獄;

第十五層:磔刑地獄;

第十六層:火山地獄;

第十七層:石磨地獄;

第十八層:刀鋸地獄;

三十六計中的第二計是什麼,三十六計中第20計是什麼

三十六計中的第二計是圍魏救趙。圍魏救趙本指圍攻魏國的都城以解救趙國。現借指用包超敵人的後方來迫使它撤兵的戰術,進攻兵力集中 實力強大的敵軍,不如使強大的敵軍分散減弱了再攻擊。攻擊敵軍的強盛部位,不如攻擊敵軍的薄弱部份來得有效,所謂圍魏救趙,是指當敵人實力強大時。要避免和強敵正面決戰,應該採取迂迴戰術...

金蟬脫殼後來指三十六計中的什麼,金蟬脫殼本指什麼意思 後來指三十六計中的什麼 人們常用金蟬脫殼來比喻

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金蟬脫殼 三十六計 第二十一計,指蟬變為成蟲時要脫去幼早的殼。比喻用計脫逃使對方不能及時發覺。後人與三十六計最後一計合稱之為 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這句話出自 南齊書 王敬則傳 檀公三十六策,走為上計,汝父子唯應走耳。意為敗局已定,無可挽回,唯有退卻,方是上策。此語後人賡相沿用。金...

三十六計中的以逸待勞的原文是

三十六計第四計 以逸待勞 困敵之勢,不以戰。損剛益柔。孫子 軍爭 以近待遠,以逸待勞,以飽待飢,此治力者也。三十六計中第幾計是以逸待勞?第四計 以逸待勞 困敵之勢 不以戰 損剛益柔 困敵之勢 迫使敵入處於圍頓的境地。損剛益柔 語出 易經.損 剛 柔 是兩個相對的事物現象,在 一定的條件下相對的兩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