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語文很差呀 高二了

2022-12-22 21:45:05 字數 885 閱讀 4577

1樓:網友

基礎部分就是每天做題。不要多,但是要每天堅持。我不知道你哪個省市的。

我自己是山東的,原先古文和基礎老是錯。後來就堅持每天做一套卷子的選擇(基礎+科技文閱讀+古文閱讀)和翻譯,不用乙個學期就好很多,今年高考扣分就不多。

閱讀是注意答題方法。總結題型的答題套路,比方分析詞語在句中的意思,就要解釋詞義,在句中的引申義。閱讀題所有問都可以結合中心,但要注意字數。這個老師講解的時候要注意聽老師的總結。

作文要注意立意,最好和人生,理想,成功等比較高遠的主題靠邊,立意一定要積極。你可以經常找作文題,審題並寫下立意給你的語文老師批閱一下。寫法上要注意運用方法,比方正反對比,細節描寫之類的。

但寫作水平不是很短時間能提高的,你可以多看滿分作文,定期,比方每週仿寫一篇優秀作文;或者複寫優秀段落;背誦優美開頭結尾並試著在自己的文章中運用。練習之後要找老師講評。摘抄優美的句子,最好有個固定的本子。

我自己高中用了3本8開積累本。作文基本在四十七八到五十二三分。

語文基本是個積累的過程,多看多寫很重要。再有就是多問老師和語文成績好的同學。一定要重視講評,多總結。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鳳弘方

恩 多讀書 聽老師講課認真一些。

平時關心關心身邊發生的事情。

其實語文提高在於悟性。

而表達事情嘛,我覺得沒你說的那麼嚴重。

3樓:貝爾梅爾的橘子

說實話,語文重在平時,你現在一定要特別重視啊平時多讀讀書已經沒什麼大作用,但要多做做基礎題,抓牢基礎才是最重要的至於作文,你要多找老師,請他們告訴你每次的作文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祝你成功!!!相信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題常做,而寫作部分就是要多讀書。

高二了,我的英語很差只有30 40分,單詞基本不記的,語法啥也不知道,連句子都寫不通,聽力完全聽不懂

你好,我也是高二的平時英語都是年段前10 給你分享一點我的學習方法 1單詞一定要背的很熟,在老師教新課之前就要先背會2上課認真聽講,多記些老師上課提起的擴充套件片語,當天要複習3每天作業一定要自己完成,不能抄答案 4可以用閒暇時間看一些美劇,看雙語字幕的,或者多聽一些英文歌,但是不是光聽,要把你聽的...

現在高二了,但英語還是很差,如何提高英語呢

背單詞就是王道 其實你的語法可以不好,只要單詞認識的話就很容易猜出來的。當然,簡單的語法還是必要的啦,像什麼主謂賓,主係表的還是得認識的,這都是基礎的基礎。還有就是聽力,多聽多總結,最後就會收穫很多的 1 上課認真聽,做筆記,把重點用紅筆劃出來 2 練習聽力,每天早晨或晚上睡覺之前聽英語 3 多做練...

求解,高二語文文言文,求解,高二語文文言文

愈啟 愈為相公官屬五年,辱知辱愛。伏念曾無絲毫事為報答效,日夜思慮謀畫,以為事大君子當以道,不宜苟且求容悅 故於事未嘗敢疑惑,宜行則行,宜止則止,受容受察,不復進謝,自以為如此真得事大君子之道。今雖蒙沙汰為縣,固猶在相公治下,未同去離門牆為故吏,為形跡嫌疑,改前所為,以自疏外於 前三個選擇題應該是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