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負荊請罪,古代負荊請罪請罪的人物是誰

2022-12-21 17:35:02 字數 3031 閱讀 7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廉頗向藺相如負荊請罪。

2樓:平實還恬然灬超人

廉頗給藺相如負荊請罪。

古代負荊請罪請罪的人物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負荊請罪。

負荊請罪:揹著荊杖,表示服罪,向當事人請罪,形容主動向人認錯、道歉,給自己嚴厲責罰。負荊請罪的故事出自《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講述了戰國時代趙國廉頗、藺相如的故事,故事又稱將相和。

4樓:悠遠時代

負荊請罪發生於戰國時期的趙國。 地點:藺相如的府邸。 人物: 藺相如 趙國的上卿。 廉頗 趙國的大將軍。

<<負荊請罪>>是指誰向誰請罪

5樓:匿名使用者

廉頗向藺相如請罪,藺相如完璧歸趙,廉頗不服,認為只是一張嘴,沒真才實學,於是不服。後來被藺相如的大量所激動,於是請罪!

6樓:匿名使用者

楚過大將廉頗向藺相如請罪。

負荊請罪的主人公是誰

7樓:子夏瑾嵐

是廉頗和藺相如,廉頗是去給藺相如請罪的,藺相如是被廉頗請罪的。他們倆之間就是這個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負荊的是廉頗,請罪的物件是藺相如。

負荊請罪歷史人物是誰?

9樓:筱鴨電影

是廉頗。

藺相如在澠池會上又立了功。趙王封藺相如為上卿,職位比廉頗高。廉頗很不服氣,他對別人說:

「我廉頗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立下許多大功。他藺相如有什麼能耐,就靠一張嘴,反而爬到我頭上去了。我碰見他,得給他個下不了台」。

這話傳到了藺相如耳朵裡,藺相如就請病假不上朝,免得跟廉頗見面。

有一天,藺相如坐車出去,遠遠看見廉頗騎著高頭大馬過來了,他趕緊叫車伕把車往回趕。藺相如手下的人可看不順眼了。他們說,藺相如怕廉頗像老鼠見了貓似的,為什麼要怕他呢!

藺相如對他們說:「諸位請想一想,廉將軍和秦王比,誰厲害?」他們說:「當然秦王厲害」。

如果我們倆鬧不和,就會削弱趙國的力量,秦國必然乘機來打我們。我所以避著廉將軍,為的是我們趙國啊」。

藺相如的話傳到了廉頗的耳朵裡。廉頗靜下心來想了想,覺得自己為了爭一口氣,就不顧國家的利益,真不應該。於是,他脫下戰袍,背上荊條,到藺相如門上請罪。

藺相如見廉頗來負荊請罪,連忙熱情地出來迎接。從此以後,他們倆成了好朋友,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趙國的大將,廉頗。

藺相如因為「完璧歸趙」有功而被封為上卿,位在廉頗之上。廉頗很不服氣,揚言要當面羞辱藺相如。藺相如得知後,盡量迴避、容讓,不與廉頗發生衝突。

藺相如的門客以為他畏懼廉頗,然而藺相如說:「秦國不敢侵略我們趙國,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我對廉將軍容忍、退讓,是把國家的危難放在前面,把個人的私仇放在後面啊!

」這話被廉頗聽到,就有了廉頗「負荊請罪」的故事。

望採納,謝謝。

11樓:倒霉小巫女

《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廉頗向藺相如請罪。

12樓:花醉伊人淚

負荊請罪的主人公是誰。

13樓:赤格

戰國時的廉頗向藺相如負荊請罪。

14樓:鄭國煌虛

《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廉頗。

15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期趙國名將:廉頗。

16樓:多麼精彩

廉頗 像藺相如負荊請罪。

17樓:娜莎的煩惱

廉頗全文一般主人公出現的最多還有文章一般有主人公作什麼什麼事情所以是廉頗。

18樓:唯黑

超級好,非常好,以後多多關照。

19樓:皇后駕到

是廉頗和藺相如。希望可以幫到你。

負荊請罪的故事,負荊請罪的故事簡介

負荊請罪 f j ng q ng zu 解釋 負 揹著 荊 荊條。揹著荊條向對方請罪。表示向人認錯賠罪。示例 我今特來尋賢弟,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四十六回 負荊請罪 出自 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 戰國時期,廉頗是趙國有名的良將,他戰功赫赫,被拜為上卿,藺相如 完璧歸 有功,被封為上大夫不久,又在澠...

負荊請罪的故事,負荊請罪的故事是什麼

趙王這麼看重藺相如,可氣壞了趙國的大將軍廉頗。他想 我為趙國拚命打仗,功勞難道不如藺相如嗎?藺相如光憑一張嘴,有什麼了不起的本領,地位倒比我還高!他越想越不服氣,怒氣沖沖地說 我要是碰著藺相如,要當面給他點兒難堪,看他能把我怎麼樣!廉頗的這些話傳到了藺相如耳朵裡。藺相如立刻吩咐他手下的人,叫他們以後...

負荊請罪的故事,負荊請罪是個什麼故事?

負荊請罪的故事,做錯了事情真誠的去道歉 負荊請罪是個什麼故事?負荊請罪的故事是什麼?負荊請罪的故事 50字 戰國時趙國一文一武相來不和,武的好勝心強,處處為難文,文為國家想,還是躲著好,以麵發生正面衝突,武知道後很慚愧,於是背上荊條到之面前跪下求原諒。人家行人家平面字也很好,但是至少多一點字寫多一點...